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呼召,為主打一場榮耀的戰役!用新時代策略為疫後教會找出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十月啟航!圖為楊錫儒牧師。(福氣教會提供)
耶穌擁有世上一切的權柄,卻只吩咐我們做一件事,就是去使萬民做門徒,祂會與我們同在。那到底阻礙我們傳福音的是什麼呢?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幸福小組,是疫情後教會的解方與出路!」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主任牧師說道。

楊錫儒牧師指出,新冠疫情重創世界,是啟示也是提醒,為要叫我們省察自身問題,也震盪世界各國內聚型教會,檢視長久以來的經營方針。

疫情使世人內省 也震盪教會經營策略

「疫情也使世界正視耶穌的大使命──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做我的門徒(馬太福音廿八章19節),這是萬王之王所頒布的聖旨,可是世界上大多數的教會,卻只把『傳福音』視為教會眾多事工之一。」

楊錫儒牧師接著指出,耶穌要門徒去傳福音,也憐憫我們的軟弱,因此祂開宗明義告訴門徒「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馬太福音廿八章18節)。

這句話就好比一對夫妻,先生是財主,他告訴妻子他擁有許多財富,妻子可以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先生會買單。耶穌說祂擁有世上一切的權柄,他只吩咐我們做一件事,就是去使萬民做門徒,祂會與我們同在。那到底阻礙我們傳福音的是什麼呢?

「一場疫情挑戰著教會,教會是封閉退縮,還是將靈魂得救視為更大的負擔、勇敢傳福音?就各國經驗而言,幸福小組是疫情時代下,幫助教會傳福音最好的出路與解方!」

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主任牧師:「幸福小組,是疫情後教會的解方與出路!」(謝宜汝攝影)

幸福小組 成為疫情重創世界的解方

楊錫儒牧師表示,自2012年福氣教會開始全心投入幸福小組之後,帶下超乎想像的影響力,在2018年萬人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後,海內外眾多教會全心投入回應主的呼召,透過幸福小組竭力傳福音,領無數靈魂歸主,許多教會的體質也因此得到很大的轉變,顯見幸福小組的佈道策略行走在神的心意之中。而在疫情時代下,雖然各國封城、教會面臨極大的衝擊,卻也看到不少國外教會使用幸福小組的基礎,以多元創意的方式傳福音、領人歸主,證實幸福小組在疫情時代下的果效。

楊錫儒牧師指出,這次線上研習會的主題為「呼召,就是聖旨到!」是疫情時代下的呼喚,更要讓基督徒重新思考如何在疫情時代下仍然勇往直前,完成耶穌所傳的大使命。

「基督徒得時、不得時,我們都要傳福音!(提摩太後書四章2節)因為神救了我,以聖召召我。為著這份恩典,每一位基督徒,都應該要讓傳福音成為專業,將不能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提摩太後書一章9-10節)」

楊錫儒牧師為此綜合十年來輔導眾教會拓展幸福小組會遇到的問題、阻礙,蒐集各教會開幸福小組受挫的原因,彙整為「起死回生」的實務訓練「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系列課程。

室內幸福小組、家庭幸福小組的實戰經驗。(圖/高雄福氣教會提供)

戶外幸福小組的實戰經驗。(圖/高雄福氣教會提供)

全球線上研習會 調整體質重燃信心 

透過紮實的課程訓練,讓每一個參加研習會的人,真正認識幸福小組的運作。幸福小組不單單是邀請慕道友參加聚會、分享見證而已。「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的課程內容將傳遞屬天的價值觀,使教會成為以佈道為導向的教會,透過系統化、可操作化的學習課程,並搜集各教舉行幸福小組時所遭遇的問題,排除所有可能會面臨的障礙,並加上海外經驗,新增線上幸福小組的策略與實作分享。一同探討因應疫情需求,在實體接觸、探訪、聚會等都受阻礙的狀態下,如何發展新時代幸福小組、如何外展福音事工,讓傳福音成為教會的專業與首要任務,而不是眾多事工之一。

研討會將於十月2日開始,每週六傳遞全新的培靈信息,點燃傳福音的信心與熱情。在原有的策略基礎上,深入研討召開幸福小組成敗的要素與細節,幫助教會同工更有效地掌握實作訣竅,也期待眾教會的支持與參與。

此次研習會總召林立誠牧師表示,「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將透過跨了四個週末的四天大會進行培訓。

前兩天的培靈信息,楊錫儒牧師將會透過分享寶貴的信息,喚醒大家對傳福音的使命感,激勵教會牧者、同工,疫情時代下要以從神而來、諸般的智慧傳福音。後兩天將透過實務訓練,針對過去教會界籌辦幸福小組所面臨的問題,為何會導致失敗或堅持不下去,事出必有因,只要面對這些問題、解決它,就會看見上帝不只是調整幸福小組的方針,更調整了教會的體質。

由於「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是線上課程,該如何將透過線上課程傳遞有如實體課程般的震撼感和氛圍,福氣教會也下了相當大的功夫和成本。

研習會總召林立誠牧師。(謝宜汝攝影)

福氣教會堅強的創意攝影團隊。(圖/謝宜汝攝影)

高規格製作 重現幸福小組氛圍與細節

林立誠牧師表示,教會為了這次的線上課程,打造超過一百五十萬元的攝影棚,讓參與研習會者有更好的視聽效果。並特別以電影製作規格拍攝「幸福劇場」,透過鏡頭、角色來說話,營造出幸福小組舉辦當下的氛圍,以及牧者同工之間要留心什麼細節、感受,有一些話語、行動,是否會造成人心中的衝擊,透過電影呈現、解析,帶給每一位參與研習者更深刻的影響和理解。

而見證影片更是透過當事人的故事,請攝影團隊到當地教會進行微電影拍攝,還原當下的氛圍、場景,與人物心境、轉折等,呈現觸動人心的當下,讓人們線上觀看時,能感受到豐富的教學內容與如臨現場的溫度。

「傳福音本是高度的屬靈爭戰。」楊錫儒牧師表示,幸福小組更是教會屬靈抗戰的最前線,需要讓每一個教會的基督精兵受完整的訓練、加強戰備知識。人言道「國家強不強打仗就知道」,舉辦幸福小組,也是教會福音體質的高度檢驗,需要精實的訓練上戰場,為主打一場榮耀的戰役。

幸福小組是高度的屬靈爭戰最前線,需要精良的訓練和裝備。(圖/高雄福氣教會提供)

「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將分享各地線上幸福小組成功模式和經驗。(圖/高雄福氣教會提供)

研習會播放日期/時間:
亞洲時區,以台北時間為準:
10/2(六) 09:30~16:05
10/9(六) 09:30~15:35
10/16(六) 09:30~15:00
10/23(六) 09:30~16:00

 美國、加拿大、歐洲、紐西蘭時區,詳情請看「福氣教會報名網站」
https://seminar.blessingchurch.com.tw/ 

「呼召,就是聖旨到!」是疫情時代下的呼喚,一同完成耶穌所傳的大使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