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三級警戒中她帶來美麗的安慰及祝福!70歲林月嬌網路社群畫說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油畫家林月嬌在過去中正紀念堂辦實體個展照片(受訪者提供)
林月嬌感謝主,使用已經70歲的她,仍可以透過社群媒體,分享畫作,來陪伴關懷他人,也把福音傳給他們,這是上帝特別的恩待。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疫情三級警戒持續近兩個月,遊憩場所及展場都因防疫暫歇業,人們宅在家心情鬱卒快悶壞。疫情中仍創作不歇的油畫家林月嬌姊妹,從五月三級警戒開始,每星期固定會有兩天,透過line分享自己的畫作,附上安慰、勸勉的話語,為她加入的line群組上,上千名朋友打氣、傳福音。

各行各樣蕭條福音是安慰

林月嬌說,這波本土疫情來得既快且猛,從去年疫情到現在,很多人受到很大的影響,失業、倒店、没業績、收入減少、没收入,茫茫然不知疫情何時終結。像她現在任職的五星級飯店的服飾專櫃,業績滑落,僅剩不到過去的一、兩成,而她周遭各行各業的親朋好友普遍對前景感到茫然。

由於多年前開始,林月嬌就在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的聚會(特會)進行先知性繪畫的服事,神賜下感動,她就藉著雲端繪畫傳福音的事奉,盼望觀者可以從畫中感受神的愛,重拾盼望和信心。

林月嬌感謝主,讓她能夠藉由參加TOD章啟明長老及章郭淑玲師母為同工開辦的裝備課程,以及在特會上操練先知性繪畫。因為受了裝備,現在她才能挪去心中的懼怕與恐懼,及有「主掌管明天」的確信。而她所盼望的,就是透過畫作傳福音,讓更多福音未得之民,信靠這位昔在、今在、永在的神,願神的榮耀彰顯在台灣的地土上。

畫作---窗外有藍天

原本七月份已經接受瑞芳教會邀約,要去開課教社區民眾及教會弟兄姊妹畫畫,現在因為疫情的緣故,至少得延後一、兩個月。

林月嬌說,她希望明年可以成立工作室,教畫及籌辦實體畫展,讓這個工作室成為福音前哨站。

林月嬌說,她透過line社群傳送的畫作雖然各有不同的名稱及畫面,但都是扣著「靠主得勝」這個核心主題去創作。因為她從去年疫情發生後,她在靈修禱告時,心中很深的領受就是「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的高臺」,仰望祂、倚靠祂、祂必帶我們走出死蔭的幽谷。

七月13日起台灣開始微解封,加上現在是暑假期間,很多人都很期待能夠和家人或是朋友走出戶外透透氣,林月嬌也將這樣的觀察及從神而來的領受,繪成〈窗外有藍天〉這幅畫作。

畫作帶出安慰與盼望

林月嬌在作畫時,結合了藍天白雲、海天一色及桃紅色的元素,她說,若是沒有疫情,此刻大家應該是在國內外的景點休憩放鬆,享受躺在沙灘上、潛入大海中,還是坐在遊輪吃著美食,全家人談笑和睦同居。疫情雖然會限制人的行動,但上帝創造的大自然美景,像是風輕拂原野、水邊的青草地以及白雲在藍天聚散,都依然存在。當我們把上帝創造萬物的那份美好放在心中時,人生就處處有美景。

另一幅〈心心相印〉,則是林月嬌有感於三級警戒期間,父母居家辦公、小孩線上教學, 一家人長時間相處,摩擦也隨之而來,這幅畫的靈感來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傳達將心歸家,那裏有溝通、那裏就有了解、那裏有了解,那裏就有愛。

畫作---心心相印

她說,如果我們的心像一座小島,打開心邀請家庭成員到自己的小島坐坐;而你也接受他人邀請,去另個小島坐坐,這就是「心心相印」,家就是最美好的地方。

另一幅畫是〈城市印象〉,畫的是台北101附近的街景。林月嬌說,這幅畫創作的時間是五月三級警戒本土疫情爆發前,她在熙來攘往的街道,卻感覺城市彷彿被籠罩在黑暗裏。黑影中的台北市,好像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但此時天上飄下一片片金葉子,好像榮光降臨。

三級警戒後,雙北是疫情的一級戰區,而信義區也有櫃姊及上班族確診,疫情嚴峻一度讓台北市籠罩在疫情的黑暗當中,但上帝的愛與憐憫就像明光照耀著台北及台灣。現在疫情逐漸要解封,相信當上帝的光臨到,黑暗就驅散。

林月嬌感謝主,在過去的年日裡,可以在繪畫技巧以及靈命上不斷裝備、更新她;特別是在疫情期間,教會和小組都無法實體聚會,實體探訪關懷的行動也受限,感謝上帝使用已經70歲的她,仍可以透過社群線上用畫作來陪伴關懷有需要的人,也把福音傳給他們。

畫作---城市印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