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爸爸背起27公斤身障兒子越野旅行全美 明白天父會與他同在 直到世界盡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黃家音 追蹤
庫克背著重量超過27公斤的身障兒子,遊歷美國各州,未來還要環遊世界。(圖/翻攝自FB@Accessible Adventures)
他們的七歲兒子羅比自出生以來即患有一種罕見的癲癇症,導致他每天癲癇發作,認知能力遲緩並且無法說話。每天四次使用管子餵食。他從四處走動、洗澡到坐進車裡,都需要他人全程幫助才行。不過,這些挑戰都沒能阻止他們夫妻倆帶著兒子一起去旅行。

【特約編譯黃家音/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對夫婦──克莉斯蒂(Kristy)和庫克(TJ Cook),陪著他們的身障兒子在戶外得到了喜樂和治癒,盡情徜徉在上帝的創造中。

他們的七歲兒子羅比自出生以來即患有一種罕見的癲癇症,導致他每天癲癇發作,認知能力遲緩並且無法說話。當他還是嬰兒時,曾接受過腦部手術、服用過無止盡的藥物,還要每天四次使用管子餵食。他從四處走動、洗澡到坐進車裡,都需要他人全程幫助才行。

帶兒子滑雪。(圖/翻攝自FB@Accessible Adventures)

不過,這些挑戰都沒能阻止他們夫妻倆帶著兒子一起去國家公園旅行,以及在山間小徑徒步旅行。早些時候,當羅比還是個嬰兒時,母親克莉斯蒂把他綁在一個背包上帶著走,現在的他長得又大又重,換成父親庫克來背。截至目前為止,兩年內他們已拜訪過13個州和27個國家公園。這對父母決定背著他們的兒子環遊世界。

帶兒子玩水。(圖/翻攝自FB@Accessible Adventures)

他不重他是我兒子

這對夫婦還有另外兩個孩子,22歲的梅森和9歲的妮基。這個五人之家獲得兒童慈善機構──許願基金會(Make-A-Wish-Foundation)贈送了一部露營車,該基金會贈送露營車的目的在於,幫助患有絕症或嚴重疾病的兒童們實現四處走走的願望。

帶兒子到海洋世界與海豚玩。(圖/翻攝自FB@Accessible Adventures)

「一路上我看到陌生人對他的反應,」克莉斯蒂說。「起初我們的目標是想帶羅比去看世界,很快地我了解世人也需要看羅比。」

克莉斯蒂非常感激她的丈夫為兒子所做的一切,現在羅比長得更大了,只有庫克能背得動他,並在他們的各種旅行中,相應地照顧他的需要。她說:「背著一個60磅重(約27.2公斤)的小孩2小時是很辛苦的事,但是,我先生一路都微笑著。我從未聽到他喊很辛苦或是抱怨很累。他總是毫不猶豫!」

「他非常享受與兒子在一起的美好時光,當羅比用爹地的雙腳探索世界時,他臉上泛起興奮的神采」,克莉斯蒂感動地說。

與家人合影。(圖/翻攝自FB@Accessible Adventures)

為了幫助其他有特殊需要的父母,庫克夫婦建立了一個情況類似的父母社團;他們還創建了一個線上平台,為其他家長提供實用的見解和鼓勵。

「讓我們一起因明白天父對我們的愛而得到安慰,並且應許如果我們在祂裡面,祂就住在我們裡面。他是我們站立的磐石,當我們的雙腿發軟時,祂會背著我們,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盡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