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亞洲論壇影響力年會閉幕 2023年印華基聯接棒「風生水起祂踏浪而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明年年會交由印華基聯接棒,(由左至右)洪善群董事長、葉舜如主席、陳葆荃總幹事、鄭忠信執行長。(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吉隆坡報導】2022年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風起雲湧──未來亞洲教會」,十月28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閉幕。在三天兩夜的聚會中,亞洲國家各領域的牧者與職場領袖如雲彩般豐富的見證,讓許多人都很感動,也祈願彼此更深連結,從社會走進世界,帶出更大的影響力。

特別的是,大會榮譽主席洪善群,將這次籌備同工簽名的大會紀念T恤,交給印華基聯(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會)主席葉舜如,預告明年第二屆的年會在印尼舉行。

馬來西亞主理聖餐的各宗派牧者代表以及 IAA 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籌備小組合影。(圖/李容珍攝影)

超宗派代表帶領 一起領受聖餐
聚會最後的聖餐儀式,由馬來西亞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代理會督廖克民牧師、馬來西亞長老教會會正蔡華平牧師、馬來西亞神召會總會中文部總監王祖祥牧師、衛理公會總議會會督Dr. T. Jeyakumar、馬來西亞巴色會會牧黃健平牧師、NECF秘書長Elder Samang等人帶領。Dr. T. Jeyakumar會督在禱告中指出,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在主裡合而為一,一起領受聖餐,向神獻上感恩,求主堅固我們的事工,讓我們來影響亞洲。

鄭忠信執行長(圖/李容珍攝影)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表示,這次在馬來西亞舉辦「風起雲湧—亞洲未來教會」,這其實是他最早向印華基聯提到的想法。當時也談到亞洲的重要性,但疫情來襲後,沒想到馬來西亞教會反而先做了。這次印華基聯的團隊親自來到馬來西亞國際年會觀摩學習,經過禱告得到平安的確據後,印華基聯主席與團隊願意承接第二屆國際年會,在印尼雅加達舉行。

印華基聯這次來了六位同工。陳葆荃總幹事在會中特別介紹印華基聯。2007年,印尼宗教總署長期望他們能成立一個能夠被政府承認的宗教組織,經過幾個月的籌備和禱告,八月1日獲得政府的「准」字,印華基聯成為全國性的組織。

印華基聯會員有一千多家教會

她說,印華基聯從零到現在有30個會員,每個會員代表不同宗派。會員有的不到十間教會,也有的會員擁有超過一百間教會,所以加起來教會總共有1200間。另外有20個分會,涵蓋全印尼,同時有些區大會,雖然不是會員,但所屬的教會是當地區委會的會員,也有幾百間以上的教會。

陳葆荃總幹事(圖/李容珍攝影)

15年來,印華基聯是神特別恩典,能夠凝聚所有華人教會,建立彼此關懷、彼此交流和彼此服事的平台。陳總幹事表示,印華基聯的異象,是促進印尼眾華人教會增長,同心服事印尼多元民族的社會。因此他們要先裝備教會領袖以及弟兄姊妹,能到各處傳福音。尤其印尼有一萬多個島嶼,甚至有一萬多個種族,她認識的差會說至今只翻譯三千多種語言的聖經,還有七千多個民族沒有聖經,因此陳總幹事請與會者為這七千多個未得之民禱告,能同心服事印尼多元民族的社會。印華基聯的使命是「同心合一廣傳福音、一齊增長、彰顯主愛」,期待能夠「立足印尼,胸懷世界」,更是催逼他們前進的動力。

福音事工需要包裝走進人群

陳總幹事也提到,這兩天來聽到各牧者和專家在不同領域的分享,非常享受,並且深受啟發。聖經說「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馬太福音十章16節),今後我們事工應該稍加包裝,走入人群,影響社會,成為帶動影響整個社會的主力。教會的領袖們應該鼓勵教會菁英和卓越基督徒,使他們進入社會,影響世界。

明年年會「風生水起--祂踏浪而來」。(圖/李容珍攝影)

鄭執行長則說,亞洲世界如風起雲湧,雷電交加,這三天的時間看見神的榮耀。對於明年在印尼舉辦的年會,他的感動主題暫定是「風生水起,主!祂踏浪而來」,期待將福音的火帶到印尼的教會。他說,為了亞洲的教會,從台灣連結到馬來西亞,再連結到印尼,再到其他國家,他很感動,也很恐懼。「明年發生什麼事我們不知道,但我們看見目標就繼續往前,相信神給我們未來的五年會非常精采。」

每個山頭必須連結成為屏障

鄭執行長說,很多人都知道台灣有「福爾摩沙」的稱號,風景很漂亮;馬來西亞也很漂亮。台灣有一座中央山脈貫穿台灣,有些山有二、三千公尺高。每當颱風來襲時,就被這群山擋住,讓台灣受到最小的傷害。這些山脈是很多座山靠在一起,彼此成為遮蓋、屏障,甚至被喻為「護國神山」。

他說,當我們談到七個山頭,包括家庭、藝術、商業、政治……,好像是分開的,但是這些山頭或事工,彼此都要連結在一起;我們不是要攻佔山頭,乃是彼此成為遮蓋、遮蔽,成為國家或國度裡非常重要的屏障,也穩固國度裡很多人。這些具有影響力的人,就像是宣教士,以企業家、律師、政治人物……的身分,在各個山頭彰顯神的榮耀。他期望透過連結、互相交流以及廣傳。

策馬入林亞洲  群英匯聚的論壇

參與本次年會的朱施美妃牧師做總報告時表示,會中透過從教會、企業、教育、家庭、社會、政治、藝術、媒體的分享見證,期許參與的100位領袖回去影響下批100位有影響力的人。她說,未來是無牆教會,神要我們看見的不只是華人,而是世界的人種,從這裡興起「亞洲使徒行傳運動」。如鄭執行長所說,我們在此探索與貢獻自己,契合的團契關係成為一生好朋友,每位都有一定程度的能力與影響力,是一起探討,一起響應。

報平安,傳喜信 登山腳蹤何等佳美

東湖禮拜堂黃志靖長老在會中感恩地說,這次聚會讓我們再次謙卑再神面前,不是看到那是甚麼?而是多問,為何是我在這裡?這裡帶我進入未來,我不是從這裡得到甚麼,乃是每一天把自己獻給神。

洪善群董事長也感恩表示,這次聚會很多人都很感動。誠如中華福音神學院周學信老師所說,我們做領袖的人,要常安靜在神面前,知道「祂是神」;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院長王美鍾用以賽亞書五十二章7節:「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相信不只是在疫情中,即使在未來,我們都要傳福音、報喜信,那是「何等佳美」。相信「主已在馬來西亞做王,主也在印尼作王,祂也在亞洲作王」。

洪善群董事長(圖/李容珍攝影)

這次國際年會三天分享的專題,從亞洲未來挑戰、讀經運動、兒少青年、職場、社會關懷到少數民族需要,講員包括:洪善群董事長、G&M全球文化財團亞太地區法人代表丁相基、馬來西亞衛理公會社會關懷部部長周道惠、策傳媒創辦佘日新、寶康醫院創辦人陳金蓮、以琳基督徒中心柯百佳、中原大學董事長張光正、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東湖禮拜堂黃志靖長老、亞太兒少希望工程總監朱施美妃牧師、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王美鍾院長、中華福音神學院周學信老師、高雄靈糧堂駱世雄牧師、中華世界少數民族研究中心差傳會(WIRI少數民族差傳)創辦人兼祕書長魯瑪夫等多人。

全體合影(圖/梁志光攝影)

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