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衛理公會選出新會督】黃寬裕牧師:建立團隊同心合一 疫情中走出又新又活的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新當選的衛理公會會督黃寬裕牧師。(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於2022年二月18日上午,在基督教衛理福音園召開第59屆第一次年議會,會中選出新任會督,由東吳大學校牧室主任、安素堂黃寬裕牧師當選。

當選後的他受訪時談到未來面對的挑戰和使命,他表示,能夠擔任一個宗派領導者,感到自己不配,但是上帝託付給他,他就去承擔責任。尤其是疫情後的教會,未來要如何帶領往前,這對他是一個很大挑戰,也需要整個牧師團隊,以及平信徒能夠同心。他也期望能建立一個團隊,在疫情中能走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

龐君華會督(左)

現任會督龐君華牧師也提到,新的團隊會在黃寬裕牧師帶領下陸續產生。過去處理衛理公會一些外在問題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要面對疫情下,衛理公會在台灣這塊土地的福音和社會服務的使命,繼續往前走,也求主加添力量繼續帶領他們。

前會督陳建中牧師

期盼新團隊年輕化持續往前走

前會督陳建中牧師受訪時表示,感謝主,這次經過幾次的投票,選出新的會督黃寬裕牧師,黃牧師本身是位年輕的牧者,目前擔任東吳大學校牧,曾經在馬祖衛理堂、新北市榮恩堂牧會,過去牧會都很有果效,也非常忠心。黃牧師也參與總會很多事奉,也擔任世界華人衛理公會的理事,是後起之秀。感謝聖靈感動,讓同工們能選出合神心意的會督。盼望衛理公會新的團隊能夠年輕化,帶領衛理公會走向新的領域發展。

會場

會場

衛理公會近年來致力於承繼循道(衛理)運動的傳統與精神, 推動會友活出「徹底的門徒」的生命,在主所託付的時代,邀請世 人加入門徒的行列。值此疫情籠罩的時刻,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需依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來完成祂所託付的大使命;所以這次會議秉持著我們近年來的主題,從啟航、關懷,到今年以「續航:團隊接棒,共承使命」為主題。

會中也選出會友會長、牧職會長及各委員會等領導核心的職務,預定在今年五月第二次會議閉幕禮拜中,分別按立及就職。

龐君華牧師證道期勉

期勉各教會興起真實門徒 奉獻跟隨主

開幕禮拜中,龐君華會督分享「還缺少一件事」期勉大家。他首先引用「立約禮文」談到這次選舉,是選召出信仰群體的管家,承接上帝給我們的任務。

一、首先我們要將自己完全交託給神:我們不只交託我們擁有的才幹資源,更重要是將個人成就、榮辱和一生都交託給神。要成為真實的門徒,就是要完全交託。

二、指派和分配:上帝給人不同職務、恩賜,在不同時候承擔不同責任,如同一個基督身體,各有肢體。相信主不會錯,既然選召他,我們就願意順服,默默支持協助,如禮文所說「或當你呼召別人時,讓我肯站在一邊。」我們求主任意差派我們,使用我們。」

三、主是我唯一的依靠:我們不是依靠有多少力氣、財力或資源,唯有主是我們唯一的依靠。不論是這次選舉過程,或將來服事遇到所有困難,相信主是我們唯一依靠。

四、我們的一切甘心奉獻給主:若沒有認識祂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是走不下去。

路加福音十八章提到耶穌對富有的猶太官長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就是指全然獻上。當我們認清基督豐盛的恩典,毫無保留奉獻。每個堂會無論在崇拜、牧養、培育、佈道,激勵更多人成為真實的門徒,願意放下所有去分享給上帝所關注的人。當我們為主放下,在不可能的時代,就能成就可能的事情。

立約禮文:

上帝啊!我將自己完全交託給你。

在你的創造中指派我站在適當的崗位。

讓我為你受苦;分配我做你要我做的工作。

給我任務,或當你呼召別人時,讓我肯站在一邊。

無論高升,無論降卑;無論富足,無論貧窮。

我樂意將自己和屬於我的一切甘心奉獻給你。

現在,神聖的上帝─聖父、聖子、聖靈─

你屬我,我也屬你。誠心所願。

但願在地上所立的約直存到永恆。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