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7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全台泰勞之友教會聖誕佈道月 福音運動會、餐廳、宿舍、營地佈道共40多場 吸引兩千多人聽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泰勞之友教會12月聖誕月,用各種方式佈道,其中台中愛之家福音運動會,吸引350人參加。(圖/陳美汎傳道提供)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全台泰友教會訂12月為佈道月,不但從第一個週末起到25日,密集在各泰友教會、餐廳、工廠宿舍、建設營地佈道,甚至透過福音運動會、出遊或是進入監獄佈道,總共進行了40多場佈道聚會,約有2,000人聽聞福音。這也是解封之後,泰勞紛紛趁著聖誕佳節,受邀進教會,回應比往年更為熱烈。

泰勞教會在信神舉辦聯合聚會擠爆會場。(圖/陳美汎傳道提供)

泰勞教會聯合聚會擠滿人。(圖/陳美汎傳道提供)

運動福音佈道 吸引350人參加

特別的是,搭著世界盃足球賽熱潮,足球也是泰國人最愛,台中泰勞舉辦福音佈道,透過組隊比賽足球等各種運動,也有350人參加。另於25日福音主日,泰勞之友教會借用信義神學院禮堂舉辦的聖誕聯合聚會,來自12個社區,共340多人聚集,一、二樓人潮滿滿,很多人坐在外面。

台中愛之家福音運動會。(圖/陳美汎傳道提供)

李光牧師在會中分享耶穌基督降生的意義,以及耶穌基督的救恩。每個人都需要耶穌,對於信主的人,遇到不好的老闆或容易鬧事的同事、室友,就鼓勵他們跟隨耶穌去做門徒,學習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當天下午有各教會的表演和抽獎活動,氣氛熱絡。

進到泰勞經常出入地方佈道

宣教師吳清華受訪時也表示,他們透過聖誕節出去發單張、送禮物,吸引泰勞到教會,就可以傳福音給他們。除了每間教會舉辦之外,也進到泰勞常會聚集的工場前面,宿舍外,或到商店、廣場報佳音。

竹南宿舍報佳音。(圖/陳美汎傳道提供)

湖口泰國餐廳報佳音。(圖/陳美汎傳道提供)

談到運動佈道會,新竹湖口蒙福之家陳美汎傳道受訪時表示,泰國人喜歡的運動類型與台灣人不同,足球、藤球等球類比賽,就能吸引許多泰勞慕道友,讓他們感受家鄉的運動氛圍。大甲泰勞之友教會舉辦福音出遊,讓慕道友使用日常的交通工具,或騎電動機車,到不太遠的地方郊遊,這種方式也容易吸引泰勞之友參加。透過活動,讓他們認識教會,知道在台灣有教會可以照顧或關心他們。

觀音建築宿舍報佳音。(圖/陳美汎傳道提供)

從進教會到信主 需時間和聖靈工作

陳傳道也提到,在舉辦聖誕節聯合聚會之前,幾位弟兄姊妹就先到竹南宿舍佈道,後來就有慕道友到教會參加主日,接連幾週與朋友一起來,並且有一人在聯合佈道會中決志信主。

他表示,從泰勞進教會到信主,需要時間的累積,以及聖靈的工作。邀請新朋友也需要有不同的時機點,不論是運動會、福音出遊或是節慶等各種名目,都是可以邀請他們的時機。此外,泰國教會主日的愛宴,有道地的泰國食物,也可以吸引慕道友;當他們來過一次,吃到家鄉的食物,就會接著再來。

宣教師夏義正牧師也發出代禱信,為各地跟進慕道友禱告,並邀請他們參加明年1月22-24日的農曆新年福音營,預估會有400人參加,其中100人為慕道友。夏牧師也求主保守聖誕節各場佈道會所撒下的福音種子,能發芽⻑大,使萬⺠成為主的門徒。

南崁泰國餐廳報佳音。(圖/陳美汎傳道提供)

南投滿愛之家戶外福音主日。(圖/陳美汎傳道提供)

高雄建築佈道。(圖/陳美汎傳道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