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跨了四國的特搜阿路任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艾牧師帶領泰語班學員關心阿路弟兄。(作者提供)
阿路把自己的傷心難處告訴馬來西亞的朋友,馬國朋友就幫他打電話給新加坡的朋友,新加坡朋友又打給泰國朋友,泰國朋友再請艾牧師來關心阿路。於是我們展開了這次特殊的尋找阿路任務……

◎改羊(嘉義基督教醫院泰語班班長)

這天,我們跟隨泰籍艾應昌牧師出發到南投探訪,盼能關心一位泰國朋友阿路。這是個非常泰國style的行程(千變萬化,唯一不變的就是──行程與內容一定會改變);而且這次的任務有點困難,我們沒有電話、也不知道對方住哪,僅有的線索就是阿路從line發送的定位,此外,自從說好要去看他之後,他的line就都打不通了,我們也不太有把握能夠找到他。

跨了四國  輾轉找到他
阿路弟兄來台幾年賺錢養家,但他太太半年前卻跟別人跑了。他非常的傷心,把自己的事情告訴了馬來西亞的朋友,馬來西亞的朋友就幫他打電話給人在新加坡的朋友,希望可以幫點忙;於是新加坡的朋友再幫他打給住泰國的朋友,而這位泰國朋友則認識人在嘉義的艾應昌牧師。艾應昌牧師非常有憐憫的心腸,先在line上關心阿路、也帶他決志禱告,並告訴他,自己會在回泰國前探訪他。

雖然我們團隊只有阿路的定位而沒有住址,且打一週的line都聯絡不到阿路,而定位地點顯示阿路可能是在某個大寺廟裡,我們無論如何都得要去找看看。經過一番周折後抵達定點,沒想到這時全寺廟的人竟然都不在,連寺管處(有點類似警衛室)也找不到人,問了在旁邊休息的信眾,才知道11:20-13:00是大家的用餐時間;於是我們靈機一動,直接去齋飯堂找人應該最快。

我小跑步至山坡道上看到一位師父就詢問:「請問你知不知道這裡有個泰國人?」師父便轉頭、手指著我後面不到10公尺的地方說:「他就在那裡啊!」那就是阿路,正好拿著餐盤向我們走來。

上帝也太幽默了吧!恰巧是那樣的情況讓我們找到了。因為阿路在寺廟當看護,必須先服事完老師父用過飯,才可以來跟我們說話,於是我們就在外面等候阿路忙完。

左圖:艾牧師與阿路。(作者提供)

短暫相聚  時間卻放慢了
我們這群泰語班的同學們,輪流用不流利的泰語,試著跟阿路交談、關懷他的生活及工作情況,還教他唱了兩首泰語詩歌,最後再由艾牧師用流利的泰語為他祝福禱告。雖然我們與阿路會面相處只有短短的30分鐘,但我很訝異我們竟然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完成這麼多事,這段時間感覺好像被暫停,還倍數放大、放慢。我覺得這是出於主格外的恩典與保守。

經由這次探訪體會到,靠著主加給我們的力量,凡事都能做,憑著信心,不僅讓我們進到從來沒有想過的地方「寺廟」找羊,更是跟著主完成跨四國的特搜任務,找到這隻失喪的「羊」的驚喜與快樂!我們跟主一同歡喜吧!

耶穌就用比喻說: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加福音十五章3-10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