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基督徒全球增長速度超過無神論者 預估2050年超過33億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劉寧宇 追蹤
到2050年,全球基督徒可望達到33億3千萬人。(Photo by Daniel Gutko on Unsplash)
數據顯示,基督教正以1.17%的成長率,持續在世界各地成長。到2022年年中,將有近25億6千萬的人自認為是基督徒。到2050年,這個數字可望達到33億3千萬人。

【特約編譯劉寧宇/報導】雖然全球無神論者的數量已經在增加,但是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卻顯示,世界上具有宗教信仰的人數成長得更快。

美南浸信會所屬的生命之道研究中心(LifeWay Research)在線發表了一份題為《2022年全球基督教7個振奮人心的趨勢》的調查結果,收集的數據資料來自麻薩諸塞州戈登─康威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的全球基督教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Global Christianity)。

願主快來!(Photo by DNK.PHOTO on Unsplash)

該中心收集的題為《2022全球基督教教勢報告》顯示,當信仰人口以1.27%的成長率增加時,無信仰人口的成長率卻少於前者的一半──0.52%;也遠低於全球總人口成長率。尤其是無神論者的數量幾乎停滯不前,每年只增長0.18%。

此外,這家福音派研究機構指出,現今世界上無神論者(1.47億)比1970年(1.65億)來得少。

根據戈登─康威爾神學院全球基督教研究中心的報告,到2050年,無神論者的數量預計將持續下降。

靈恩派教會的成長尤其顯著。(Photo by Neal E. Johnson on Unsplash)

生命之道也指出,數據顯示,基督徒正以1.17%的成長率,持續在世界各地成長。到2022年年中,將有近25億6千萬的人自認為是基督徒。到2050年,這個數字可望達到33億3千萬人。

特別的是,靈恩派教會的成長尤其顯著。在1900年,全世界只有不到一百萬人是五旬節教派或是靈恩派的信徒,到2050年,數量將會達到10億人。

但是基督教在哪裡成長的最快?根據報告,非洲比起世界其他地區都發展得快,在非洲定居的基督徒,也比世界上其他大陸都多。(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