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投票日前夕用詩歌及禱告祝福台灣 長老教會辦平安祈禱會 願愛與和平臨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投票日前夕,眾牧者齊聚濟南教會為台灣禱告(左圖)。雙連長老教會蔡政道牧師祝禱(右上),北門長老教會陳明輝牧師證道(右下)(圖/梁敬彥攝影)。
因著信仰,教會和信徒相信,上帝是在全地萬事上掌權的神,凡事都出於祂的揀選,求主賜給九合一選舉當選的參選人智慧、勇氣。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前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今天(11月25日)早上,在濟南教會舉辦「愛與和平—台北平安祈禱會」,眾人齊唱台語聖詩〈上帝疼痛哪會赫大〉,為九合一選舉、18歲公民權公民投票以及台灣的土地及人民禱告,宣告「因為我知所信的救主,會保守所交託祂的,在上帝所眷顧的台灣,賜下愛、和平及合一。」

「為這塊土地,我誠心祈禱,為這個城市我謙卑搜尋,願主的活命臨到這的百姓。」在〈願〉的詩歌聲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退休牧師鄭英兒,及義光教會王銘澤牧師,帶領眾人分別為「台北及台灣」以及「為公民投票及九合一選舉」祝福禱告。

陳建仁前副總統、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陳俊良牧師、陳宇全牧師。(前排由左至右,梁敬彥攝影)

鄭英兒牧師:感謝上帝帶領台灣漸脫離疫情

鄭英兒牧師感謝上帝,帶領台灣漸漸脫離新冠疫情的威脅,逐漸展現生機及活力。他表示,上帝給教會和信徒對所在的城市及國家的託付,就是「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參提摩太前書二章1-2節),為的是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面對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將屆及選後的新局,為城市、國家,以及這土地上的人民祝禱,這是教會及信徒的共同責任。

鄭英兒牧師強調,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2350萬人民,是休戚與共的生命共同體,上帝恩待及保守台灣,成為民主和自由的所在,可以透過選舉,用手中的選票從眾多的參選人中,去選出擁有公義、誠實與正直等特質的人,為人民服務。因著信仰,教會和信徒相信,上帝是在全地萬事上掌權的神,凡事都出於祂的揀選,求主賜給九合一選舉當選的參選人智慧、勇氣、愛心及能力,無論是首都台北,還是台灣的每個城市的土地和百姓,都成為蒙主祝福的所在。

鄭英兒牧師祝禱。(梁敬彥攝影)

唱詩歌祝福台灣。(梁敬彥攝影)

青年世代的王銘澤牧師則帶領眾人一同禱告,感謝上帝賜給台灣自由和民主。他表示,這次的「18歲公民權」(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憲法複決案,是史上首次交給台灣人民用公民投票的方式來決定,讓每一個在台灣土地上的人民,可以藉由關心選舉及投票,知道自己的公民責任。在過去這段競選的過程中,透過媒體及網路社群,大家看到很多混亂的消息,甚至有顛倒是非的情形發生,這時我們更需要上帝的幫助,求主賜福給每一位台灣的選民,有從主而來的智慧去判斷,選出的縣市長、議員及村里長,都能夠是用愛、勇氣和公義來疼惜台灣這塊土地。

王銘澤牧師祝禱。(梁敬彥攝影)

陳明輝牧師:政治人物當選後才是考驗開始

北門長老教會陳明輝牧師以「有氣力及倚靠的公僕」證道,並引用提摩太後書一章6-8節表示,這處經文提到「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恩賜是上帝量給人的,很多候選人在參選前,也在不同的職場用恩賜去服務人,若用基督教的術語就是「服事」,每一個藉由參選要進入政治這個領域的人,無論他們現在是不是基督徒,在過去的職場及人生中,都有神的揀選和預備。

陳明輝牧師指出,其實政治人物當選之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同樣是服務,是看到那些庶民百姓以及弱勢、貧窮人的需要,去服務他們、使他們得祝福;還是選舉之後,所做的服務,是謀自己、家族還是背後的利益團體的好處,這其實都是顯而易見的。而對於那些第一次參選的人,其實選民也不難從他們過去的言行舉止,所做的服務以及服事,看得出來這個人的人品及行事作風,相信上帝都會賜下智慧及判斷的眼光。

過去有一段時間,陳明輝牧師是投入身心障礙孩子的關懷工作。陳明輝牧師因此接觸到很多要照顧孫兒輩的阿公阿嬤,有一次有一位沒有信主的長者稱讚陳明輝牧師很有愛心,他直接了當地跟對方說:「其實我根本沒有愛心」。此言一出,把對方嚇了一跳,一直用台語問陳牧師:「我看到的,不是這樣啊?」

陳明輝牧師證道。(梁敬彥攝影)

這時陳牧師就跟那位長者說:「若是出於我自己人性的本性,怎麼可能不計代價去愛這些長相不俊美的孩子?但若是出於上帝的愛在我裏面,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就能夠成就。」這時那位長者點頭表示明白。

陳明輝說:「每個九合一選舉的當選人,都是神所揀選的,教會和信徒要繼續為他們禱告!」

陳宇全牧師:主耶穌是愛與和平表徵

參與這場「愛與和平—台北平安祈禱會」的北門長老教會退休牧師、大衛之城墓園負責人陳宇全牧師受訪時表示,主耶穌祂自己就是「愛」與「和平」的象徵,上帝教導屬祂的百姓「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聖誕節將屆,這次選舉發生太多候選人之間攻擊及對立的情況,在選前的這一天用禱告的方式為台灣的土地及人民祝禱,這是神所悅納的。

陳宇全牧師。(梁敬彥攝影)

聚會的最後,雙連長老教會蔡政道牧師為台灣明日投票日平和順利及選後新局,有上帝的恩典同在祝禱,眾人齊唱台語聖詩〈我心免僥儀〉祝福台灣「主穩當欲引導,保護到一世」。

用禱告守望國家。

明德長老教會張碩恩牧師擔任司會。

北投長老教會楊善雄牧師讀經。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