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台灣牧者憶趙鏞基牧師】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他不是完人,但他開啟全世界教會「信心的視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張茂松牧師(左)和趙鏞基牧師。(新店行道會臉書)
張茂松牧師表示,趙鏞基牧師的服事中最重要的成就,不是建立了全世界最大的教會,而是開啟了全世界教會「信心的視野」,帶動了全世界的禱告運動,及聖靈更新運動! 他說,不論趙牧師在世上有多少「是非功過」,但是在他的生命與服事中,趙牧師給他帶來了許多的突破,「他是我的恩師!」

【記者李容珍台北—美國越洋連線報導】「趙鏞基牧師回天家了!趙牧師不是完人,也不是神人,他只是一個努力又認真的傳道人。」「面對他的去世,我心中有許多的感慨。」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在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元老牧師趙鏞基安息之後分享表示。

張茂松牧師、趙鏞基牧師和張光偉牧師(新店行道會臉書)

多年來以趙鏞基牧師為「師」,帶領新店行道會,以及整個行道會團隊參與訪韓聖會的張茂松牧師形容趙牧師,他不是完人,所以他的生命中有缺點,但是他的服事中有許多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趙牧師的服事有很多值得學習

張茂松牧師也表示,趙牧師的服事中最重要的成就,不是建立了全世界最大的教會,而是開啟了全世界教會「信心的視野」,帶動了全世界的禱告運動,及聖靈更新運動!

張茂松牧師說,不論趙牧師在世上有多少「是非功過」,但是在他的生命與服事中,趙牧師給他帶來了許多的突破,「他是我的恩師!」

1.趙牧師點燃了他屬靈的渴慕:讓他愛慕聖靈,學習認識祂,與祂交通,學習傾聽祂聲音…我生命中的五旬節,就是在韓國「梧山里」祈禱院中發生的。

2.趙牧師改變了他的講道: 以前他受中國傳統傳道人的影響,只會講「受苦」的道,「道德性」的道; 但是趙牧師開啟了他開始講「復活的道」及「凱旋的道」。以前他只講「釘十架的耶穌」,趙牧師教導他講「復活的耶穌」、「作王的耶穌」。

3. 趙牧師改變了他的禱告生活:以前他只會做懇求的禱告,趙牧師教導他「信心中的禱告」。過去他只是在上帝面前「講一堆的需要」,但是在趙牧師的教導中看見「在恩典中上帝給的祝福」。以前的禱告只是一個「責任」及宗教的「儀式」,後來成為他生命中的「享受」。「我經歷了『禱告帶來重新得力!』禱告中經歷的神跡,為我帶來了信仰的「真實」。」

張茂松牧師夫婦接受趙鏞基牧師(坐著)和李永勳牧師(右)等人的禱告。(新店行道會臉書)

一切的「是非功過」都過去

4.趙牧師帶來了新店教會及所有行道會的成長與復興。張茂松牧師表示,雖然自己不能代表台灣其他的教會說什麼?,但是可以代表行道會說:「謝謝趙牧師給我們的祝福!」

他說:「最後這一年,趙牧師臥病在床,我們只能遠遠的祝福,是我們虧欠他。我只能說:『謝謝趙牧師!謝謝你給你的門徒們的祝福,以及給教會的影響和祝福!』」

張茂松牧師也表示,現在趙牧師到主那裡了,一切的「是非功過」都過去了,留下我們這些活著的人,如何活出更精彩的信仰,更榮耀的事奉?這是我們的挑戰!

讓我們有一天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可以留給別人更多的懷念,與感恩!

(圖/新店行道會臉書)

(圖/新店行道會臉書)

(圖/新店行道會臉書)

(圖/新店行道會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