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高雄天泉611靈糧堂擴建完工獻殿 眾牧者獻詩祝福 盼建造健康教會成為神安息之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高雄611靈糧堂於25日舉行獻堂禮拜,高雄眾牧者為康忠義牧師及師母祝福禱告。(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高雄天泉611靈糧堂於25日下午舉行獻堂禮拜,現場逾350位牧長、同工及會友參加。當日除了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的牧者們在當日獻詩祝福外,周神助牧師、林劍萍牧師以及張恩年牧師也前來為天泉611靈糧堂獻上祝福。

高雄天泉611靈糧堂於2019年7月1日成立。「611靈糧堂」的名字取自聖經章節。2001年,張恩年牧師領受到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節的異象後,成立香港611靈糧堂。2019年6月23日,是天泉611靈糧堂的差派禮;張牧師、師母及策展同工為康忠義牧師、紀渝青師母恩膏禱告,同年7月1日正式成立「天泉611靈糧堂」。隨著教會人數日漸增加,在神的調動萬有之下,教會也進行擴建與內部改建。

高雄眾牧者敬拜。(圖/洪嘉蔚攝影)

25日當天的活動開場,由天泉611靈糧堂青年會友帶來動感的舞蹈表演,主堂中座無虛席,敬拜時的氛圍磅礴帶勁,每個人都沈浸其中。高雄牧者合一團隊也歌頌詩歌〈活出愛〉,為天泉611靈糧堂獻上最大的祝福,場面溫馨感人。

高雄牧者合一獻詩。

多位牧者獻祝福 盼教會承接榮耀使命

高雄靈糧堂顧問牧師駱世雄致詞時,分享聖經中迦勒把女兒押撒嫁給俄陀聶的故事。他說押撒過門時,要俄陀聶去向父親迦勒要一塊田,她也向父親要水泉,於是迦勒就把上泉和下泉賜給她。611靈糧堂的名稱中就富有泉水,在差派禮之前四年多,康忠義牧師到香港611靈糧堂學習產業,開始與611連結,康忠義牧師、紀渝青師母同心建造榮耀教會。如今短短三年更得地為業,順利擴建教會。駱牧師相信未來教會的發展,也一定會繼續蒙神的祝福,恩上加恩、榮上加榮。

駱世雄牧師。

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表示,康忠義牧師多年來倚靠神的成長與蛻變,讓教會蒙神更大的祝福。他鼓勵會眾,不要停止信心的承諾和認獻;他祝福天泉611靈糧堂未來能更廣闊地開展、得多國為業。

陳見岳牧師。

莊東傑牧師則藉著康忠義牧師名字的三個字,分享基督信仰的三大元素──「健康」、「忠心」、「行義」,這也代表著靈魂體興盛。莊牧師表示,「康」也有全人健康的含義,除了身體健康外,家庭、親子、同工彼此間的人際關係也要健康;「忠心」則表示忠心傳承;「行義」則如啟示錄十九章14節提到的「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是信徒得勝的含義。

莊東傑牧師。

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則引用以色列人過約旦河進入迦南地的故事,祝福康忠義牧師,期盼天泉611靈糧堂成為同心合意跟隨神的教會、經歷上帝的全能與信實。鄭牧師也表示,舊約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節對應至新約,便是路加福音四章18節。他期待康忠義牧師未來也能承接原客漢同行的使命,繼續帶領教會與信徒,在神的心意中前進。

鄭博仁牧師。

領受泉水般的祝福 建造健康信仰教會

接著,康忠義牧師的舅公王朝賢牧師分享致詞時提到,當天也是九合一選舉當選者就任的日子,而基督徒就是耶穌基督的助選員;我們今天投票給我們的救世主。王朝賢牧師活潑地邀請大家一同高喊:「主耶穌降生!耶穌當選!2022聖誕快樂!」

王朝賢牧師也比喻,教會就像蓄水池的水龍頭,天泉是天上降下的泉水,來這裡的弟兄姊妹就像在取水。當水龍頭關掉後,就能看見人們在教會取了多少水?如果取水時沒有將容器裝滿,就象徵在教會裡沒有完全地得著靈裡的養分。王朝賢牧師分享自己在退休後回到家鄉,曾幫助家鄉的教會修繕座椅,以及先前去日本進修時幫忙修繕門的經驗。他呼籲來到教會最重要的便是坐得穩、坐得舒服,且要將手機關機,專心聆聽神的聲音。

王朝賢牧師分享祝福。

王牧師接著分享祝福的含義,也祝福大家都擁有健康的身體、信仰和教會。今年90歲的王朝賢牧師感謝神給了他健康的身體,因為若沒有健康的身體,服事的果效也相對有限。他也提到,健康的信仰就是尊崇上帝、學會愛人、認真禱告、去教會、奉獻、傳福音、為社會服務。「教會的建築物是死的,有人才能活著。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聖靈的殿,教會的弟兄姊妹彼此相愛、尊重、和睦相處、彼此饒恕、合一才是最重要的」,王牧師說。

周神助牧師分享信息。

周神助牧師接著分享說道,每一次獻堂時,他都會想起所羅門建殿後的經歷。神的榮耀充滿整個聖殿,但當晚神卻對所羅門王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以賽亞書六十六章1節)周神助牧師藉此節經文分享,他認為神並不是在尋找一個教會,而是在尋找「安息之處」他期盼天泉611靈糧堂、高雄眾教會,甚至是台灣眾教會能都能成為神安息的地方。

董帖心牧師預言禱告。

張恩年牧師。

隨後張恩年牧師、董帖心牧師和周神助牧師,共同為高雄天泉611靈糧堂祝福及啟示禱告。康忠義牧師也向協助建堂的每一位弟兄姊妹表達感謝,期盼未來教會能成為城市的祝福,擴展神的國度。

與神立約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