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受洗當晚母親離世 走過信仰暗夜的她表示:上帝的愛醫治遺族心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左圖為黃郁茹(中間)受洗當天照片(受訪者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我以前覺得我沒有必要信主,甚至是很排斥的,然而神早已認識我、仍然愛我、拯救我破碎的生命,化咒詛為祝福。」

亞洲復興事工 (Asia revival ministry)副執行長黃郁茹成長於一個傳統信仰的家族,由於父親心肌梗塞驟逝,母親也在她受洗當日,因憂鬱症離世;突如其來的惡耗,讓整個家族為之震動。然而在上帝的保守下,如今三姐妹都持守在信仰當中;黃郁茹更是在神的國度裡服事,以自身經歷鼓勵人們不管面對著什麼苦難,耶穌一定有答案,因為神是化憂傷為喜樂的神。

神是化憂傷為喜樂的神。(受訪者提供)

曾經排斥基督信仰

黃郁茹回憶,由於父親先因病離世,使得母親罹患憂鬱症,也引發了身體各樣不適,例如失眠、身體病痛等。許多症狀看醫生也無法根治,在走頭無路的情形下,黃郁茹決定參考已信主的大姐的建議,帶母親參與特會試試看。

「我們家三個姐妹,大姐和姐夫先信主,我和二姐當時很鐵齒,覺得沒有必要信主,甚至當時還以為大姐一直鼓勵我們帶母親去教會,只是想借助教會來幫忙照顧母親,為自己推卸責任。」黃郁茹回憶說道,沒想到神是全知全能的神,用愛融化一顆剛硬的心。

那一陣子,黃郁茹最好的朋友也罹患癌症末期,朋友離世前問她:「郁茹,如果真有輪迴,那我上輩子做錯了什麼?這輩子要承受病痛折磨?」當時的黃郁茹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卻一直把這個大哉問放在心裡。

聖靈已預備 帶領全家受洗

黃郁茹帶著憂鬱症母親走進布永康佈道特會,上帝彷彿藉著台上的牧師回答了她心中的疑惑。她聽見台上的牧者訴說耶穌挽救一位行淫被抓的婦人,並對她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翰福音八章11節)這句話打中了黃郁茹的心,耶穌以愛釋放了每一位犯罪的人,人們可以不要活在被定罪的恐懼中。

後來媽媽習慣高雄的生活,在台北住了一個月以後回到高雄,並在高雄受洗,不久後住在高雄的二姐也受洗;反而當時黃郁茹剛認識耶穌,並沒有很堅定在教會的生活中。有一天黃郁茹感受到聖靈的催逼,叫她開始要堅定在教會的主日聚會、小組聚會中,因此她也報名了台北真理堂的受洗。

黃郁茹(中)在台北真理堂受洗。(受訪者提供)

受洗當日母親離開人世

就在她受洗的當日,二姐開著車來到台北參加受洗典禮,受洗典禮結束後,二姐回到高雄,就看見母親憂鬱症發作已離開人世。

黃郁茹半夜裡接到二姐的電話,驚嚇醒來,隔天緊急回到高雄處理母親的喪事。此時更可怕的是眾多親友的關懷,許多親友都想要找原因、找情緒的出口,例如會說:「你們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媽媽?」有些人甚至質疑是因為他們全家更改信仰所造成。

遺族傷痛 神的醫治憐憫不曾離開

面對這些親友的詢問和排山倒海的壓力,她只能一一回答,他們一家人所承受的傷痛是比任何人都還要巨大,也已經盡了最大的能力。

由於她在高雄需要處理各式各樣手續,沒辦法好好的處理自己悲傷的情緒,回到工作崗位後,黃郁茹才意識到自己的心有多麼的痛苦。從小和媽媽的回憶湧上心頭,她不明白為什麼她的人生,會接二連三遇到這麼多的悲傷?

剛受洗沒多久的她,還不知道怎麼禱告,也沒讀過幾篇聖經,只能緊緊抓住聖靈的安慰與應許。在一次敬拜中,黃郁茹感受到神的安慰:「孩子,你媽媽她想回家了,所以我讓他回家,但是你未來的人生,我會為你負全部的責任!」有一次聖靈告訴她:「孩子你要相信,所有發生在你生命中覺得悲傷的事,我都要讓它成為祝福。」

還有一次黃郁茹隨著二姐至高雄靈糧堂聚會時,當時牧師分享:「我相信你們這裡有人正經歷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因為牧師在預備這篇講道時,有好幾天都半夜起來哭泣,感受到神的憐憫。神要告訴你,祂非常愛你,神說:『你曾經風聞有我,如今你要親眼見我。』」這句話當場讓黃郁茹淚流滿面,她知道這是聖靈在對她說話。

黃郁茹表示:「我那時內心很軟弱,也不明白,不知道什麼是信心,我只知道,祂是神而我不是,既然神都這樣跟我說了,我就相信!相信祂是個會幫助我度過困難的神。」

仙姑沒有辦法幫已受洗的母親辦法事

處理母親喪事期間,家族間有一位能問事的仙姑,她的發言在家族間是有份量的,當年黃郁茹的父親過世時,仙姑更主動介入主導法會流程。而在此時,仙姑卻很慎重地跟黃郁茹說,她曾想主動幫忙,但是因為他們三姐妹和母親信了耶穌、也受洗了,因此她發現她的能力並沒有辦法做任何事情。當下更讓黃郁茹堅信,母親已被接回天家、這份信仰是真實的。

黃郁茹分享,雖然父母親相繼離世,內心非常痛苦難受,然而因為受神保守,教會的小組長也天天電話關懷、為她禱告,安定她驚慌且孤單的心,使這份信仰因而能在心裡扎根。她越認識神、明白真理,就越感受到神的愛與憐憫。

倚靠耶穌的愛而勇敢

後來黃郁茹向神禱告:「如今我已經什麼都沒有,只剩耶穌了。願用一生來服事神。」信仰成為她生命的浮木,她在台北真理堂努力受裝備和參與各式服事。接著神用特別的事件呼召他離開工作七年的職場,神特別讓她和劉三牧師認識,鼓勵她去紐西蘭看看,也讓劉牧師一家來接待她,也去到尼泊爾山上小學服事傳福音,進入中國服事,更進而在美國伯特利超自然事奉學校進修了三年。在這些過程裡,神帶領著她一次又一次在大自然中、曠野中,進入深度的與神對話和醫治,恢復她失去的愛。

黃郁茹多年前進入尼泊爾山區小學服事、傳福音。
黃郁茹多年前進入中國服事。

神在深刻的醫治裡告訴她,她有一部份的心隨著父母離世而死了,她用盡全力在教會裡的服事,是怕神的愛離開她。但是神告訴她,神要的不是一個懼怕神的、作奴僕的心,神要恢復她「神兒女的身分」,醫治她那顆傷痛的心,重新拾回夢想與熱情。

神讓我明白一件事,過去的我太堅強了,堅強是因為無依無靠,只能靠自己;如今來到天父的面前,很多傷痛湧出來,天父讓我知道,我現在不需要堅強,而是要勇敢,勇敢的倚靠天父、耶穌、聖靈,活出屬天的精彩。

黃郁茹指出,雖然我們在世上有苦難,但是耶穌已經勝過,耶穌的愛永遠會陪伴著我們,不會離開﹝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