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范織欽再度連任守護港都 新科議員湯詠瑜衝上第三高票 要為勞工權益發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高雄市基督徒議員康裕成(右)、新科議員湯詠瑜(左)。
王子豪牧師認為基督徒從政者,特別是在清廉的品格上要持守,所思所想必須要有敬畏神的心;而在問政、關心的議題上,要與非基督徒有所不同,不要受到誘惑、權力、名聲、金錢的試探。教會也要能為政治人物警醒禱告,擔負起牧養政治人物的角色,成為政治人物的支持和陪伴。

【特約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在高雄,新人台美雙律師湯詠瑜,衝上第三高票,拿到18,535票。她向選民承諾會背負父親的堅持和期許,繼續為勞工權益發聲。另外高雄市基督徒議員更有康裕成、范織欽,不負眾望再度連任。

在高雄的基督徒議員裡面,康裕成再度連任。她也在粉絲專頁上寫下:「謝謝您!感謝您堅定支持、一路相挺,裕成當選連任,會持續努力,謝謝您一路以來的支持裕成,我會全力以赴守護高雄。」

康裕成再度連任 將全力以赴守護高雄

細數康裕成擔任高雄市議員以來,為著神國度拓展的歷程。2014年高雄氣爆發生後,市議會破天荒首度舉行詩歌禮拜。「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在議會質詢市長施政報告後,在議員俄鄧.殷艾牧師的帶領下,連同康裕成議員與其他三位議員,在質詢台上舉行敬拜;市長及各局處首長則一同站立禱告祝福,並唱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期盼藉由詩歌與上帝的愛,讓耶穌的真光能照進市府與議會,也安慰高雄的民心,化解府會的對立以及各樣紛爭。

康裕成更在同年底當選高雄市首位女議長。2014年底,她邀請高雄近二十位牧者進入高雄市議會祝福禱告,盼神的國度能降臨、轉化高雄政治山頭。

擁有台大法律背景的康裕成,不僅擁有極佳的領導特質,也願意尋求牧長建議與上帝的心意。例如康裕成議員年年參與、舉行高雄市議會新年早禱會,以及參與各項教會活動,為著高雄眾教會的大小事工奔走、公開傳遞福音訊息,盼神的榮耀進入高雄市政、發展轉化高雄社區。

在選戰最後關頭時,康裕成也不斷拜託,讓她來繼續爭取特色公園、照顧長輩與兒童、發展社區活動,建構更貼近市民的在地公園,帶來真正的城鄉共好。康裕成也力挺同為律師、基督徒的台大學妹、高雄市第八選區市議員候選人湯詠瑜。湯詠瑜議員過去曾擔任國外大廠如Apple 、Google、美國在台協會來台設廠、投資等的法律顧問;她期盼市議會成為與眾教會一起同工、代禱及連結的平台,也盼望眾教會持續為高雄市議會代禱。

今年九月17日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眾教會為市長、市政團隊代禱,康裕成議員位於前排(右四)、湯詠瑜(左二)。(圖/謝宜汝攝影)

在高雄還有一位來自魯凱族萬山部落的范織欽議員再次連任。范織欽議員也在粉絲專頁上感謝族人、感謝神,並表示每張選票都是族人們責任的託付,將責無旁貸地,繼續為原鄉和都會努力!

政治人物首重品格  倚靠神在崗位作光作鹽

長期關懷公共事務的高雄三一長老教會王子豪牧師受訪時表示,大選過後基督徒當為這些從政的基督徒禱告及為他們祝福。

他表示,我們必須認知到,當基督徒政治人物當選後,特別是有政黨背景的人士,仍然會受到黨團約束、政策影響等諸多限制,沒有辦法自由地只憑自己的理想問政或在議會投票。但是我們依然要期許這些從政的基督徒,有堅定的信仰作為支撐,有跟隨主的決心,他們自己也要有分別為聖的決心、自我察覺避免進入誘惑。基督徒無論哪個黨派,都能背起耶穌的十字架,為主作光作鹽。

