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得時不得時,都要以感謝獻上為祭】趙鏞基:禁絕苦毒和怨言的酵 趕出心中的小狐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趙鏞基牧師(右)帶領禱告,左為擔任英文翻譯的張光偉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新北新店報導】「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詩篇第五十篇23節)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牧師趙鏞基昨晚(九月5日)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的神蹟特會最終場,現場座無虛席,湧進超過2500人參與。趙鏞基牧師引用這處聖經提醒大家「活出感恩的生活」的重要,不單是豐盛有餘的景況下要感恩,當所處的環境及個人生命景況很糟糕時,仍要大大張口向上帝獻上感恩!且憑信心持續禱告、等候神的作為,因為「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馬可福音十六章17節)
 

滿場會眾敬拜禱告

心中有毒素就易說出汙穢言語

趙鏞基牧師語重心長地說,現今世界的真實光景是,當2、3個人聚集在一起的時候,話題的內容多半是苦毒、發牢騷、抱怨及八卦,遺憾的是,就連教會及基督徒之間都充斥這種情形。他要鼓勵大家「懂得感恩,要從基督徒帶頭做起」,每個基督徒都要時刻以詩篇第一四一篇3節「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警醒禱告及謹慎自守,因為抱怨和牢騷是一種「酵」,當它們在心中蔓延生根時,我們的心就深受毒害,就很容易說出來「汙穢、不造就人」的話語。

「大家聽過葡萄園裏的小狐狸的故事嗎?」趙鏞基引用雅歌書二章15節提醒大家,人們心中的抱怨和苦毒,就像廣大葡萄園裏的「小」狐狸一樣,不容易察覺小狐狸其實會咬斷葡萄樹的根,造成葡萄樹因而枯死。神也藉由這處經文提醒每個人「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園正在開花」。他鼓勵基督徒,要像園丁把小狐狸驅趕出葡萄園一樣,奉主的名把我們心中的抱怨和苦毒趕出去,不要小看這些負面情緒對我們全人全心的影響和傷害,因為它們就像堤防破了一個小洞一樣,若是不趕快採取行動、堵住破口,結果就是堤防潰堤,造成嚴重生命及財產的災損。

「每當我思想起耶穌的良善及美好,甚至願意為著世人的罪,不但在苦路上承受39下鞭刑的鞭傷,還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就忍不住哽咽!」趙鏞基說,若從人的眼光來看,其實最有資格發怨言及充滿苦毒的是主耶穌,但以賽亞書五十三章5節提醒我們:「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後面那句「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這是何等長闊高深的愛才能做到。

「我們生而為人,很難不因為所遭遇的環境及生命光景,心中軟弱感到沮喪而發怨言。但我要鼓勵大家,要相信神的帶領和應許,無論什麼景況,都要向神獻上感恩!」趙鏞基強調,神掌管我們的生命,也是一切問題的解答。禱告未蒙應允時,仍要持續禱告,相信神的應許必成就,就像創世記十五章5-6節,耶和華領亞伯蘭(亞伯拉罕)走到外邊,指著天上的繁星應許他「你的後裔將要如此」。那年,亞柏蘭75歲,直到亞伯蘭100歲那年,神將他的後裔以撒賜給他。

趙鏞基牧師鼓勵大家懂得感恩,要從基督徒帶頭做起。

不因小信焦慮恐懼 耶穌同行有盼望

趙鏞基提醒,很多基督徒在得著從神而來的應許之後,因為遲遲看不到實現,就會因為小信,充滿焦慮和恐懼,甚至開始懷疑、發怨言,摩西帶領以色列民要進迦南地時也是如此。他以民數記廿一章為例,以色列百姓因路難行,就埋怨神和摩西,耶和華使火蛇進到百姓中間,咬死了很多以色列民。以色列民到摩西那裏認自己怨讟耶和華及摩西之罪,摩西就為百姓向耶和華禱告,摩西照耶和華的吩咐,製造了一條銅蛇掛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就活了」。趙鏞基鼓勵大家,面對困難的環境和光景,只要我們恆切禱告,相信耶和華與我們同在,聖靈就會運行在我們生命當中,幫助我們成為正面、積極、充滿熱情和信心的人。

趙牧師也承諾「若是神允許、帶領,我會再來台灣探望大家」,在結束講道時,他也特別提高聲量勉勵大家「堅持與耶穌同行,就有盼望」!

「趙鏞基牧師的特會及講道會有結束的時刻,但耶穌及聖靈會一直與我們同在。」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帶領大家齊聲呼求:「上帝,我們在這裏,我們要遇見祢」,宣告台灣教會要剛強起來,成為家庭、社會與國家的祝福。

 

為病得醫治禱告

 

會眾禱告

 

全場禱告

 

呼求主名的禱告

 

韓國傳統舞蹈表演

 

唱詩敬拜

【相關報導】

「復活在我,生命在我!」韓國眾教會追念世界級教會領袖趙鏞基牧師 祈願合一見證福音再創復興

全球最大教會韓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元老牧師趙鏞基安息 享壽86歲 世界各地牧者緬懷

感謝神存留生命氣息 趙鏞基牧師走過死蔭幽谷 首度海外公開佈道

【台灣牧者憶趙鏞基牧師】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他不是完人,但他開啟全世界教會「信心的視野」

趙鏞基牧師妻子、韓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金聖惠總長安息主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