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祢是愛情」單身聯誼盼找到起初的愛 真理中學習健康交友過生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第三屆「祢是愛情—First Love起初的愛」單身聯誼交友,6月11日將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舉行,圖為去年在嶺頭山莊舉辦場景。(受訪者提供)
「祢是愛情」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大地敬拜,李明依說,這是邀請聖靈動工,在眾人之間做查驗的工作,在遊戲當中可以安全自由地互動、聊天,找到起初的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想像一下,在南台灣高雄西子灣的沙灘上,與數百位來自不同領域、風趣有才華的男士女士相遇,絕美的夕照下海風迎面輕拂、自由地敬拜跳舞讚美,享受羅曼蒂克的燭光晚餐,透過各樣的大地遊戲互相了解,他們可能成為你/妳的朋友、知己,其中更有人可能成為你/妳生命那個「對的人」,愛情的種子就此發芽、生根及成長茁壯,共同譜寫專屬彼此的「First Love」浪漫篇章。

活動場地西子灣沙灘會館絕美夕照及沙灘(翻攝自西子灣沙灘FB)

第三屆「祢是愛情—First Love起初的愛」單身聯誼交友活動,將於6月11日下午4點至9點,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舉行。擔綱活動總策劃及主持工作的知名藝人李明依傳道邀請20到40歲的未婚單身男女,一起到熱情的南台灣戶外沙灘敬拜、玩遊戲、交朋友。李明依說,「祢是愛情—First Love起初的愛」不單只是一場聯誼活動,更是為單身男女創造一個面對面交友及交流的平台,傳道書八章15節應許的祝福是「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而信仰就是生活實踐的旅程。

知名藝人李明依擔綱活動總策劃暨主持人(受訪者提供)

活動策劃人李明依:信仰要在生活中實踐

談到策畫這項活動的看見與感動,李明依說,從踏入演藝圈及職場,她就一直很喜歡接觸人群並且協助人們建立聯繫,對她來說,「祢是愛情」不單只是一場活動,而是希望幫助單身的基督徒,可以合乎真理及信仰「學習怎樣過生活」。

李明依笑說,朋友常透過她的臉書粉絲頁看到她又到哪裡去玩,吃喝了哪些美食佳餚。她的信念是基督徒要有教會及團契生活,但信仰要在生活中實踐,如果基督徒沒有辦法在生活中很自然活出基督給我們的自由,一切就都是空談。

所以當李明依被藝人之家正式按立成為職場傳道之後,她非常明白是受差派去做跨宗派及教會的國度事奉的,而她也很樂意跟各教派以及民間合作,目前她已在籌設「祢是愛情協會」,讓「祢是愛情」之後能成為國度的事工,連結全台灣甚至東南亞的國家。

「祢是愛情」非常歡迎20到40歲的社會大眾、慕道友及認同基督信仰的單身男女報名,李明依說,她希望提倡的是「一男一女,走進婚姻」,而在這之前,未婚男女要先正常交友,其中參加像這樣在教會建築物以外舉辦的未婚聯誼活動,就是健康交友的選項之一。

李明依說,由於她具有傳道的職分,所以辦活動會力求確保參加的未婚男女在安全的環境及氛圍下交友聯誼,所以她辦的活動強調「一定是實體面對面」,而主辦單位也會核實查驗每位報名者的身份證明文件。

2到4月,李明依密集南下拜會高雄牧者合一團隊,她說,這項活動希望能與高雄在地的教會連結、合作,活動的主軸一開始就是百人聯合大敬拜,她跟活動籌備團隊在禱告尋求時,神讓他們同感一靈「要去高雄」,高雄牧者也很高興,因為各地各方不約而同都要祝福高雄。

「祢是愛情」非常歡迎20到40歲的社會大眾、慕道友及認同基督信仰的單身男女報名

李明依也在南下拜訪教會的過程中,發現教會的青年團契非常的火熱,其中有一間教會就有800到1000名青年參與青年團契,當中單身的還不在少數,他們也很期待這場在西子灣沙灘舉辦的單身聯誼活動。李明依說,「祢是愛情」的宗旨就是幫大家辦活動,讓大家可以在浪漫的環境下吃喝快樂、玩遊戲、交朋友及敬拜讚美,活動還邀請南台灣的基督徒樂團「黑旋風」獻唱。

不單只是一場活動 而要成為連結平台

李明依笑說,她在演藝圈雖然沒有主持過交友聯誼節目,但神把宣教及辦活動的職志放在她的心中,這次活動的副標題是「First Love」,希望參加者藉由活動的交流和互動都能找到「起初的愛」,並在活動中認識及經歷「這位愛的源頭的神是無所不在的」,相信神會按著祂的時間動工,為想要步入婚姻的未婚男女預備合適的另一半。

而透過「祢是愛情」的連結,來自各方的未婚男女可能會結交到更多的知己、夥伴及好朋友,而參與者,會後也可以按照各人的意願加入Line群組,日後並將舉辦各式各樣的小型未婚交友聯誼。

李明依舉例,以後除了像「祢是愛情」這樣人數眾多的區域性未婚男女交友聯誼之外,也會視需要舉辦20到50人的咖啡廳聯誼,喜歡野餐、品酒的,也會有小規模的興趣交友聯誼活動。不單是在台灣,還希望可以跟東南亞聯誼,有出國交誼的機會。

年輕人在大自然盡情敬拜與交朋友(受訪者提供)

李明依說,她在演藝圈及教會都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看到現很多適婚男女害怕進入婚姻,神給她的感動是,要用她過去累積的人脈、資源以及神學裝備,透過舉辦這樣的聯誼活動,走出教會之外,提供未婚男女安全且健康的交友聯誼。

上帝賦予人欣賞美的事物、藝術以及品味生活的能力,都是信仰在生活當中的實踐,而非教條式的,在有上帝的愛與真理的保護之下,去享受上帝賜給世人這些美好的事物,是健康的。而在「祢是愛情」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大地敬拜,李明依說,這是邀請聖靈動工,在眾人之間做查驗的工作,在遊戲當中可以安全自由地互動、聊天,找到起初的愛。

第三屆「祢是愛情—First Love起初的愛」單身聯誼交友活動」現正接受報名中,詳情洽KKTIX:https://reurl.cc/MRKAgL

知名藝人李明依傳道(受訪者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