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92歲父親安息主懷 高怡平寫下無盡思念:我愛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高怡平與父親的合照。(高怡平臉書)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高怡平高齡92歲的父親,在中秋節前安息。她在臉書放上和父親的親密合照,寫下「I Love You我愛你」,道出對父親的思念。許多親友和藝人紛紛在下面留言安慰。家人都是基督徒的高怡平表示,父親的追思禮拜,會採用基督教儀式。

高怡平的《家庭8點檔-轉轉發現愛》繼去年榮獲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再度入圍第56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當她接獲入圍通知時,人正在醫院與姐姐弟弟輪流照顧生病的父親,她對於能夠二次入圍,感到十分的感恩,她說,這是對節目的肯定,帶給她及製作團隊莫大的鼓勵,表示他們整個製作團隊製作的方向是正確的。她去年獲金鐘獎時,父親就很開心地露出笑容,這次父親在病床聽到她再度入圍,父親也很高興。

從嚴父到慈父 家人是她背後依靠

高怡平的父親過去是駐外武官,個性威嚴重視紀律。高怡平從小因為父親的嚴格管教,常離他遠遠的,很難與他聊天。隨著父親到國外連搭飛機都不敢坐他旁邊,擔心他會問她問題。直到工作後,發現父親對她的愛不是言語可以表達的;在她當母親後,也理解父親過去的的用心。近年來,父親看她的態度及眼神也變得柔軟,會講笑話。她先生和父親也很談得來。家人的支持,也是她背後最大的力量和依靠。

她也提到,父親以前喜歡打網球,也培養他們運動,她現在成為很愛運動的人,完全是父親一手培養出來的。

高怡平本身是第三代基督徒,從小在教會長大,自進入演藝圈後,曾有很長一段時間離開主。但外婆生前常提醒她「凡事仰望主」;母親也常說要多多禱告。後來她的朋友邀她參加101教會的查經班,她也重新找回信仰,並與兒子在教會同時受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