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心臟外科醫師從自大到謙卑 福音入門課程開啟信仰之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袁明琦醫師。(圖/「懷相」課程提供)

◎袁明琦醫師

我是一個心臟血管外科的醫師,過去總覺得自己很厲害,可以操縱一個人的生命,只要手術順利,就能救活病人。

對外國宣教士的擺上感到好奇
在我服務的這家醫院(台北台安醫院),早期是個荒地,外國宣教士願意來到這個地方,收留一些痲瘋病人,當時是大家是不願意碰的,讓我一直覺得不可思議,而且我聽到這些外國宣教士是因為一本聖經,一位上帝的故事,為了效法耶穌基督,他們才會這麼做。

有一陣子,我突然間覺得有個渴望,想認識這位上帝,認識耶穌;試過聽耶穌的故事,或聽真理講道,但都覺得深奧,有聽沒有懂;之後又接觸查考聖經,這週查這幾節,下週查其他書卷的另外幾節,也覺得很籠統,讓我一直沒有辦法將這些經文內容拚在一起融會貫通,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很想放棄,尤其平常業務很忙,加上心臟血管外科的工作量蠻大。

信仰之路的探索
這時候,剛好接觸「從懷疑到相信」這個福音入門課程,我想可能上帝知道我很渴慕認識祂,感覺真的很奇妙。光是課程名字就很吸引我,因為我就是一直在懷疑的人,坦白說,我當時一點也不相信。但是從上第一堂課開始,我就非常喜愛這個課程,因為它很完整地將聖經的舊約到新約,有系統的將它們串聯在一起,而且是用我能理解的角度;所以在第一次的兩小時課程內,我真的感覺好像已經認識了這本聖經。

當下很感動,但心中還是有很多疑問,甚至用問題去挑釁老師的回答,但是隨著一堂課、一堂課過去,我覺得這個課幫助我認識這位耶穌,也知道祂是神,解開我一些信仰上的疑問,開啟了我進一步願意繼續去認識上帝。雖然我心中仍舊有許多疑問,但我真的不想再停留在信仰的門外了。

之後我正在製作「尿袋專利」,過程中有很多困難,就學習依靠主,也覺得上帝有在指引及帶領我。正因有這樣的啟蒙,接著後來去耶路撒冷大受感動,再到進教會受洗,進而穩定聚會,在神的國度長大成熟,我相信這些都是上帝做的,祂要帶領我願意謙卑自己回到祂的家中。這條信仰之路不容易,看見上帝對願意回應祂的人,所展現不離不棄的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