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寧靜風暴》神劇高雄首登場 從以斯帖記呼應時局看見神的應許與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尤國雄牧師以聖經的以斯帖記為主題策劃福音神劇,11月15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首次登場。(圖/尤國雄牧師提供)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由中華恩感基督文化協會尤國雄牧師主辦、福音神劇演唱會製作團隊演出的神劇《寧靜風暴:危機的突破》,首場於11月15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開演。許多牧者和信徒前往觀劇,也有慕道友觀賞後深受感動,更加認識神。

戲劇表演中不僅會演唱在地民謠,也能聽見多首由尤國雄牧師所創作的恩感詩歌。每年尤牧師都會在聖靈的帶領下,完成一齣福音神劇;今年他以以斯帖記為主題,讓人們在近幾年疫情肆虐、戰爭持續,與天災人禍不斷的經歷中,重新得著平安,和擁有如以斯帖的勇氣和智慧。

福音神劇深受好評;陳尚武牧師於謝幕前分享領受。(圖/尤國雄牧師提供)

牧者一同投入演出

在表演開始前,尤牧師分別邀請多位高雄在地牧者參與獻詩祝福,並演出兩首由原住民牧師所創作的詩歌〈主如明亮晨星〉、〈主恩典夠我用〉;讓觀眾在音樂的薰陶下,感受神的祝福和恩典,也為台灣各地的福音宣教事工帶下屬靈遮蓋。

尤牧師以原創詩歌、台語詩歌以及唐詩宋詞為元素創作神劇,不僅強化信仰本土化,也用詩歌、福音與故事,串聯跨教派、跨宗教、不同年齡與族群的表演團體和牧者同工

尤牧師受訪時表示,他舉辦福音神劇演出,就是希望能以最精簡的預算,呈現最令人感動的福音音樂劇,以及展現無論是表演團隊或觀眾,都能在主內合一的價值。他感謝聖靈在其中做工,讓許多演出的弟兄姊妹,願意為神擺上,不計成本地完成極佳的演出。

用藝術與文化展現福音與基督信仰的深刻意涵。

劇情呼應時局 得著信心與安慰

其實早在去年演出《東方聖誕:女人的後裔》時,尤牧師和表演團隊就已經對以斯帖記有了很深的感動。今年遇上兩岸與中美關係的緊張、烏俄戰爭、地震頻繁和疫情嚴重等狀況,讓尤牧師恍然大悟,原來神早已預備好要用以斯帖記的故事,讓大家瞭解上帝是無論遇到任何天災人禍,都是坐著為王、掌權的神,祂會將種種危機化為轉機,也會安慰祂所愛的人民

《寧靜風暴:危機的突破》最為特別的,是整齣戲結合17首尤牧師結合在地傳統元素創作的詩歌,甚至其中也有三首是尤牧師重新改編、創作的曲目,例如〈風雨靈心〉、〈有應公〉、〈試煉〉等。尤牧師分享道,除了有台語與歷史元素兼具的詩歌外,也有將民間故事和唐詩結合的詩歌。

表演結束後,有民眾受訪時表示,台上的演員們都非常專業,且劇情活潑有趣,用現代化的方式呈現,孩子們觀賞後非常喜歡,也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來觀賞。此外,所有劇中的歌曲都會搭配字幕呈現,讓觀眾可以更清楚劇情的內涵。

陳尚武牧師也在觀劇後分享表示,演出當天約有1000人到場觀劇,合唱團把尤牧師創作的詩歌一首首歌頌出來,能感受到聖靈翩然降臨的感動。戲劇中以斯帖請求猶大人三天三夜為國禁食祈禱的情節,也成為國人在兩岸緊張之際,迫切為國禱告的榜樣

牧者歌唱主題詩歌,為演出獻上祝福。

結合傳統文化 基督信仰也能接地氣

尤牧師受訪時也不吝分享今年神劇中的一首詩歌〈有應公〉。他表示,在民間信仰中,有應公是早期先民渡海來台後,不幸因為天災、民變、爭地等械鬥,客死異鄉後無人收埋,被集中埋葬在岸邊的人。但是了解背後的意義可以發現,先民辛苦移民來台墾拓,最終卻心裡非常不平安,不僅有的半途而廢,也遭遇很多失敗。

「希望藉由這部神劇,讓大家看見,人生若在神的手中,祂必會不斷地引導我們。」尤牧師說,他也發現這些先民心中絕望和難過的心情,與聖經中以色列人成為奴隸、甚至被滅族的心情非常相像;因此他希望藉由這樣的比喻,讓大家更直接地了解以斯帖記的劇情內容,也藉由詩歌的安慰,讓大家看見在基督裡的盼望,能走出陰霾。

劇組同工於後台合影。

《寧靜風暴:危機的突破》也將於11月16日於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24日於花蓮縣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場。

尤牧師非常開心能藉由自己創作的多首詩歌,觸摸眾多教會領袖的心。他相信,基督信仰可以藉由不同風格和文化的詩歌,達到信仰文化的轉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