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神的恩典夠我用──膝蓋受傷的體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范姜慧怡

筆者在今年的開頭立下目標,盼能成為火熱、多禱告的人。不料卻在兩、三個月後因為膝蓋受傷,讓我更深體會身體有軟弱病痛者的需要,要時時為別人禱告。

某一天,我急著做完所有家務,拖完地準備收拾之際,卻在濕滑的地板上摔倒,右膝蓋外側重重撞擊地板。當時覺得膝蓋十分疼痛,但只是爬起來揉一揉,心想過幾天就好了。

幾天過去,卻發現右膝越疼痛甚至影響行走,這時才就醫。當場醫生觸診並做一些動作評估,他面色凝重的說,初步診斷是外側半月板破裂,但破裂到什麼情況還需照核磁共振才知道;如果破裂很嚴重,這將不會是個小手術,是非常棘手的。

看醫生凝重的表情,我的心也慌了。後悔自己怎麼沒有小心一點。然而當晚靈修讀到「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我的心立刻被神的話安慰,不再因為膝蓋受傷而擔憂。相信無論我的膝蓋能否治好,神的恩典足夠我用。

我請教會弟兄姊妹們為我受傷的事禱告,那週主日結束前,牧師特別為我的膝蓋禱告。當天我走路是一跛一跛的,睡前換了好幾個姿勢都不舒服,就在疼痛中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清醒,我發現我的腳不再疼痛,觀察了幾天,發現神每天都給我夠用的恩典,每天大概可以走兩千多步,直到晚上腳才開始不舒服。睡一覺起床,上帝又給我全新的開始。

兩週後照核磁共振及回診,檢查結果是好消息,膝軟骨和半月板傷勢比醫生預估的輕微,接受PRP增生治療注射可以改善,不需要開刀。醫生發現我的膝蓋比起兩週前好多了,直問我這兩週做了什麼?我告訴醫生,唯一的不同,是請教會弟兄姊妹為我代禱。

感謝神憐憫,經過注射治療後,我走路越來越正常。如今大概恢復八、九成,偶爾膝蓋還是有一點點痛。但我感謝神,因為這次受傷的經驗,對於身體有軟弱的弟兄姊妹更能感同身受,每當我的膝蓋又隱隱作痛時,就是提醒我,要為教會裡同樣身體軟弱的人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