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亞歷鮑德溫片場誤殺女攝影師自責 基督徒弟弟懇求為悲劇事故相關人員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亞歷.鮑德溫的弟弟弟史蒂芬.鮑德溫(圖/左Gage Skidmore, Wikipedia Commons, 右:翻攝自IG@stephenbaldwin7)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資深影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日前在新墨西哥州拍攝新片《鐵鏽》(Rust)時,發生道具槍致命誤擊事件;基督徒弟弟史蒂芬.鮑德溫(Stephen Baldwin)懇求為悲劇事故相關人員代禱。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亞歷.鮑德溫開槍誤殺女攝影指導哈莉娜.哈欽絲(Halyna Hutchins),消息曝光後震驚全球。如今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釐清案情,亞歷.鮑德溫則被目擊事發後一夜蒼老;讓人更加悲傷的是,哈欽絲的9歲愛子傳出因喪母打擊太大,陷入失語狀態。

亞歷鮑德溫與哈莉娜哈欽絲。(圖/翻攝自IG@Alec Baldwin、Halyna Hutchins)

亞歷.鮑德溫之弟史蒂芬.鮑德溫(Stephen Baldwin)是敬虔基督徒,也是知名基督徒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岳父、基督徒超模海莉.比伯(Hailey Bieber)的父親。事件當晚,他於IG發文寫道:「懇求朋友們今夜代禱。除了請為這場悲劇性事故相關人員代禱之外,沒有什麼可以多說的,謝謝。」

21日,亞歷.鮑德溫在新墨西哥州聖達菲的博南扎溪牧場牧場拍攝新片《鐵鏽》時,不慎擊發道具槍,誤擊女攝影指導哈欽絲致死、導演喬爾.蘇薩(Joel Souza)負傷。亞歷.鮑德溫在接受偵訊後獲釋。據《聖達菲新墨西哥報》指出,他在警局外打電話時心煩意亂、淚流滿面,顯見錯愕心情。但他也火速刪除先前在IG貼的片場染血的幕後花絮照,應是不願外界過度聯想。聖達菲警局表示,已經著手調查「槍擊事件使用的彈藥類型」及事件發生經過。

導演索薩已於當日出院。 事件發生隔日早晨,身兼本片製作與演員的亞歷.鮑德溫推文:「對攝影指導哈莉娜.哈欽斯的喪生慘劇表達震驚哀慟,也將全力配合警方偵訊。」聖達菲警局證實此一說法。

 

 

 

而哈欽絲目前人在英國的父親安卓索維奇(Anatoly Androsovych)在接受《每日郵報》訪談時則稱亞歷.鮑德溫不用擔負責任,該怪罪的是劇組中遞槍給鮑德溫的武器團隊。哈欽絲的丈夫馬修與兒子安卓斯後來抵達外景地,被拍到與亞歷.鮑德溫擁抱。據傳亡者的丈夫在意外發生後,一直與亞歷鮑德溫有連絡,還沒有將整件悲劇歸咎在他身上的意思。

警方筆錄指出,亞歷.鮑德溫是從助理導演戴夫.霍爾斯(Dave Halls)手中,取得道具槍,而非從道具師,雙方均不知槍枝已裝填子彈。據悉,片場近因防疫及安全問題,發生了罷工情況。意外發生前數小時,七名抗議工安條件不佳的工會成員,被製作人驅離片場,改由非工會成員取代;疑似因不熟悉現場,而間接導致憾事發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