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一位基督使女禱告的力量 李董秀清姐妹60年耶穌基督信仰之路(3)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蕓婧 追蹤
李董秀清姐妹一生奉獻教會,與許多牧者同工成為先鋒,在台灣建立教會服事主。
「媽媽在照顧爸爸的那兩年間,她親眼看到醫院內來來去去的病人在病床上被看護或病房助理擺布,她不希望自己最後也是那位躺在病床上被人插管全身的病人,就算那樣活到一百歲,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媽媽說她不想讓自己在病床插著鼻胃管或氣切痛苦的活著...」

作者/主禱文教育工作室同工群 

罹癌痊愈 母親宣告靠主得勝

李定陸老師回憶,「母親雖然長得清秀美麗,即便父親在國際商船服務的那幾年,母親也都謹守為人妻子的分際。母親曾說婚姻就是找到了可以聊一輩子話的對象。」換言之婚姻的維持絕不是性的維持,也不是激情的維持。

民國83-84年間,李董秀清姐妹發現乳房有硬塊,李定陸老師記得當時母親這樣分享見證,「雖然經榮總檢查是乳癌,但惡性腫瘤外面包覆一層纖維,罹癌的乳房仍需切除,以免癌細胞擴散,並且進行一連串化療,是配偶李之桐弟兄以其退役高級軍官身份安排入住單人病房,並全程陪侍在院,讓我安心接受手術,同時在術後以靈芝切片用心為我化療後反應進行調養,讓我能康復,不再復發,之後也謹守醫師指示勿吃加工罐頭,盡量以天然青菜蔬果取代,這樣的罹癌結果只能說是神蹟,一切都要歸榮耀予耶穌基督。」

雖然母親早為疾病所苦,而致與父親分房睡覺,但不代表母親與父親在感情上有什麼裂痕。母親與父親若在相處時,發生了婚姻中的摩擦與衝突,也都是以禱告來面對。

始終相信禱告的力量

李定陸老師說,建造聖殿、興旺福音,不是只是一生一世的工作,而是每個基督徒永生永世的異象。

李董秀清姐妹曾經以母親的口吻親口告訴李老師說:「我向神禱告時求,求基督在讓我親眼看見祂榮光的時候把我接走,我不知道那一天是什麼時候,但我順服神的安排,因為我相信那一天是神看為最合適的一天。」

因為李老師至今神仍沒有為他安排良善又愛主的姐妹,而且李老師是獨子,以致於李老師的母親知道,她不願意因為自己的病痛與在醫院病床所受的折磨,將這樣的擔子壓在李老師的身上,她盼望李老師能為主所用,而不是被她自己的病痛拖累了。

李老師說,「母親的身體體質本來就不太好,一方面可能是當年抗戰時期,她是長女,下面還有弟妹,外婆要照顧弟妹六、七個,實在不易。抗戰勝利不久後,當時才20歲的母親輾轉來到台灣,想當然耳當時那個物質缺乏的台灣,母親應該吃了不少苦,當時她甚至想開農場養雞都失敗。」

一次半夜,母親曾昏倒在廁所,醒來時發現竟然自己在廁所裏;而事實上母親的眼睛從年輕時就有飛蚊症的毛病,李老師記得「很小的時候就有陪媽媽去看眼科,但以當時的技術顯然無法根治,後來又惡化為青光眼,晚年都是由我代媽媽去醫院領青光眼眼藥水給媽媽點。」

李老師的父親因醫療糾紛導致在忠孝醫院(現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內腦血管破裂長期住院兩年,「媽媽在照顧爸爸的那兩年間,她親眼看到醫院內來來去去的病人在病床上被看護或病房助理擺布,她不希望自己最後也是那位躺在病床上被人插管全身的病人,就算那樣活到一百歲,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媽媽說她也活得不會開心,她可不想讓自己在病床插著鼻胃管或氣切痛苦的活著,就算那時兩手合十禱告,那也不是她想被人見到的光景。」

媽媽始終相信「禱告的力量」,自從李老師的父親蒙主恩召之後,更是每天唱詩歌、靈修、拿著放大鏡勤讀聖經,並把主給她的領受以顫抖的手記在紙上(詳見基督使女李董秀清姐妹臉專),讓自己不要忘記主的恩典,讓自己的腦袋不要糊塗了,忘記了自己是基督使女,並每天不住的為教會眾弟兄姐妹提名禱告,勤誦讀主禱文多遍,也向租客見證禱告是很有力量的,因為路加福音十六章24節說:「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是基督自己讓基督使女李董秀清姐妹撐過夫婿基督使徒李之桐弟兄蒙主恩召後的這十五年的艱難歲月,終於6月19日晚11點,耶穌照著基督使女李董秀清姐妹所求所想接走她。

浸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總結認為「李董秀清姐妹60年來的信仰之路,主基督的信仰,她是有信明白的。」耶穌使女李董秀清姐妹晚年,她終於明白即便是有一天教會拋棄了她,但主基督沒有拋棄她,自己不是教會使女,而是一個60年來終生以禱告為念的基督使女。

 


【簡介】
基督使女李董秀清姐妹

https://www.facebook.com/christianmaid/

李定陸老師 
李董秀清姐妹獨子,浸信會神學院校友、校園音契合唱管絃樂團男高音聲部前團員、中原大學宗教哲學碩士,曾任校園雙月刊封面設計、允晨文化企畫、台灣奇摩站首任創站企畫經理,南瀛獎國家攝影評審,現為獨立宗教學術工作者,自由講學與著述,主禱文教育工作室專任教師著有「活出主禱文精神–一種對德蕾莎修女信仰實踐的詮釋」、「活出主禱文精神的信心直達車–主禱文生命教育初階八周教本」

主禱文教育工作室同工群 來自美洲、歐洲、東南亞、台灣各地認同主禱文是聖經神學之神學核心的弟兄姐妹們

基督使女李董秀清姐妹60年信仰回顧茶會—
時間:11月27日下午5:00-7:00 
地點:珈啡所在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51巷22號)
報名參加LINE 0908866815 李老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