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傳福音好難? 「懷相工人」蕭韻:只要願意就可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蕭韻。(圖/「懷相」課程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我對信仰從沒有懷疑,我還需要『從懷疑到相信』嗎?」「從懷疑到相信(簡稱「懷相」)福音課程」行政主任蕭韻受訪時,回想當「懷相」創辦人姜文琪到教會開大班課程時,先生邀她一起來聽,知道這是傳福音的課之後她也用「懷相」帶領十一位慕道友,十一人全都受洗。

她記得當初上培訓課程,印象最深的是姜老師一開始畫出聖經年代表,簡介整本新舊約聖經。對信主十多年的她,從未想到要去整理聖經脈絡,這次簡介讓她留下深刻印象,也持續上完十堂課,而且後面「每堂課都讓我感到驚奇!」

用逐字稿配合圖表 傳福音不難
「懷相」課程,讓人對基督信仰容易明白;先是帶領人認識神,之後再談神和人的關係,其中第二課,姜老師用靶心圖來談神與人的關係。每個人都離靶心很遠,因為每個人都不完全,有的人心很剛硬,變得剛愎自用;也有人個性軟弱,甚至軟弱到沒有自己⋯⋯。這也是人的困境,但人又無法改變自己的性格。脾氣不好的人知道不要發脾氣,但是往往到時候脾氣仍然照發。我們要改變脾氣,必須有神;當神與我們產生關係,神才能幫助我們改變。

蕭韻一對一傳福音。

當他們上完課後,向慕道友傳福音時,可用逐字稿配合圖表,還要給對方聖經,請對方讀相關的經文,透過神的話和聖靈幫助,陪伴對方走過信仰的路。

當她和先生上完課,有機會向先生好友夫妻傳福音。她先生先是請教好友換車的事,剛好對方工作不順,才剛離職,心情非常鬱卒。平常要找好友也很忙,現在剛好有空,她先生就以「我太太剛上完課程,你可否讓我太太練習一下,每堂兩個小時」為由,邀好友夫妻一起上「懷相」課程。上課時,她完全照逐字稿唸,先生也陪伴一旁,好友夫妻聽了幾堂課就決志信主;上完後兩夫妻都受洗。這位好友受洗後,自己也當「懷相」工人,傳福音給三個姊姊,其中有一個姊姊還是信奉密宗。

以前邀牧師傳福音 現自己也可以傳
蕭韻說,她剛信主時,也很喜歡傳福音,她一直認為我們所信的神這麼好,身邊的朋友應該相信才是。起初她傳福音,都是帶著牧師到家裡開查經班,邀親友來家裡聽,後來她和先生都認為,他們可以用「懷相」傳福音,而且在一對一的過程,可以看出對方心情的轉折變化,甚至流淚,還會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傳福音「照著講稿講」,是「很容易複製的」。

她向好友傳福音,通常關係夠的話,會約對方到咖啡廳、自己家或是「懷相」的福音事工中心,舒適安靜的空間一對一傳福音。而且這套課程使人信主後,對信仰「黏著度高」。

蕭韻也說,她也曾向不熟的人傳福音,有一位姊妹把弟弟、媽媽帶來,要她幫忙上「懷相」,他們都一一信主。她相信只要我們願意去用這工具,神就會作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