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高福盟農曆年後首聚集 2023加速連結發揮神國影響力!跟隨神迎接日增月盛、百倍收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高福盟於1月31日上午舉行城市聯合事工說明餐會,約100名來自各教派與機構的牧長同工齊聚一堂。(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新的一年來到,各教會在2023年著手的事工也開始如火如荼的推行,牧者們皆期盼2023年成為福音翻轉城市的一年。

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簡稱高福盟)於1月31日上午舉行城市聯合事工說明餐會,約100名來自各教派與機構的牧長同工齊聚一堂,在農曆新年後的第一次聚集中自在地交誼、分享。

此次聚會讓高雄的牧長們在交流與互動中彼此連結,也藉著對新的一年的展望,分享高福盟及各個福音機構的年度事工與計畫。

牧長在台前歡喜敬拜、敬虔禱告。(圖/洪嘉蔚攝影)

連結眾教會 成為城市合一力量

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在致詞表示,在這三年的疫情中,許多時刻都讓人們感到苦悶,但感謝上帝帶領眾人度過許多困難。雖然確診數仍居高不下,但是台灣民眾已逐步恢復生活日常。「我們能聚集在這裡是神的恩典!」陳見岳牧師讚嘆道:「希望這次的聚集能使我們看見,在疫情過後,高雄的教會在未來的年日能經歷到神的復興臨到」。

陳見岳牧師也分享對高福盟的期待:「若高福盟是『力』,眾教會就是『量』」。高福盟是一個城市合一、教會彼此肢體連結的平台,更是國度資源分享,和宣教促進的平台。2022年神為高雄在職場宣教上帶來極大的祝福,高福盟也協助推動職場宣教,讓大家看見神在其中的奇妙工作。陳見岳牧師說:「高福盟藉由連結教派、機構,讓我們在主裡成為一家人。」他也希望牧者同工們能在此有更多的交通、更深的連結。

陳見岳牧師。

目前在高服盟理事長第二屆任期即將屆滿的陳見岳牧師,期盼未來更多的努力、加緊腳步,推動更多的城市福音事工。他也預告,今年的高雄城市祈禱會,由武昌真光教會的何宗杰牧師統籌,將於3月18日在漢來大飯店舉行。

去年在武昌教會舉行的祈禱早餐會非常成功,因此今年除了場地升級外,也將以「祈禱午餐會」的形式,讓大家能在一起用餐,促進更多的交誼。

去年在武昌教會舉行的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相當成功。

陳見岳牧師希望能與高雄城市建立良好的關係,不僅和市府及議會團隊的交流能保持順暢,也盼望未來教會與市府的連結不單只有祈禱餐會,而是也從各個協會拓展到各個職場、領域與族群,發揮神國的影響力。此外陳見岳牧師也分享,去年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在馬來西亞舉辦第一屆年會,今年11月將在雅加達舉行第二屆,他相信這也會是國度連結上非常棒的學習與機會。

疫情過去,高福盟將大量的推動城市事工,陳見岳牧師也於會中預告,今年聖誕節將舉辦大型的城市聖誕慶祝活動,這項規劃無論是教會或市府都非常期待,因此他鼓勵眾教會一同參與,讓高雄成為福音化的宜居城市,也讓教會在神的國度中,能將恩賜和恩典彼此分享。

一同為城市、教會禱告。

各機構事工建造神國度

牧者合一禱告會、牧者聯合事工以及高禱屋在每週都有聚會,高雄牧者合一協會主席謝來興牧師鼓勵大家一同前來禱告,也為城市的各項事工推動守望。

今年5月27日國度RPG禱告會也將在高雄舉行,屆時周神助牧師、楊寧亞牧師、劉群茂牧師、曾國生執行長等牧長領袖將參與禱告大會,為國度合一及宣教禱告。隔日(5月28日)則會繼續在高雄靈糧堂舉行聖靈降臨節禱告會,盼望教會藉由RPG連結台灣北部至南部,在各方帶下屬靈的連結。

謝來興牧師。

約珥靈糧堂主任牧師王繼忠牧師接著分享,RPG研習與禱告會的聚集,旨在讓RPG運動也能扁平化,用更多的禱告來迎接國度復興,並期待高雄周邊的城市也可以參與加入這場屬靈復興運動,使RPG更普及,各方也都能帶有屬靈的權柄,領受神的祝福。

王繼忠牧師。

在職場宣教方面,高雄職場合一事奉協會理事長趙之強牧師也分享,接下來該中心會更多地在青年宣教上著墨,幫助職場青年可以重新進到教會。而這樣的目標也將藉由教導和分享聖經理財觀,將現金流與聖經雙劍合璧,一起帶出聖經中財務蒙福的祝福。

