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陳光復重返菊島執政 牧者:全是上帝恩典!他委身澎湖22年有使命和異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陳光復回鄉22年,一路服務鄉親始終如一。(圖/陳光復臉書)
陳光復曾經說,在選舉期間雖然一再受到攻擊,但他每天會和太太吳淑瑾一同讀經禱告順服主的帶領。「不把重心放在自己會當選或不當選,而是只看在選舉過程中是否仍能活出基督徒樣式。」

【記者李容珍整理】九合一選舉戰況激烈的澎湖,陳光復以超過1萬8千票當選縣長。陳光復的姊夫、高雄愛加倍靈糧堂主任牧師施淵泉說,陳光復當選「全是上帝的恩典!」「他是一個有使命、有異象的基督徒,完全委身在澎湖!」

施牧師表示,出身澎湖的陳光復,過去擔任過高雄市兩任議員和兩任立委,之後因著他的父親期待他返鄉服務鄉親,陳光復經過禱告後,決定放棄在高雄經營多時的成果,毅然帶著妻子和兩個女兒,回到澎湖從頭開始。後來兩個女兒,一個嫁到日本,一個研究所畢業後在北部工作。

施牧師表示,過去澎湖軍公教人員居多,且多年來是藍色執政,陳光復想要有所突破並不容易,先前陳光復曾一再參選,競選到第三次才當選縣長,之後卻未能連任,這次再度參選,能夠勝選實屬不易。

陳光復在競選總部答謝鄉親支持。(影片截取)

2年委身澎湖 在財政不佳情況下打拚
施牧師說,由於澎湖先天財政不佳,稅收也不多,從22年前,陳光復就開始深耕澎湖,從幫助經濟困難的學生學英文開始,現在這些學生有很多已經是大學生。在上次澎湖縣長任內,陳光復對於社會福利和族群關顧,及青年學子的教育補助,一向不遺餘力。即使後來沒有連任,他仍然選擇留在澎湖,持續服務鄉親。他將自己完全獻上,就看到上帝的憐憫和恩典。

平常主日,陳光復在馬公長老教會聚會,到高雄就去愛加倍靈糧堂聚會。陳光復曾經說,在選舉期間雖然一再受到攻擊,但他每天會和太太吳淑瑾一同讀經禱告順服主的帶領。「不把重心放在自己會當選或不當選,而是只看在選舉過程中是否仍能活出基督徒樣式。」

他過去服務年輕人。(圖/陳光復臉書)

對未來執政期許 全力為澎湖打拚
自上次選舉連任失敗後,陳光復此番捲土重來,終於贏得選戰,陳光復在競選總部發表感言感謝鄉親的支持並表示,他回到澎湖已22年,雖然一路經歷坎坷,但他始終秉持為澎湖鄉親打拚服務的心,未來也會全力支持澎湖的建設。澎湖的稅收雖然很少,他將向中央大力爭取,除了建設之外,也為澎湖的醫療、交通和社會福利全力努力。

教會在澎湖辦聚會,為當時縣長陳光復禱告。(圖/本報資料照片)

相關新聞:

選後修復撕裂傷痕 恢復合一向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