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更生團契四十週年 帶領高牆罪犯成為神重用僕人 感恩節中見證奇異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更生學院畢業的神、碩畢業生和牧者、家人。(圖/李容珍攝影)
他想,若是讀完神學,只是擁有更多知識,或是使他無法更謙卑,也是毫無意義。他甚至說,若他擁有很多神學知識,枕邊人發現她的另一半,與讀神學之前沒有差別,也沒有改變,他也是白讀了。神學,就是學神。每天學神,每天都是神學,神學的路永無終止。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他們過去是人人討厭的罪犯,如今成為神重用的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40週年慶暨第十五屆三光奬頒獎,以及更生學院畢業及差派典禮,在感恩節的今天(25)上午在長春禮拜堂舉行。關心的牧者、同工和志工,在詩歌和禱告祝福聲中,獲得更生學院道碩學位的花蓮少年學園執行秘書陳龍泉分享畢業感言說:「如今,每天學神,每天都是神學,神學的路永無終止。」

和妻子黃玟溱同獲神學學位的張洛銘,曾混跡黑道,吸毒坐牢,得救後出獄修復父子、兄弟關係,也作廢五金生意。他哽咽地說,這是如他泥淖中的罪人,完全無法想像的奇異恩典!」

(左至右)陳章雄院長,獲宗教教育學位的雷培正、神學學位的張洛銘,獲道學碩士的陳龍泉、劉允中,神學學士學位的林振宏。(圖/李容珍攝影)

更生學院裝備工人 從罪犯到學神的人

這次更生學院畢業典禮,陳龍泉和劉允中獲得道學碩士。林振宏獲得宗教教育學士,張洛銘和雷培正獲得神學學士。

陳龍泉說,他在神學院讀了六、七年,在讀神學期間,愈讀愈感到自己所知有限,也愈知道神的恩典何其浩瀚偉大。但是他想,若是讀完神學院,只是擁有更多知識,但無法更謙卑,也是毫無意義。他甚至說,若他擁有很多神學知識,枕邊人發現她的另一半,與讀神學之前沒有差別,也沒有改變,他也是白讀了。

陳龍泉(圖/李容珍攝影)

老我釘十架上 枕邊人看我生命改變

早期他聽過一位牧師闡釋「神學」的意義說,「神學」就是「學神」。雖然很簡單,但要學起來非常困難,除了進神學院,若沒有把老我釘在十字架上,要說「我愛神」,是很難說出口。祈願他們讀完神學後,更懂得十字架的路。

「這是我們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完全無法想像的恩典!」張洛銘弟兄表示,他很感謝在他出獄,家人拒絕他回去的時候,更生團契中途之家收留他、栽培他到現在。他利用神學院課餘,完成三年高中夜校課程,現今也讀完神學院。他娶了妻子,也有房子。父母親在身邊,他也服事到現在,弟弟張禹銘也在更生團契總會服事。他很感謝更生團契對他、弟弟和妻子的一路栽培。

張洛銘(圖/李容珍攝影)

張洛銘很感謝龍泉哥,曾經在六、七個月之內,用神的教導帶領他。原本他很恨龍泉哥,但有一天他回家,發現龍泉哥一直陪伴他,讓他感動的流淚。他也很感謝屬靈父親黃明鎮牧師,每天用神的話教導他,總會同工對他也有很多的包容。原本他是帶著監獄化人格,帶著傷痕來對他們,讓大家很不舒服,但是他必須對付這些老我,否則一直停留在原地打轉。在他進修神學期間,陳章雄院長常提醒,在神學的路上不要求快,在這裡「我們是要擦亮招牌!」

斷開高獲利行業 進高牆搶救靈魂

他感恩,沒有讓他的屬靈媽媽失望。過去他曾受過很多世俗的誘惑,但他聽取總幹事和羅媽媽的話要他分別為聖,也堅持到現在;特別他曾經從事很高獲利的行業,溫媽媽提醒他,當下他也馬上斷開。他相信神要揀選的工人,不是有多大能力和財力,乃是要順服,一生信靠神到底。今後他也祈願自己傳承前輩們的精神,因著主耶穌的愛,進到高牆裡搶救靈魂,直到見主面。