趙之強牧師也表示,目前財務蒙福現金流的推動在高雄許多教會和機構試驗推動,都有很棒的成果,期盼未來年輕的牧者和領袖都能參與職場宣教事工;協會也將邀請會員參與各式各樣的課程和講座,為得著下一代和職場人士盡份心力。

趙之強牧師。

對教會建造有極大幫助的高雄策略聯盟(簡稱高策盟)為實現宣教、連結、教會建造與社會轉化,蔡宗勳牧師積極地推動各項關懷與建造計畫,未來也將繼續與城市工作配搭,推動教會團隊建造,以及希望將品格教育再次推回校園。

蔡宗勳牧師。

步步耕耘、提升良率 迎接福音復興

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接著分享,今年8月該教會將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再次舉辦幸福小組研習會。不過有別於以往教導「如何做幸福小組?」今年將更著重在「提升良率、重振士氣」。楊錫儒牧師表示,在高福盟的黃金十年計畫中,希望藉由推動「幸福小組」達成倍增的果效。然而在推動幸福小組時,有些教會的果效很好,有些則因感到疲累或挫敗而停止;因此他希望藉由這次的研習會,幫助教會提升幸福小組受洗的機率,透過培訓隊幫助教會重振士氣,提升開幸福小組的意願。

楊錫儒牧師。

楊錫儒牧師表示,許多教會覺得既然幸福小組開不下去,那就不再繼續。但若因著失敗而不繼續想辦法傳福音,就非常可惜。因此楊牧師邀請眾教會一起來參加今年的幸福小組研習會,在這場約3,000人的聚會中,彼此分組討論,一起交流和優化幸福小組的策略,讓教會回到傳福音的本質,並讓傳福音成為每個基督徒不可推諉的責任。

武昌教會郭俊豪牧師則分享高雄興起團隊的規劃。他表示,五年前去到非洲衣索比亞參加會議,從中領受到教會興盛將會對城市的文化和各個層面帶來屬靈影響力,因此他與何宗杰牧師前去非洲的聯盟中觀摩學習,並開始籌備興起特會。

郭俊豪牧師。

郭俊豪牧師表示,提摩太.凱勒(Timothy Keller)牧師曾經說過:「福音不應該只是一個里程碑,反而應該是震央和生命的原點。」因此希望藉由每年的興起特會,將教會與城市文化的距離拉得更近。

今年將於10月19日至21日舉辦的興起特會,已邁入第五屆。郭俊豪牧師期盼興起團隊能從教會建造、健康家庭、和下一代建造三項議題上,傳承各個教會的植堂與宣教經驗、把正確的家庭觀傳遞出去,以及推動校園的生命教育。

劉歷志總幹事。

著重在在高雄的外籍移工宣教的高雄印尼使命團隊(KIMT)總幹事劉歷志分享,高雄約有1萬5千名印尼籍看護,以高雄的7%基督徒人口比例約略計算,約有1000名印尼看護在高雄基督教家庭中。劉歷志表示,這些印尼人離鄉背井來到台灣謀生,向他們傳福音,不僅是教會的機會也是責任。因此KIMT希望能以零距離的方式,一起關懷印尼看護與移工。

用餐前大家一同交流與禱告。

過去KIMT從南國商圈開始,建構偽出國的氛圍,與印尼移工有更多的互動和交流;同工也從中被激發出跨文化宣教的負擔。因著這些活動,有不少印尼朋友受洗,這也讓跨文化宣教有了更良好的落實;未來一年在南島宣教以及移工關懷的事工上,KIMT也將持續做關顧與協助。

駱世雄牧師。

鄭博仁牧師。

向神獻感謝 領受豐盛祝福

在交流與事工分享後,蔡宗勳牧師、駱世雄牧師、力宗暐牧師、鄭博仁牧師等牧者也帶領大家為城市以及各教會和福音機構禱告。鄭博仁牧師並提到,接下來即將進到以撒之年,在創世記二十六章中,以撒在荒年撒種,雖然過程並不順利,但他跟隨神的引導,並持續用不放棄的精神,在困難的環境中持續挖井,最終獲得百倍收成、日增月盛的豐盛祝福。與會的牧者們一起為神在這麼多年來所賜給高雄以及國度的工作,獻上感謝禱告,也感謝彼此間能藉由高福盟這個平台,一起為神效力。

與會牧者們為事工向神獻上感謝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