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暖心牧者唐崇鏞牧師癌症復發安息主懷 謙遜和藹身影令人懷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唐崇鏞牧師。(圖/唐智偉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南連線報導】曾擔任台南聯禱會主席,前海安基督教會唐崇鏞牧師,最近因淋巴癌復發,於今日(五月19日)上午七點6分安息主懷,享壽66歲。家人為他舉行的安息禮拜,將於五月29日下午三點,在安平靈糧堂舉行。

唐崇鏞牧師的兒子唐智偉牧師,今早在臉書貼文道:

「我所敬愛的父親在今天早上7:06,非常平靜安穩的被主接到天上去了!

感謝主,爸爸在天上的身體,享有的是最榮耀的身體!

在我心中最能夠代表父親的經文就是「有一個門徒、是耶穌所愛的、側身挨近耶穌的懷裡。(約翰福音十三章23節)

唐崇鏞牧師與家人合影(圖/唐智偉牧師臉書)

爸爸是耶穌所愛的門徒,現在正在耶穌的懷中。想到這個場景,我們的內心就充滿的無比的安慰與感謝!

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與代禱

爸爸的歡送禮拜是在5/29下午三點於安平靈糧堂。」

唐崇鏞牧師多年前從海安基督教會離開後四處宣教。兩、三年前發現罹患淋巴癌四期,經過辛苦的化療,一度病危,經歷骨髓移殖治療奇蹟病得醫治。隔了幾年後,沒想到淋巴癌再度復發。

海安基督教會郭峻銘傳道回憶,唐牧師是一位非常關心人的好牧者,與人完全沒有距離的牧師,他給人很溫暖的感覺,總是會體貼別人,他的牧者心腸讓人感受很深。他在海安基督教會牧會時接觸到的長輩或弟兄姊妹,對他都很懷念。唐牧師雖然多年前離開該教會,弟兄姊妹都密切關注他的消息。這次聽到唐牧師安息,眾人更是感到不捨、難過。

唐崇鏞牧師的妹婿洪振宏形容唐牧師從小性情隨和、忠厚老實,高中時在台南家鄉受浸入主,唸淡水工商時熱心愛主事奉主。大學畢業後蒙主一再呼召,立志一生出來做傳道人。後來他進入中華福音神學院進修裝備,畢業後,唐牧師在神召會按立為牧師,和師母劉以琳到新竹神召會服事。他們全心投入事奉,花不少心力蓋新會所。

唐牧師後來被差派到台中神召會神學院任院長,提攜後進不遺餘力,並對神學教育多所建樹。之後為就近照顧久病的父親,回到台南海安基督教會牧養服事,夫妻兩人同心協力為主奉獻擺上,傳福音牧養群羊成全聖徒。

唐牧師為人謙遜和藹可親,人緣極佳,和他相處如沐春風。他很有牧養恩賜,也很會顧惜餵養羊群,是位具有豐富生命的牧者。奈何幾年前淋巴癌纏身,但唐牧師仍滿有喜樂,倚靠主活在信心中,經歷骨髓移殖治療奇蹟病得醫治。不料幾年之後,如今淋巴癌又再復發。

郭傳道表示,近半年唐牧師多次因身體不適進出醫院,上週原本要出院,後來因為昏倒,進行更詳細檢查時,發現癌症復發,最終引發器官衰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