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400教會逾3000人實體及線上參與首場烈焰永燃特會!楊道諾牧師:點燃禱告之火勿成不冷不熱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楊道諾牧師鼓勵眾教會,立足台灣向全球華人傳福音。(梁敬彥攝影)
任何世界上發生的震動、逼迫及掙扎,都不能使教會和信徒與基督的愛隔絕。耶穌在做每件事前,都是從禱告開始,所以「啟動禱告」及「復興轉化」是密不可分的。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快來、歸回、重建,萬軍之耶和華你的仁義公平掌權在全地……」2022烈焰永燃楊道諾牧師全台巡迴禱告復興特會今天(十月18日)上午在台北真理堂舉行首場聚會;首日有400間教會報名、3251人透過實體及線上同步參與首日聚會,用敬拜及禱告獻上為祭,呼求復興臨到家庭、城市、國家及列國萬邦。

楊道諾牧師頒發紀念獎盃感謝楊寧亞牧師致力在台灣推動RPG運動(梁敬彥攝影)

已經76歲的楊道諾牧師開場就用「很高興再度見到台灣的大家」熱情跟眾人打招呼,睽違一年半後再造訪台灣,楊道諾牧師露出燦爛的笑容開心地說,終於能夠再度品嚐最愛的台灣小吃--水餃,他非常期待能在造訪的台灣各縣市都吃到這個久違的台灣美食。

盼RPG倍增至三萬 興起十萬代禱大軍

主辦單位基督教牧者訓練協會(牧訓)前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感謝主,因為疫情趨緩台灣國門解封,相隔一年半後,牧訓能再度邀請楊道諾牧師來台宣講推動復興禱告運動的重要性。過去每個月的時間,他和一群台灣教會的牧者領袖,都和楊道諾牧師一起線上交通,這次「烈焰永燃楊道諾牧師禱告復興特會」的舉辦,期望能夠達成下列三個目標。

一、復興禱告小組(RPG)禱告的火再次被挑旺。

二、全台RPG的擴展與增植,從現有的1.6萬個RPG,增加到3萬個RPG,興起號召全台10萬名代禱勇士每天為家庭、教會、職場、校園、國家、社會及列國禱告。

三、透過RPG打開佈道宣教的門,對職場、城市及國家產生影響力,帶出合神心意的的復興與轉化。

楊寧亞牧師帶禱告(梁敬彥攝影)

楊寧亞牧師表示,RPG就是2-3個人奉主的名隨時隨地都可以連結聚集,這就是初代教會的模式。在進入後疫情時代後,台灣及全球仍然有許多天災人禍及社會層面的震動,牧訓連結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盟)及多個的城市的教會聯禱會共同舉辦這個特會,就是希望點燃後疫情時代禱告的火。RPG就是跨宗派及城市的合一連結網絡,不單是在教會內彼此相愛、禱告,更能走進社會及人群外展宣教。

台灣這個東方海島,不單只是在島內傳福音為主多結果子,更要進到亞洲乃至全球去完成大使命。RPG現在已經進入全球154個國家,「莊稼已經熟了」,需要有更多教會的信徒願意受裝備及受差遣,在這末後的日子遍傳福音,祝福家庭、職場、城市及國家。

楊寧亞牧師(梁敬彥攝影)

在充滿震動的年代 領受不能震動的國

大會講員、國際禱告學院((College of prayer international COP))總監楊道諾牧師提醒大家,末後的日子,瘟疫、戰爭、地震及洪水等天災人禍紛至沓來,帶來社會及國家極大的震動,但他要用希伯來書十二章27-28節勉勵大家,復興從「人心恢復、回轉向神」開始。

神給屬祂的教會和百姓的啟示,「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所以我們既得了那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而這裏指的不能震動的國,就是基督同在的彰顯。而任何世界上發生的震動、逼迫及掙扎,都不能使教會和信徒與基督的愛隔絕。耶穌在做每件事前,都是從禱告開始,所以「啟動禱告」及「復興轉化」是密不可分的。

楊道諾牧師分享透過RPG的APP推動禱告運動(梁敬彥攝影)

話鋒一轉,楊道諾牧師正色對大家說,他已經在全球154個國家推動RPG,包括這次,他已經五度來台灣,是列國中造訪最多次的,原因就是「出於聖靈感召的急迫感」。他知道台灣很多的教會和信徒,在疫情期間都出現震動,而除了天災人禍之外,台灣還面臨中國的政治與軍事的威脅,這些都很需要更多為台灣的土地及百姓禱告。但聖靈要他來台灣傳講推動復興禱告運動的急迫感,並非單單為著這些看得見的震動,禱告求主憐憫及保守;而是「說華語的族群,是全世界人數最多的,但他們絕大多數都還不認識耶穌,甚至從未聽聞過福音,其中很多還是已經是信徒的骨肉至親家人。」

楊道諾牧師提出,他在台北真理堂上午的首場聚會,是以「火熱的教會」及「不再不冷不熱」提醒台灣的眾教會及信徒,當基督建造祂的教會時,祂會使教會火熱,火熱的教會不可能不冷不熱。他引用使徒行傳二章3-4節勉勵大家,火是基督同在的彰顯,五旬節並非特例而是常態。 耶穌起初建立教會的方式,與祂再來之前恢復教會的方式相同,當上帝在祂彰顯的同在中發出烈火,絕對不是隨意的,而是策略性的。

楊道諾牧師也提到世界上很多國家已經開始陸續啟動「2033行動」,因為西元2033年就是慶祝基督的死亡、埋葬、復活和升天的第2000年,舉例來說,威克理夫翻譯會正與其他九位聖經翻譯員合作,計畫在 2033 年之前根絕沒有聖經的問題;啟發課程創始人甘力克牧師宣佈在2033年前服事1億人(目前是3000萬人)華理克牧師則呼籲更多的基督肢體在2033年前,100%參與完成大使命,在這個歷史關鍵時刻,上帝正在預備祂的教會。

楊道諾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台灣的教會和信徒,可以透過參與RPG復興禱告小組運動,利用台灣享有充分宗教自由,以及講華語、文化相近的優勢,來外展宣教及佈道,觸及到台灣本地以及亞洲與全球說華語,但尚未聽聞過福音、認識耶穌的未得之民。

點燃禱告的火 不要成為不冷不熱的教會

「基督以火熱的愛在愛祂的教會,祂期待教會以火熱的愛來回應祂。」楊道諾牧師提醒,耶穌在世的年日,特別責備老底嘉教會的「不冷不熱」。不冷不熱教會的問題是,從來不曾學習如何從上帝那裡領受祝福,可以把不冷不熱的教會醫好的,就是基督特別的同在。

楊道諾牧師帶領大家為著「安於沒有上帝同在的禱告」一同悔改,從今而後領受神的話、 神的火熱、謙卑以及悔改的靈, 領受祂的同在,打破沒有盼望,作得勝者。楊道諾牧師說,有上帝同在的禱告,是能夠改變國家文化及達成在人看起來是不可能的任務的,而非只是開出要神成就個人禱告的清單。

提到能夠再吃到最愛的台灣小吃水餃,楊道諾牧師笑顏逐開(梁敬彥攝影)

「現在是啟動禱告的時刻了!」楊道諾帶領眾人以使徒行傳一章8節宣告,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奉耶穌的名拆毀驕傲、奉耶穌的名拆毀不禱告。奉耶穌的名啟動謙卑、渴慕和迫切,以及奉耶穌的名啟動禱告,願基督的同在彰顯,讓眾教會和信徒成為福音及祝福的出口。

回應呼召來到台前俯伏禱告(梁敬彥攝影)

舉手禱告(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