2022-09-20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美仁浸信會60週年堂慶 廖澤一牧師引以賽亞書宣告異象 范大陵長老勉傳承前人傳福音DNA繼續為主得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廖澤一牧師與教會長執,為教會新聘任的年輕傳道黃諾亞祝福,並由浸聯會楊德仁牧師祝禱。(梁敬彥攝影)
主任牧師廖澤一說,即便是台北市仍有許多福音未得之民,從老人到兒童都有。展望教會的下一個60年,要更多進到社區,看見人心及人群的需要,去傳福音為主得著他們。每一個生命的改變,特別是得著下一代的年輕人,都是教會邁向下一個60年要努力的方向。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參馬太福音廿八章19節)美仁浸信會九月18日舉行60週年堂慶主日,教會主任牧師廖澤一帶領眾人齊唱〈大使命〉,並引用以賽亞書五十四章2節宣告異象。

教會也特別邀請范大陵長老擔任證道講員。范長老與教會創辦人劉宋淑賢師母,及擔任教會起造設計的劉大中建築師母子皆為舊識。范長老鼓勵眾人:「耶穌已經把天國的鑰匙交給大家」,下一個60年,美仁浸信會要繼續成為傳福音、為主得人的教會。

從看見年輕靈魂需要開始的傳福音教會

廖澤一牧師分享,60年前,劉宋淑賢師母因著到台北體育館內的「不良少年訓導所」講道,神便把為附近居民傳福音、開拓教會的感動,放在師母的心中。他接任牧師28年的時間,也時常記著師母勉勵的,只有耶穌能拯救、改變罪人的生命,致力於向社區傳福音,美仁浸信會的外觀以「禱告的手」呈現,提醒教會要禱告、更要傳福音。

 

廖澤一牧師宣召。(梁敬彥攝影)

敬拜讚美。(梁敬彥攝影)

廖澤一牧師也帶領會眾齊聲以「美仁浸信會60週年向主祈禱文──呼求復興」宣告:「那在黑暗中的人,看見了大光,願主福音真光,光照人心歸向神,願主聖靈大能充滿,願你的百姓都起來奮力禱告,願你的教會起來爭戰、靠主得勝!」

教會也為新任傳道同工黃諾亞傳道舉行聘任祝福禮,並由代表浸信會聯會出席的浸聯會國內傳道部部長楊德仁牧師,為新生代的黃諾亞傳道祝福禱告。

獻詩。(梁敬彥攝影)

美仁浸信會因著劉宋淑賢師母當初看到年輕人及社區信主的福音需要所設立的,廖澤一牧師分享,選在教會60週年這天,正式為年輕的黃諾亞傳道舉行接納祝福禮,這也是教會宣告邁向下一個60年,上一代要與下一代同心合意,進入社區為主得人。這也就是萬事互相效力。

廖牧師說,即便是台北市仍有許多流離失所的福音未得之民,從老人到兒童都有,展望教會的下一個60年,美仁浸信會要更多進到社區,看見人心及人群的需要,去傳福音為主得著他們。每一個生命的改變,特別是得著下一代的年輕人,都是教會邁向下一個60年要努力的方向。

范大陵長老勉:福音大能讓浪子回頭為主所用

范大陵長老說,他信主超過60 年,神給他一個很清楚的感動和呼召,就是只要是自己受邀站上講台,就要傳福音。即使是以培靈為主的聚會,裏面也會帶有福音的信息。他所認識的劉宋淑賢師母在世長壽,在已逾百歲的嵩壽安息前,心心念念不忘的,還是傳福音。劉宋淑賢師母的兒子劉大中,跟他都是師大附中及成功大學的校友,劉大中在安息之前,是很優秀的建築師,也傳承了媽媽傳福音的DNA,用上帝所賜的恩賜及專長,畢生為主傳福音。

范大陵長老證道勉勵。(梁敬彥攝影)

「台灣的社會,在教會以外的地方,仍有超過94%的比例還是福音未得之民,教會和信徒怎能不更加把勁傳福音,去把迷途羔羊及仍在外遊蕩的浪子找回天父愛的家!」范長老證道的主題是「浪子回頭金不換」,引用的是路加福音十五章11-32節大兒子和小兒子的故事。

范長老提醒大家,人生若離開了耶穌,所剩下的,就只剩下窮和苦。人最大的悲哀,就是「自己做是非對錯的決定」,若是已經是基督徒的人,仍然常感到苦與窮,范長老建議要去查驗「可能是你跟上帝的關係出了問題!」

為什麼把流落在外的浪子,及走失的那一隻羊特別找回來那麼重要?范長老說,因為每一個回頭的浪子,只要被上帝的愛觸摸、更新,便會願意一生跟隨主、事奉主,往普天下去傳福音,他們都很可能會成為天國的福音戰士。范長老說,因為他就是浪子回頭金不換的例證。

范長老說,他年少時看遍了西門町的電影院,打麻將、喝酒、跳舞樣樣來,高中留級又補考,連學校都覺得范大陵前途無「亮」,雖然他籃球打得很好,也很受異性歡迎,但「以前的他只愛自己,信主後,他可以去愛人」。他舉例路加福音中的大兒子,看到父親熱情接待回家的小兒子,也就是他的弟弟,居然會心生怨懟;這其實就是出於「傭人」的心態使然。已經在教會得救的信徒,要避免大兒子的心態,要學習那位張開雙臂,熱情歡迎浪子回家的父親,看每個失喪靈魂的得救,都要如同至寶一樣珍惜。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范長老說,像是英國倫敦已經有很多教會賣給了穆斯林或是營業場所,這是教會的警訊,今日台灣的教會也要引以為誡。「不要在教會裏做不傳福音的大兒子。」他說他來美仁浸信會講道前,站在八德路上看著熙來攘往的人們,讓他想提醒邁向下一個60年的美仁浸信會,現在台灣有兩種人,就是信主和沒信主的人,但是每種人都希望自己明天會更好。他可以提供一張藥方箋,就是「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願美仁浸信會繼續成為傳福音的教會!

范大陵長老與廖澤一牧師合影(梁敬彥攝影)

美仁浸信會以禱告的手異象設計。(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