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4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正式開幕!職場與教會使徒合一聚集 盼轉化職場、祝福城市、得地為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職場合一事奉中心開幕感恩禮拜於23日舉行,趙之強執行長也於當日按立為職場牧師。(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新的事、新的事將要成就,新的恩膏,新的恩寵」,神在職場宣教與轉化上做了新事!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以下簡稱「職場合一事奉」)於十月23日下午,在高雄基督之家舉行開幕感恩禮拜,除了聚集各教會及基督徒職場領袖外,高雄牧者合一團隊的多位牧者也前來見證這重要且突破性的一刻。

職場合一事奉的創立,旨在幫助、輔導與成就職場上的弟兄姊妹,連結跨企業、跨教會的職場達人與牧者,盼望能齊心合力轉化高雄職場,也為職場宣教和牧養開展新的契機,成為在職場上為主得人的平台。

一邊揮舞棕櫚葉,一邊歌唱敬拜。(圖/洪嘉蔚攝影)

典禮由高雄牧者合一協會主席謝來興牧師帶領敬拜與禱告;合一事奉協會的吳美意監事和李碧玉理事,也精心地編織棕櫚葉,送給前來的眾人,敬拜時與每個環節開始前,與會者熱情地揮舞棕櫚葉,場面活潑又熱情,且展現大家對職場合一事奉的期盼與祝福。

協會成立之路滿有神恩典

職場合一事奉發起人之一的鄭博仁牧師在致詞時表示,一開始看見台北市的職場基督徒與機構協會成立聯合共享辦公室,讓他也有了聚集高雄職場弟兄姊妹,並幫助他們的想法。神也如此動工,為高雄開啟了這段教會與職場團結、合一匯集的奇妙旅程。

鄭博仁牧師發表致詞。

去年年初,鄭博仁牧師聯繫上趙之強理事長,兩人原先只是順服上帝的帶領,順著內心的感動,用退休金把辦公室租下來。沒想到神一步步地照亮兩人前方的道路,在七月時高雄職場合一事奉協會正式通過申請,各職場與教會的領袖也紛紛加入團隊、成為會員,讓鄭牧師與趙牧師讚嘆神的作為。

職場領袖合一 萬事皆為神所預備

職場合一事奉名譽理事長駱世雄牧師,自今年四月交棒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後,受鄭博仁牧師的邀請,一起籌備協會的成立與未來運作的事工。短短幾個月內,他看到來自各教會的菁英、領袖彼此分工和幫助,十分有默契地一起在職場上發光發熱,也準時參與中心預備的各項課程,讓他非常感動。

駱世雄牧師。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四章11至12節)駱世雄牧師感受到職場合一事奉就是如此將各個教會、職場領袖合一凝聚的平台,期待未來協會能在職場宣教上有更大的突破,也讓職場基督徒的恩賜被發揮出來,為社會帶來影響力。

受邀成為協會顧問的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在分享時感動地說:「職場領袖們能聚在一起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他也表示,每當自己唸著職場合一事奉的英文縮寫KMUM時,就覺得發音聽上去像是訴說著「渴慕」。而協會的成立也的確是神在大家渴慕禱告許久後,為高雄與台灣的職場興起所預備的祝福。

陳見岳牧師。

陳見岳牧師也說道,鄭博仁牧師如同使徒保羅,趙之強理事長則如亞居拉和百基拉;教會與職場都有使徒,他相信兩方力量加在一起,必能看到更大的果效與轉化

鷹騰先知性中心張禕叡執行長、國度生命力協會理事長鍾采靈牧師,與愛修更新會樊鴻台牧師也錄製祝福影片,祝福職場合一事奉中心在未來的事工中,持續有主的帶領和恩典。

實踐職場七山策略 培養神國精兵

「合一事奉」、「諸山匯集」、「世代同行」、「社會轉化」、「福音使命」是職場合一事奉的五大異象。

鄭博仁牧師分享說道,學園傳道會的白立德(Bill Bright)、青年使命團的康寧漢(Loren Cunningham)以及福樂神學院的彼得魏格納(Charles Peter Wagner)等傑出領袖,先前曾提出七座山策略,希望從藝術及娛樂(A,Art & Entertainment)、商界(B,Business)、宗教(C,Church)、媒體(D,Distribution)、教育(E,Education)、家庭(F,Family)和政府(G,Government)等面向,塑造一個國家的社會影響力,並轉化社會。

牧者於活動中禱告。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顧問蘭斯瓦納(Lance Wallnau)更分析了七山的運作方式,並說明黑暗勢力經常運用七山策略,從企業支持學術界,到完成數據與理論後,使研究結果更加堅固與完整,再運用媒體和網路的傳播,呈現並深入鞏固大眾特定的價值觀。

將基督信仰帶進社會,使神國資源藉由職場的力量進行整合與匯集,為國家和社會帶來翻轉,並得著下一個世代的青年,成為職場合一事奉未來發展上最重要的使命。

以EKKLESIA圖分享職場合一的事工。

鄭博仁牧師接著提到章啟明長老設計的EKKLESIA圖,表示職場使徒中心(七山策略中的商界,Business)與使徒性教會(七山策略中的宗教,Church)是為保護和協助其他面向(藝術及娛樂、媒體、教育、家庭、政府)的意義。因此職場合一的工作,並非企業聯誼會,而是藉由福音拓展神的國度,預備並差派職場基督徒,將基督信仰深植社會

按立為職場牧師 強化職場轉化事工

開幕禮拜的最後,趙之強理事長除了一一介紹職場合一事奉協會的理監事外,也接受牧者合一團隊牧者們的按立祝福,成為職場牧師。趙之強牧師相當感謝神,也感到相當榮幸

趙之強牧師與師母接受按立,成為職場牧師。

趙牧師也分享自己投入職場轉化事工的感動經歷。他表示,過去自己進入福特汽車公司,1992年被派往日本擔任亞太地區總經理,由於工作需被派往世界各地,因此經常搭飛機往返各國。在45歲時,他決定居加拿大溫哥華。當時事業發展穩定、五子登科,感到滿足的同時,卻也思考著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要做些什麼。

過了幾年後,因逢父親過世,需回到母親身邊照顧她,於是前往上海,並幫助上海的職場弟兄姊妹建立地方職場教會,引領許多年輕人信主。後來他也接觸美國冠冕財務事工,希望能藉由聖經的教導,協助職場轉化與教會牧養的工作,陪伴職場人士得地為業。

趙之強牧師分享致詞。

2015年,趙之強牧師回到台灣後,禱告求問上帝是否要準備退休?身邊的人卻推薦他去找鄭博仁牧師,而鄭博仁牧師也邀請他加入牧者合一團隊。2021年高福盟策劃黃金十年的研討,並將「職場轉化」作為高雄黃金十年的重要目標,趙之強牧師便領受到,上帝正預備帶領他參與高雄的職場轉化事工,因此與鄭博仁牧師不斷策劃、合作、討論,最後順利成立職場合一事奉協會。

目前職場合一協會已舉辦多場活動,包括財務蒙福現金流課程、創業講座與退修會等,也開始著手製作現金流的錄影教學課程,希望藉基督徒職場領袖的經驗分享,帶領和幫助更多年輕人成為神國將領,不再單單邀請職場人士到教會,也幫助教會使用職場基督徒,成為職場與社會的祝福。

介紹理監事與團隊成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