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懷念一位才德禱告的師母 朱陳少梅師母確診重症安息主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朱陳少梅師母(圖/朱植森師母臉書)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朱植森牧師的妻子陳少梅因為新冠肺炎確診,且是重症,雖經插管急救,仍於六月20日晚上六時50分安息主懷。消息傳出引起牧者和弟兄姊妹的震驚,並對她感到懷念、不捨。

六月初,朱師母的兒子為了母親生日,才剛帶著父母親去翡翠灣,與章啟明長老和章郭淑玲師母一起歡度。章郭淑玲師母受訪時表示,朱師母和朱牧師到台灣已有47年,當年只為響應老牧師「復興台灣救中國」的呼召,雖然沒學過也不會講國、台語,只會講廣東話,但是就這麼到台灣定居,天天的禱告、傳福音,也建立各地佈道所,一直到懷孕八個月回香港生產。之後他們又回到台灣,繼續牧養真道教會。

朱師母(左三),與朱牧師、兒子,以及章啟明長老、章郭淑玲師母。(圖/朱植森師母臉書)

沙啞聲音禱告 作工直到天家才休息

章郭淑玲師母印象很深的事,朱師母總是以沙啞的聲音禱告著:「神哪,我們作主工不歇息,直到回天家才要休息的!」如今,朱師母真的安息了!令她非常不捨這位使徒性婦女、神國花木蘭!朱師母的兒子紹恩在敬拜音樂上才華橫溢,也學習父母的忠心,殷勤事奉主,目前是牧養兩間教會的主任牧師。「我非常感佩看到朱植森牧師和師母的家庭教育、信仰培植,還有海內外多年忠心事主的榜樣,如今在兒子身上也是明顯的!

目前人在美國的宣教士陳淨瑩,與朱師母非常熟識。她追念朱師母的典範說:「今早收到我最敬愛的朱師母因染疫,於美國時間清晨回天家了,非常感傷。師母是我人生中學習的典範,從信主至今,每每看到她,總是非常熱心的關心我們一家人,見到未信主的家人也非常熱情的傳福音給他們,去年回台,與牧師師母一家吃飯,師母還塞紅包給我,說女兒回家了得盡心力,以前回教會時,無論有多長時間沒回台灣,只要一進教會,就可以看見師母熱情地走過來叫住我,往事歷歷在目,就像昨天的事。

如今師母歇下地上的勞苦,回天家了,雖然情感上非常不捨,但感謝主, 我們深知她如今已在天父懷抱,不再有疾病纏累,有公義的冠冕為她存留,師母,謝謝您一直以來帶領我們認識神,您的教導我永遠不忘記, 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傳福音,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就不能結出許多子粒來,我們會繼續接棒傳承您的心願, 將上帝的大使命繼續傳給那未信之民, 親愛的師母我們天家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