至於政治人物的生命品格,王子豪牧師認為,基督徒從政者特別是在清廉的品格上要持守,並且所思所想必須要有敬畏神的心;而在問政、關心的議題上,要與非基督徒有所不同,不要受到誘惑、權力、名聲、金錢的試探。
 

禱告,並能擔負起牧養政治人物的角色,成為政治人物的支持和陪伴;而不是成為一個要求者的角色,一直冀望政治人物能為教會做什麼?特別是當政治人物遇到挫折、爭戰、跌倒、軟弱時,教會不是一昧地切割、批判,而是要成為他們的幫助者。例如可以用RPG禱告這種不受時空限制的禱告,幫助政治人物在屬靈上有所連結,幫助他們分辨何謂神的心意。

教會也要特別體諒有政黨背景的基督徒,他們確實有黨團的約束,特別是議員,有許多黨團的策略性活動。但是我們也要期許這些基督徒議員,可以花更多的心思,更扎根在教會所關心的議題上,例如教育、家庭議題等;讓台灣下一代的未來、家庭價值能更受到重視和被看見。

王牧師也希望基督徒議員看見弱勢世代的需要,比如說社會公益、社會住宅等,在市政上監督政府,特別是與同黨的議員,更應該要戮力推動這些在神國被看重的事情,具備有別於非基督徒議員的遠見。

選後持續為政治人物、台灣社會合一禱告

王子豪牧師表示,基督徒可以持續的來為台灣的政壇禱告:

1.政治人物信靠神,遠離金錢、應酬、權力、名聲等試探和誘惑。

2.期許基督徒政治人物成為清廉、廉潔的典範。

3.杜絕口水戰的政治。

4.為台灣禱告,不管選完結果如何,當撇開成見和政黨,眼光聚焦於神國,相信上帝才是最後的掌權者。

5.為所居住的縣市禱告,求主讓台灣每一個城市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縣市進步、在地如在天。

6.持續地為基督徒政治人物守望禱告,也為教會有能力成為政治人物的屬靈陪伴,為他們禱告、陪伴、牧養。


20221126九合一選舉當選基督徒名單(截至11/27 7:00am)

市長1位:基隆/謝國樑
縣長1位:澎湖/陳光復
鄉長3位:宜蘭員山/張宜樺;南投信義/全志堅;屏東瑪家/羅清仁

議員:共20位
台北3位/曾獻瑩、柳采葳、吳世正
高雄3位/康裕成、湯詠瑜、范織欽
台南/黃肇輝(永康)
新北/馬見
基隆/連恩典、陳明建
宜蘭/莊淑如
桃園/簡志偉、陳瑛
新竹/田雅芳
台中/李天生、羅廷瑋、黃仁(原住民)、朱元宏(原住民)
屏東縣/高惠芬(第十選區)
澎湖/蘇育德

代表:共8位
台東延平/温源田
金門金城/倪于媃
新竹寶山/何時名
屏東南區/林金展 
南投信義/司文欽  
苗栗竹南/best陳奕臻
屏東獅子/謝志強
新竹五峰/秋智勇

村長:共1位
許淑卿/彰化花壇北口村

里長:共19位
台北6人:馬世驍/台北大安區安全里;吳沛璇/台北大安區大學里;陳威禎/台北大安區民輝里;李淑梅/台北大安區新龍里;王德利/台北士林福中里;夏亦芳/台北內湖紫雲里
新北1人:彭瑀筑/新北淡水沙崙里
基隆1人:林崇道/基隆孝忠里
新竹1人:黃偉文/新竹北區士林里  
台中2人:吳亞君/台中市平安里;曾仁杰/台中市東區樂成里
嘉義1人:蔡坤龍/嘉義巿西區培元里
台南1人:侯信崇/台南市東區富強里 
高雄5人:郭釗琦/苓雅里;謝錫元/三民豐裕里;鍾翠民/鳳山海光里;洪月琴/高雄市仁慈里;黃麗純/高雄市新光里
屏東1人:盧逸洋/屏東市瑞光里

相關新聞:

選後修復撕裂傷痕 恢復合一向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