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敗選後首日 澳總理莫里森教會哽咽發言:無花果樹雖不發旺 我要因耶和華歡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編譯余友梅/報導】澳洲時間22日主日上午,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他所屬的教會發表談話。他即將失業,因為他在前一天的聯邦大選中落敗,失去了澳洲總理的職位。

打敗莫里森的是在野9年的工黨(Australian Labor Party,簡稱ALP)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媒體分析,莫里森聯合政府的失敗,歸因於莫里森在選民中不受歡迎,中間派的無黨籍在某些市中心選區大受歡迎,並且西澳大利亞也對工黨大力支持。

在承認敗選後,莫里森還宣布他將辭去自由黨(Liberal Party of Australia)黨主席一職。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與妻子珍妮到教會。

主日崇拜發言激動落淚

莫里森是雪梨南部地平線教會(Horizon Church)的會友,他在當天主日崇拜發表談話時激動落淚。在接受會友起立致敬時,對他們說:「我很高興作為總理的最後一場談話是在這裡!」

「上帝呼召我們,不管你是總理、牧師還是企業經營者、學校老師、警察……,都沒有關係,我們都要持守信仰並且順服……。」莫里森強忍住淚水後說道。

他對會眾說:「這就是祂呼召我們要活出的生命。這就是我們每天活出信仰的方式。不管你的工作是什麼?用你的方式表現出來。」

 當天發言的名言。

莫里森引用哈巴谷書三章17-18節:「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參加完了主日,當天下午1時許,莫里森在臉書寫道:「擔任總理是我極大的榮幸,特別是在我們國家面臨重大考驗時期能承擔重任。我們能生活在這麼偉大的國家,實在很蒙福。澳洲人的韌性和堅強,讓我們的施政受到支持,確保了我們這個國家,能在艱難時期戰勝困境。美哉!澳大利亞!」

莫里森拿起手機讀哈巴谷書經文並拭淚。

祝福新總理及其執政團隊施政順利

「我祝願艾班尼斯先生和他的執政團隊一切順利,迎接未來進一步挑戰的時期。

我要向自由黨和國家黨(National Party of Australia)的支持者表達謝意。我們的政黨將反思並改造。我也要向不再回到國會的同僚表達感謝,謝謝你們為我們國家所做的服務。你們可以為你們為選區取得的成就,和我們共同為我們國家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

我們所交棒的政府,是擁有更強大的經濟、恢復邊境且更安全的國家。我們並保障了澳洲人所依賴的必要服務。

與教會牧師擁抱。

我們是神的工作 蒙其所愛

我現在期待回到我的郡區和家人身邊,我將繼續為我當地的社區服務。對我而言,生活一直都是關於信仰、家庭、朋友和社區。我們不是我們的工作,(我們原是神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參以弗所書二章10節)作為獨一無二的個體,蒙上帝所愛。

文末,莫里森再次感謝能和其夫人珍妮(Jenny)有榮幸為澳洲服務;以及家人、朋友和同事一直以來的支持。

最後他寫道:「上帝保佑!」

莫里森與曾受澳洲森林大火摧殘生存地的無尾熊。

莫里森這則留言得到了支持者4.5萬個讚和1萬則留言。一位支持者留言感謝莫里森在其人生最艱難紛亂之際,帶領澳洲政府專心服務人民。支持者肯定莫里森的努力,不但維繫了澳洲國家安全,並提升澳洲在國際社會的地位。莫里森執政四年澳洲經歷了森林大火、水患和新冠疫情等重大天災人禍,但莫里森的執政方針,也常遭遇不同抨擊。

在一個非常世俗的國家裡,莫里森卻一直公開信仰;他隸屬於一個五旬節教派新興教會,而非傳統的教會宗派,後者是大多數政治家的首選。擔任總理後,他曾數次參加雪梨新頌教會的集會,發表講話並帶領會眾祈禱。在2019年該教會特會的開幕之夜,他接受了前新頌教會主任牧師布萊恩.休斯頓(Brian Houston)的訪問。先前亦有媒體稱兩人私交甚篤。

莫里森與兩個女兒。

澳洲人有的並不滿意莫里森在新冠疫情期間的鎖國政策。他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的立場,也被批評軟弱。而似乎是這些因素,導致他在前一天民眾前往投票所之際,有人沒有將選票投給他。

至於莫里森的政績功過,有待上帝的評價。

莫里森教會談話節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