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菲律賓首座生態教堂設立!提醒信徒與自然和好 再思上帝創造之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揚加博士大學的「地球禮拜堂」。(圖/翻攝自FB@YangaCollege)
儘管受疫情限制,地球禮拜堂還是決定開幕,為希望在隔離期間尋求上帝的「疲憊靈魂」禱告。雖然學校目前仍採取線上授課,但校方期望待學生和教職員重返校園那天,能造訪這個結合自然生態園區、滿是綠意的教堂。

【記者曾雪瀅╱綜合編譯】菲律賓一所學院開設了菲國首座「地球禮拜堂」(Earth Chapel),教堂在充滿綠意的環境中,被藤蔓、花草包圍在自然生態中,而這是來自於信徒對大自然與創造的重視。

位於首都馬尼拉北部的揚加博士學院(Dr. Yanga’s College),在校園內建造了這座小教堂。走進裡面,你會發現布滿了植物和藝術品,包括義大利亞西西的聖方濟各聖殿(Saints Francis and Clare of Assisi)的馬賽克圖案。教堂於九月1日,也就是每年的「照料受造界祈禱日」(World Day of Prayer for the Care of Creation)開幕。

祈禱日由教宗方濟各於2015年訂定,提醒全球信徒對環境和地球的熱愛,並以祈禱和行動認真照料眾人「共同的家園」。

關愛上帝對自然界的創造 

學院在臉書提到,儘管受疫情限制,地球禮拜堂還是決定開幕,為在隔離期間尋求上帝的「疲憊靈魂」禱告。學校目前仍採取線上授課,校方期望待學生和教職員重返校園那天,能造訪這個結合自然生態園區、滿是綠意的教堂。

校方表示,「地球禮拜堂的誕生,是許多擁有慷慨、善良的心靈與思想的人們所結的豐盛果子。感謝他們分享這份祝福,這些充滿綠意的植物,讓教堂真正與環境融為一體。」

該省馬洛洛斯教區的喬維.塞巴斯蒂安神父(Jovi Sebastia),在教堂開幕典禮上,滿懷祝福與感恩地說:「這座教堂是主的聖所,我們將它視作對上帝的感謝,祂在我們生活艱難的時刻,顯明了祂的信實,主從未撇下我們。」

菲律賓馬尼拉總主教阿德文庫拉(Jose Advincula)也提醒信徒,要更重視大自然與環境,不要忘記視它們是上帝的創造物。他向眾人提問:「上帝的創造是一份禮物嗎?若水是禮物,為什麼世上有些人要花錢才能喝乾淨的水?如果地球的自然資源是禮物,為何有人從中謀利?」

他在八月中旬的馬尼拉總教區會議上,也強調即使在疫情期間,保護環境始終是首要之務;在因應病毒所引起的公衛危機時,不應也不能把保護受造界的意識置於一旁。(資料來源:UCA News, Vatican News, FB@YangaColleg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