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1,002名聖誕老人齊聚報佳音 台中市長與眾牧者齊唱〈平安夜〉傳「愛邸家」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1,002名聖誕老人齊聚歡唱《平安夜》,並步行至百貨商場、捷運站報佳音,之後齊聚在市府廣場。(圖/台中策盟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整理報導】由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簡稱台中策盟)承辦,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舉辦的「2022台中好聖誕-愛邸家」平安夜聖誕晚會 ,24日晚上邀集1,002名聖誕老人齊聚歡唱《平安夜》,並步行至百貨商場、捷運站報佳音。最後集結在市府廣場。眾牧者團隊帶領下,盧秀燕市長與會眾一起歡唱聖誕詩歌。

台中策盟理事長杜明達牧師表示,他們在此舉辦平安夜聖誕晚會,就是要讓大家看見「愛邸家」,愛就在這裡,而且愛也在我們家庭當中。「家庭」關係非常重要,是我們心裡最安全、最自然,也可以放鬆的地方。藉此活動,他們將聖誕的好訊息在城市宣揚,也祈願與市府合作,讓台中成為有愛、幸福的城市。

盧市長今晚與大小朋友齊聲高唱聖誕詩。(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杜明達牧師(影片截取)

祈願國家、城市和每個家庭都平安快樂

盧市長說,在平安夜晚,就是一起祈福禱告,我們的國家、城市,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都平安快樂。她說,台中好聖誕從2020年開辦,結合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及台中市眾教會連續3年和市府一起舉辦台中好聖誕,一起禱告「好聖誕」。她看到每次都很有創意。從2020年起,就聚集1,000位聖誕老公公,創下全國紀錄,成為聖誕老公公最多的地方;去年2021年有1001位,今年2022年則有1002位聖誕老公公,每一年開辦就增加一位,她與市民相約一直辦下去。

盧市長提到,今年活動定位為「愛邸家」,藉著台語發音「邸家」(國語「在這裡」的意思),透過系列活動傳遞「愛」的力量,有愛就有希望,有愛就有未來,有愛就有平安。她代表市政府,祝福所有兄弟姐妹,大家聖誕快樂,平安幸福。

盧市長致詞。(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女牧師帶領祝福女市長 有所羅門王的智慧

新婦神學院院長馮隆曦牧師表示,眾教會一起舉辦台中好聖誕,為祝福台中市民,盼望市民朋友到教會,仍認識耶穌、信靠耶穌,得到寶貴的救恩和福份,也願上帝祝福每一個人。

台中信義會真道堂丘素欣牧師,也是「媽媽牧師」,帶領為「媽媽市長」、盧市長以及市府團隊祝福禱告。她在禱告中求神賜給盧市長有所羅門王的智慧聰明,也保守她出入平安,有健康的身體,讓她帶領市政更加往前;保守團隊同心合一,在帶領家庭的建造上,有信心、盼望;也祝福市民未來更看到上帝的作為,在家庭更相親相愛,與社區鄰里有祥和的關係。相信我們的上帝是帶領台中市往前的上帝,相信明年會更好。

盧市長也在祝福中,親自抽出闖關頭獎,價值逾3萬元的iPhone 14 256G,現場充滿歡樂氣氛。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今年活動由民政局攜手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及台中市眾教會舉辦,主燈以教堂傳統彩繪玻璃圖騰呈現,打造「5+1」以大帶小聖誕樹群,分別代表「肯定的語言」、「專屬的時刻」、「禮物的給予」、「服務的行動」、「身體的接觸」等5種傳遞愛的方式,更象徵家庭中父母與孩子們團圓、團聚的幸福氛圍,照耀市府廣場,傳遞愛與祝福的能量。

1002名聖誕老人齊聚報佳音。(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與中捷公司聖誕月活動結合「報佳音」

民政局也提到,今年平安夜聖誕晚會特別與中捷公司聖誕月活動結合,1,002名聖誕老人除前往百貨商場報佳音外,也依分派路線在捷運市政府站、文心中清站、文心森林公園站、水安宮站及南屯站報佳音,透過歌曲與發送糖果、聖誕卡等小禮物,將聖誕氣氛與祝福傳遍城市各個角落;此外,主燈展期將跨越至明年1月2日,延續「愛」的幸福氛圍,與市民朋友共同迎接嶄新的一年。

24日晚上的活動,除了盧市長,市議員劉士州、民政局長吳世瑋、法制局長李善植、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西屯區長陳寶雲、南屯區長林秋萬、東區區長何宜真、南區區長陳佩玉、西區區長王瑞嘉、北屯區副區長許繼協、大里區公所主秘張慶庸、新社區公所主秘王偉誠、台中思恩堂主牧杜明達、東海靈糧堂主牧林進泰、新婦神學院院長馮隆曦、台中幸福聯盟執行長賴香君、忠孝路長老教會牧師王武聰、生命之道靈糧堂主牧林進吉、梧棲敬拜教會主牧李健寶、台灣信義會台中真道堂牧師丘素欣及台中慕義堂牧師于金堂等皆到場共襄盛舉。

台中好聖誕燈飾。(圖/本報資料照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