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雞蛋大小的腦瘤本該穿過他的頭骨 但是上帝帶來了醫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王潔生以經營餐飲業的盈餘救濟第三世界的孤兒寡婦和特殊兒童。(圖/FB@Olive Vine4, YT@Hope Singapore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年少時王潔生(Jason Ong)品行頑劣,父母認為他的未來只有兩條路:關進監牢或死於街頭。然而,在他面臨腦瘤的威脅時,上帝卻讓他明白,祂為他的生命其實制定了完美的計畫。

「我記得我讀的幼兒園,屬於一間教堂,那是我對耶穌唯一的記憶。在那之後,我就沒有機會再接觸耶穌。」王潔生回憶著說。父親臨終前,王潔生終於遇見那位又真又活的上帝。那時,王潔生在病榻前向所有曾聽聞的神祇祈求,讓父親再看他一眼,但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直到他呼求耶穌聖名,父親竟然睜開雙眼。

王潔生的父親臨終前睜開眼睛。(演出畫面,圖/YT@Hope Singapore影片截圖)

受聖靈感動安慰臨終前父親

「稍晚,你會見到身穿白袍的人」,他對睜開雙眼的父親如此說道:「你要緊握祂伸出的手,這樣你就能進入平安的處所。」王潔生不明白為何自己這麼說,但見父親闔上雙眼,蒙主寵召。後來王潔生才知道,那些話都是出自於聖靈感動。好牧人耶穌,為父親敞開天堂的大門。

他說:「主耶穌,我知道祢使我的父親得救,我願一生服事祢。」

後來王潔生去了教會,結識來自印尼的林韻詩(Judith)。林韻詩十八歲時嫁給新加坡商人,未滿一年就因丈夫外遇,與剛滿月、有特教需求的女兒喬(Joelle)流落街頭。她在絕望中呼求耶和華,主照著應許,十年內,使她從基層保全,逐步晉升為董事長。王潔生說:「出於共同的信仰,我們知道彼此將步入婚姻,也為此禱告。」

2002年他們結婚,婚後兩年,他開始暈眩頭痛,被診斷為一般醫師束手無策的罕見腦瘤,「一瞬之間,我的眼前一片黑暗」,王潔生說。2004年,為了保留視覺與飲食能力,醫師切除了王潔生腦部90%的腫瘤,但宣告他只能再存活六個月。

王潔生和林韻詩夫妻共同經營的餐廳曾獲獎。(圖/FB@Olive Vine)

這個消息令人崩潰,但王潔生夫婦決定全然交託給上帝。他們每天工作十二小時,2007年發展餐飲事業,獲得新加坡品牌獎和青年企業家獎;但他們將營業利潤挹注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緬甸和菲律賓等地的孤兒院,共撫養了六百位孩童。

六個月後,王潔生到醫院複診,主治醫師看到他還活著,感到十分訝異。

見證視頻感動廿多萬人

王潔生的見證視頻「如果沒有明天」(If Tomorrow Never Comes)上傳於新加坡希望教會(Hope Singapore)的YouTube頻道,至今吸引了近27萬人瀏覽。

2007年,王潔生的癌症復發;新任主治醫生診斷必須摘除腫瘤擴散的組織與口眼周邊的神經,這將導致失明、無法言語,還得透過餵食管維生。

王潔生拒絕了手術,他需要說話,以便在孤兒院宣揚福音,他寧死也不願喪失傳福音的能力。「我別無選擇,我必須持續傳道。如果不能言語,意味著無法宣揚福音、無法講道,那我的生命有何意義?」 他說。

救濟印尼孤兒院(圖/FB@Olive Vine)

但醫生嚴厲地對他說:「你若放任不管,腫瘤最後會在你的腦內爆裂,你會死的。」

王潔生只能靠著止痛藥度日,繼續經營餐廳,並與妻子同工,到孤兒院訪視及講道。

傳講即使將死 仍相信上帝

「我願意與所有的基督徒共勉,『縱使我即將死去,我仍然選擇信靠耶穌,相信上帝的良善、相信耶穌是我生命的主。』」

2013年,王潔生感覺性命垂危,在「最後的生日」那天,他希望跟妻子再去趟孤兒院。2014年,他的病情已惡化到局部癱瘓、臥床不起。「耶穌!我要回天家了。」他心裡這麼想著。當晚,耶穌來到他的夢中對他說話:「你妻子的眼淚感動了我,我將按手醫治你。」

幾天後,王潔生打電話到醫院要求開立嗎啡止痛。一位基督徒醫師、醫學教授希望他回診。再次檢驗後,醫師提出新的手術方案:保留視覺神經、語言神經與動脈。這時他堅定相信上帝會幫助他度過手術的危險。

醫師說:「你可以坐在我面前和我交談,已經是神蹟了。檢驗報告顯示,腫瘤已經發展成兩個雞蛋大小。一個在大腦內,一個在顱骨外。照理說,腫瘤本該將大腦擠出頭骨;你會昏迷、中風致死,現在你還能活著跟我談話,那是神蹟。」

王潔生手術後甦醒時,感到劇烈疼痛、眼盲,幾乎窒息。「抗癌十年,我跌入死蔭幽谷。我累了。或許我做不到。」他跟太太說:「放開我,我想回天家了。」

耶穌第二次顯現在他面前

深夜,耶穌來到王潔生面前。

「我深深地進入主的同在,無法用言語形容。那是多麽的聖潔,震撼人心。」他回憶道:「儘管知道我們已被祂的恩典拯救、被祂的愛贖回,但我仍然覺得自己渺小與不配得。祂是如此的全能與聖潔。」

耶穌將盎然生氣吹入他的鼻孔裡。

供應菲律賓貧困兒童食物。(圖/FB@Olive Vine)

隔天上午王潔生醒來,見妻子睡在沙發上,他知道自己能看見,也能坐起、下床與行走,沒有暈眩。於是他決定沐浴梳洗,不驚動妻子。

沐浴時,他聽到門外紛亂聲不止,原來護士查房,誤以為王潔生失蹤,於是警報器大響。「什麼病人失踪了?」沒意識到自己闖禍的王潔生如此問道。太太林韻詩看到王潔生,震懾於神的作為。

不久,醫師同意他辦理出院,並且告訴他們夫妻兩人:「我從未見過這麼快康復的病患。」

手術約切除王潔生80%的腦部腫瘤,從醫學的角度來看,仍有復發的可能。但王潔生牢牢抓緊上帝應許,在往後的日子裡,繼續用上帝供應的每一分力量,服事有需要的人。

王潔生的見證視頻1

王潔生的見證視頻2

妻子林韻詩的見證視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