另外獲得道碩學位的劉允中,過去在罪惡中討生活,涉及黑社會,沾染不良習氣。獄中神重建人生,出獄後到更生團契花蓮少年學園學習。他讀更生學院期間,曾開刀動手術,有癱瘓之虞,但神奇妙地醫治了他,讓他終於能夠丟掉助行器和柺杖正常走路。十餘年間,他進入婚姻,有了女兒。他說,神學是「做中學,學中做」,如今碩士班畢業,過去的羞恥被除去,身上滿是神的恩典與榮耀。

每人都受差派 學習生命像基督

總幹事黃明鎮牧師表示,這次的差派,不只是對神學生,也是對我們每個人的差派。神對每個人都有計畫,先從萬人中把我們「揀選」出來,之後會有「磨練」,不論是在團契、中途之家、家庭或教會的學習;夫妻的關係如同基督與教會的關係,需要時間磨練,也是終身學習的功課,讓我們更像基督。經過磨練之後,主也會給我們「差派」,不論一生年日多久,都要活在神的旨意中。

王明仁長老(圖/李容珍攝影)

更生團契董事長王明仁長老表示,回想四十年前,創辦人陸國棟弟兄邀請一群人開始籌備,當時完全一無所有,但神一步步帶領,從開始向政府登記成為財團法人,成為正式的團體後,神也感動許多弟兄姊妹參與。剛開始單純只為監獄的受刑人傳福音,因為法律只能約束他們的自由,無法改變他們的心思意念,唯有耶穌基督福音進到他們心裡,他們才可能成為新造的人。現今看到在台灣各地成立更生團契區會和中途之家,都是神的工作,神把工作交付他們去做,也帶領他們的方向、供應他們的需要,調動萬事互相效力,讓為祂工作的人能順利完成祂的託付。

他說,四十年是一個階段,從開始到現在略具規模,再往前四十年,需有「活出基督」的心志,不僅得到生命,且要得到更豐盛的生命;不僅是得著基督,也讓基督得著我們,成為合神心意的團隊。他很感謝很多同工無私愛心的付出,幫助許多更生人,讓整個團隊的服事不致虧負。展望未來,整個團隊擴大,把更多人帶主上帝面前。

黃明鎮牧師(圖/李容珍攝影)

未來四十年 聖別、和諧、專業

黃明鎮牧師也說,四十年是一代,期望能代代傳承。未來四十年,他期望:一、聖別:每日靈修,遠離惡習。每天靈修親近主,去除不良習慣。二、和諧:尊重他人,和睦相處。看別人比自己強,尊重別人,在基督裡與人和睦相處。三、專業:甘為神僕,領人歸主。不僅要專業,且要走十字架的路,廣傳福音領人歸主。他提到大衛精兵特質,也是他們目前目標:行伍整齊,不生二心;通達實務,知所當行;成為基督精兵,神國勇士。

更生學院院長陳章雄牧師表示,今年各校的畢業典禮幾乎都無法在實體舉行,然而他們在三個月前,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憑信心,訂下今天的時間舉行畢業及差派典禮。「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相信每件事都有祂的恩典和旨意,這次感恩節三合一的聚會,有這麼多人聚在一起,為神學生舉行差派,讓人非常感恩。

陳章雄院長(圖/李容珍攝影)

王明仁頒發獲得志光獎的四位代表。(圖/更生團契提供)

義光獎的林美月(右)(圖/更生團契提供)

祈願監監有牧,區區有家,走十架路

這次也頒發三光獎,獲得恕光獎二位:全世煌、謝玉琴;獲得「志光獎」四位:黎徐曼妙姊妹、曲耿爽牧師、梁景龍牧師,以及鄭忠仁牧師。獲得「義光獎」的是林美月姊妹。

「…感恩,感恩,數不清你對我的赦免,我願再回到你面前,懇求在天上記念…」在更生團契詩歌聲中,唱出向神的感恩,並祈願未來如團契詩歌歌詞所願「監監有牧,區區有家,人人有業,關心社會,成為好國民。基督精兵,走十架道路,榮耀主耶穌,甘願付出愛心,等候主再臨。」

更生團契詩班(圖/李容珍攝影)

會場(圖/李容珍攝影)

差派禮(圖/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