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當選人聖誕節就職 選後暨將臨期首個主日蘇哲明牧師勉:當選是被放大檢視政見及生命的開始 倚靠神勝過考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蘇哲明牧師帶領眾人為將臨期及選後的時局禱告(梁敬彥攝影)。
這次九合一大選從縣市長、縣市議員及村里長、鄉代,都有基督徒參選人當選,蘇哲明牧師提醒教會弟兄姊妹,除了開心及讚美主之外,更需要為所有的當選人禱告,願主成為他們的力量盾牌及元帥,而不是倚靠自己的勢力、才能和聰明。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11月27日是九合一大選後,以及2022年將臨期的第一個主日,所有脫穎而出的當選人也將於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正式履新。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蘇哲明帶領教會弟兄姊妹齊聲為台灣的政治禱告,求主繼續差派各城市教會RPG與基督徒,向當選人發聲及代禱,願他們就職後,都能學習敬畏上帝,看重家庭價值與下一代。

蘇牧師並引用歌羅西書三章17節祝福具有基督徒身分的當選人,在政治山頭奉主的名作光作鹽,成為照亮黑暗的祝福。

選後首個主日進入降臨期

在真理堂的敬拜團高唱著「我願意一生敬拜榮耀你」之後,蘇哲明牧師說,11月27日是進入今年將臨期的首個主日,他勉勵大家「為耶穌所賜一切恩惠感謝讚美」;因為主耶穌在凡事上都成為我們的供應者、保護者及引導者;無論環境順逆,我們因為信靠神,就有難以言喻,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蘇哲明牧師帶領感謝及宣告。(梁敬彥攝影)

將臨期點燭(直播截圖)

這次台北真理堂公開差派曾獻瑩弟兄為政治山頭的職場宣教士,參選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教會姊妹吳沛璇也為連任競選大學里里長,全都順利高票當選。

蘇哲明牧師說,這次九合一大選從縣市長、縣市議員及村里長,都有基督徒參選人當選,但他要提醒弟兄姊妹,除了開心及讚美主之外,更需要為所有的當選人禱告;願主成為他們的力量、盾牌及元帥,而不是倚靠自己的勢力、才能和聰明。「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篇20篇7節)。

基督徒參政不是爭權奪利 而是服事人

教會及基督徒為什麼要關心公共事務,甚至是直接藉由參選來參與政治?蘇哲明牧師說,其實政治跟其他的職場領域一樣,都是一種所信仰的價值的展現與宣揚。像是家庭良善價值是不分黨派及宗教信仰的政治人物,都需要關心及推動的。「國之本在家,家破,人就沒有希望。」

基督徒參政不是要去跟其他人爭權奪利,而是在得到地上的權柄之後,要實實在在去服務這地的百姓,讓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每個家都找到盼望。

蘇哲明牧師提醒,教會不必為著「基督徒」當選與否,感到欣喜或是失落,而是要為所有當選的基督徒禱告,因為當選後他們會被教會及世界的人放大檢視,及查驗政見及活出的見證和生命。

求主在他們的生命、家庭以及職場,都莫忘從政時的初衷,能夠回到上帝面前,用敬畏的心去行事為人,造福百姓及榮耀神。在未來四年的任期裡,都緊緊跟隨主,成為政治山頭「初熟的果子」,而不是只在當選時,用舌頭及言語來感謝主。

蘇哲明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以馬內利定要降臨……」蘇哲明牧師鼓勵大家:「我們有一位最好的上帝,祂為我們的生命負責,在這動盪不安的世代,耶穌要成為明光照耀黑暗的真光。」

今年(2022)的將臨期是從11月 27日到12月24日,接下來每個主日都會點亮一根蠟燭,直到平安夜那天會全部點亮。神奇的是,九合一大選所有當選人就職日就是12月 25日聖誕節當天,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越是黑暗的時候 光就越亮

「在越是黑暗的時候,光就越亮,包括從政的基督徒及每位信徒,都要在這黑暗的世代扮演『光』。這也是耶穌對門徒的吩咐:『你們要做世上的光!』」蘇哲明牧師邀請大家「打開心門,讓光照進去,在你的生命中掌權!」

蘇牧師引用但以理書二章20-22節表示,這處經文將光與地上的政權的關係闡明的很清楚,「神的名是應當被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祂,祂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知道黑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他同居!」

他表示,願這光不單進入每個從政基督徒以及每個基督徒的生命當中,也願這光進入每個人的家中,藉由教會進入台灣這塊土地,讓國家有光。

他並邀請大家連結這光,為城市、國家及土地禱告,願更多人從黑暗進入光明。他說:「如果你覺得自己離光很遠,邀請你趕快來就光,領受在光裏的應許,這個應許是耶穌已經為你所成就的救贖,在地上成為光,為主做見證。」
 

為教育禱告(梁敬彥攝影)

在主日後,蘇哲明接受本報採訪時談到對選後政局的觀察及期許。

蘇牧師表示,透過關心公共事務以及參與選舉的投票過程,是非常好學習敬畏上帝的機會。我們可藉此知道凡事都由上帝掌權、聽上帝的聲音,教會最寶貴的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而且走祂要我們走的路。

選舉的結果只是上帝做事的一部分,所支持的基督徒高票當選,固然值得高興,但「當選後才是從政基督徒考驗的開始」教會牧師要多加牧養及關顧從政基督徒去倚靠上帝,讓他們在面臨黨意的壓力時,能夠藉由禱告求神帶領、引導,而非曲意順從黨意。

「職場宣教是神的心意,包括政治也是職場宣教的一環,主既然開了門,當選後更要緊緊跟隨主!」蘇哲明牧師說,他要呼召及提醒所有的弟兄姐妹,從政黨、環境以及選舉結果裏面,轉向來傾聽上帝的聲音,更多信靠祂,讓神來帶領台灣眾教會,發揮真正的影響力,轉化國家。

「不要因選舉的結果得失心太重,重點是上帝掌權!」蘇哲明牧師說,相信上帝在每一間教會中掌權,不是那個政黨或是基督徒得票高就欣喜,而是上帝能夠帶領台灣的教會以及從政基督徒,在政治山頭以及每個職場領域,帶出真正且正面的影響力。上帝的心意是要從政者以及每個職場基督徒都成為光,成為社會的良心。「上帝一直都在,祂絕對不會誤事!」

與楊寧亞牧師合影(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