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反霸凌!力克胡哲於馬德里發表演說鼓勵年輕學子:不要讓負面看法定義你的價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力克.胡哲在西班牙出席活動的新聞發布會。(圖/翻攝自Actualidad Evangélica)
力克胡哲開玩笑地分享:「當我第一次見到我的妻子時……我的雙腿都在顫抖。」全場師生聽了都和他一起放聲大笑。那一刻幾乎沒人注意到力克是沒有四肢的人;他並沒有引起大家的憐憫和側目,反而讓大家感到敬佩。 千萬別放棄自己,不要讓負面的看法定義你的價值,而是要克服自身限制與困難,專注地思考自己能做什麼樣的改變。

【記者洪嘉蔚/編譯】「人生不設限」(Life Without Limits)事工執行長力克.胡哲(Nick Vujicic)九月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新聞發佈會,參與者們都對力克.胡哲的分享非常感興趣,因此發佈會不僅持續了兩個小時,力克.胡哲針對每個提問也都慷慨地回應。

力克對媒體說:「今天如果有個因為身體的疾病或因遭受到霸凌,就快要放棄自己的人說:『力克曾說我是很棒的,千萬別放棄,他都不曾放棄自己,我也不能放棄自己。』那麼這趟西班牙之旅的經歷,肯定超過我的所求所想。

力克.胡哲與訪歐同工抵達西班牙。(圖/翻攝自Actualidad Evangélica)

演說既幽默又振奮人心

因著力克的個人經歷和基督信仰背景,他所分享的信息總是能感動、說服和挑戰各個年齡層和信仰背景的人:「千萬別放棄自己,不要讓負面的看法定義你的價值,而是要克服自身限制與困難,專注地思考自己能做什麼樣的改變」。

在發佈會前,力克在馬德里帕爾迪略新鎮市(Villanueva del Pardillo)瓦爾蒙特學校(Vallmont School)的禮堂,向市長、該校1300名中小學生、75名教師及50名教育專業人員發表「杜絕霸凌演說會」,並開玩笑地分享:「當我第一次見到我的妻子時……我的雙腿都在顫抖」,讓全場師生全都和他一起放聲大笑。

那一刻幾乎沒有人注意到力克是沒有四肢的人;他並沒有引起大家的憐憫和側目,反而讓大家感到敬佩。當力克用幽默方式自嘲時,他的內心是明亮的,他強而有力的聲音也讓人們對他的印象更加深刻。

當談論到校園霸凌,他也鼓勵在場的學生:「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你對他們來說不夠好,而不想和你當朋友,但你知道嗎?他們錯過了一段非常棒的友誼!你現在的樣子是最棒的!

倚靠神 凡事都有可能

力克在十歲時,曾經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後來他改變了自我反思的方式。「我想,如果我不能為自己做點什麼,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未來可言?誰會願意嫁給我?而且我沒有雙手能將我的孩子抱在懷中,我又怎麼可能有一個孩子?」力克說,「可是你知道嗎?當有一天你長大了,結了婚、成了家,你會發現你最愛的人所需要的,並不是緊握他們的手臂,而是和他們的心緊緊相依。」

力克.胡哲妻與兒。(圖/翻攝自Twitter @nickvujicic)

力克的妻子是一名墨西哥裔日本人,現在力克是四個孩子的父親,他對自己的家庭總是充滿熱情與關愛。「當我第一次見到我的妻子時,我想那就是一見鐘情!此刻我希望我能和她一起來西班牙,一起認識這個你們所在的美麗國家」,此話一出,現場掌聲如雷。

力克也透露他克服身體缺陷的秘訣,就是「每一天都倚靠著上帝,凡事就都會有可能」。他分享時說道,信仰是非常重要的。「我尊重所有宗教的人,我也樂於與他們交談,但是對我來說,幫助我的是信實的『主耶穌基督』」,他說。

市長支持反霸凌 受演說感動

帕爾迪略新鎮市市長愛德華多.斐迪南.納瓦羅(Eduardo Fernández Navarro)在記者會開始前幾分鐘,私下接待了力克和其在歐洲巡迴演講的團隊同工,正式歡迎力克的來訪,也對力克在市內舉辦的演說會表達支持。

力克告訴斐迪南市長,希望未來能推廣他的事工組織「人生不設限」的相關工作,並在西班牙、歐洲和其他國家的城市舉辦杜絕霸凌演說會。而斐迪南市長相信校內確實需要宣導反霸凌相關的信息,因此也承諾會將力克的想法提案給馬德里議會,讓更多的人共相盛舉。

演說會結束後,斐迪南市長覺得非常感動,他除了感謝力克的來訪,也承認自己小時候曾被欺負。斐迪南說:「感謝上帝和我的人民的幫助,我克服了它,出乎許多人的預料,現在的我成為了我出生城市的市長,我家三代都來自帕爾迪略新鎮市。」

力克.胡哲的演說讓全場熱血沸騰。(圖/臉書 @Jorge Prensa 影片截圖)

那一刻 孩子學會了饒恕

除了斐迪南市長外,其他師生在聽完演說後也感到熱血沸騰,力克發表的演說帶來無比衝擊力。力克告訴大家:「如果我們不得不請求某人的原諒,或者即使有些人並沒有向你請求原諒,但我們仍想原諒他時,又或者如果我們必須原諒自己,那麼現在是個很棒的時機。

在該場活動結束後,人群漸漸離去,卻可以看見孩子們互相擁抱的畫面,甚至有些人互相道歉,如同力克給的建議,孩子們認為他們必須這麼做。

十月1日,在馬德里國會(IFEMA)會議中心再次舉辦演說會,並同步翻譯轉播。(圖/截圖自YouTube @Decisión)

這次在西班牙舉辦的杜絕霸凌演說會,是這系列演講中的首場。十月1日,在馬德里國會(IFEMA)會議中心再次舉辦相同演說會,現場除了有1800名師生和官員,也有500個組織、學校和教會進行同步直播,這場演講在西班牙全國發揮極大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

力克胡哲父親鮑里斯 為生命鬥士兒埋下佈道種子 成為數百萬人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