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疫情不能阻隔媽媽的愛!新手媽媽璽恩謝親恩 台北靈糧堂特會尊榮母親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新手媽媽璽恩(圖右,璽恩臉書)在自己人生的第一個母親節上傳與女兒Peyton的母女合照謝親恩。周巽正牧師(左下,梁敬彥攝影)鼓勵兒女及時向媽媽道愛行孝。敬拜團獻唱〈風與愛〉尊榮媽媽(圖左上,梁敬彥攝影)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公布「一講到我媽媽,我就想到……」網路千人海選結果時提到,最多兒女想到媽媽時,想到的就是「愛」。在眾多選項中,最讓他很有感且印象深刻的是「愛主也愛煮」。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成為母親,是一個呼召。每當聽見孩子的需要,媽咪們彷彿化身「神力女超人」。一想到自己的媽媽,你/妳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意象是什麼?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媽媽的愛真正好,為兒為女忙到老……。」台北靈糧堂五月8日舉辦「十分原創媽咪」母親節特別主日。教會特別設計了「一講到我媽媽,我就想到……」活動,跟線上參加主日的親子互動。而參與靈糧山莊實體聚會的會友,則在教會精心布置的「十分原創媽咪實驗室」的網美打卡牆,拿起「我的媽媽的三個特質」立牌拍照、打卡傳送給自己的媽媽「表情達愛」。

線上票選互動(直播截圖)

晏信中牧師代表教會為與會的媽媽們做尊榮媽媽的禱告(梁敬彥攝影)

璽恩PO文向媽媽道愛及謝親恩

母親節前夕甫誕下女兒Peyton(小名小鱒)的璽恩師母(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區牧長周巽光牧師的妻子),因為還在坐月子,沒有辦法親自到場參與實體聚會,於是在自己成為母親後的第一個母親節,透過個人社群上傳自己跟女兒及媽媽的合照,並寫下成為「新手媽媽」的感恩,以及對媽媽的感謝,來響應「十分原創媽咪」母親節特別主日。

幼時璽恩與媽媽合影(璽恩臉書)

璽恩與媽媽近照(璽恩臉書)

璽恩寫道:「(每個人)成為媽媽的過程,留下許多不同的軌跡,黑色素沉澱、妊娠紋、剖腹的疤痕、一些白髮、一些斑點、一些肥肉、一些撕裂、一些沾黏……,每個媽媽的『紀念品』都不同,但背後卻是勇氣、不放棄、堅忍、犧牲及滿滿的愛。」

「突然間有了媽媽這個身分之後,體驗到『放輕鬆』原來是件不容易的事。很多媽媽朋友們說總是會有磨合的那一天,鼓勵我也不要太著急。我只能說,很多道理我都懂,但是在當下的時候,媽媽都會失心瘋,這應該都是新手媽媽會必經的焦慮點吧!」

璽恩也寫下對媽媽的感謝:「現在更佩服我的娘親,以前沒有資源的時候,要把我們養大,環境條件也沒有現在好。若她裡面沒有強大的信念,怎麼會有現在的我跟我弟呢?」

「阿母~我也要祝妳母親節快樂,我(3800g)跟弟弟(4100g)比Peyton(3441g)還重還大,以前沒有減痛,還是把我們擠出來!只能說你實在太~強~大!我永遠愛妳喔~」

周巽正牧師:媽媽給兒女無私的愛 愛主也愛煮

「媽媽孕育兒女,用無私捨己的愛為家庭付出,她們的愛與榜樣,對孩子生命的影響甚鉅,她們是天父寶貝的女兒,每個媽媽都是上帝獨特的『原創』,不單是在母親節這天,在生命和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值得被尊榮及顧惜!」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公布「一講到我媽媽,我就想到……」網路千人海選結果時提到,最多兒女想到自己的媽媽時,想到的就是「愛」。而在眾多的選項中,最讓他很有感且印象深刻的就是「愛主也愛煮」。因為這就是他的母親「周師母」周莊碧明牧師的榜樣及寫照。

至於兒女能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持續為媽媽禱告守望,並用行動愛媽媽!」

周巽正牧師公布網路千人海選結果(直播截圖)

周巽正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周巽正牧師也與台北靈糧堂眾傳道人,為在場及線上參與這場聚會的媽咪們祝福禱告。周牧師鼓勵所有為人兒女的,媽媽愛兒女、為孩子無悔付出,是母愛的天性使然,但兒女切莫把媽媽無私的愛當作理所當然,而不懂得珍惜。很多兒女都是要等到媽媽離世後,才有「子欲養而親不待」之憾。

周牧師以耶穌被釘死十字架時的心境為例。當祂的肉體及心靈承受百般痛苦之時,他仍掛念著年邁的母親馬利亞,於是就交託門徒使徒約翰照顧。周牧師鼓勵兒女們,即便結婚另組家庭,無論年紀多大,在媽媽的心中及眼中,「我們永遠是她的孩子」。當還有機會陪伴媽媽時,就要以言語和行動,去愛及關心媽媽,讓媽媽心得安慰。

擔任聚會奉獻主理的台北靈糧堂創意藝術媒體處長晏信中牧師提到自己的媽媽,用「有才華」、「高效率」及「超有愛」來形容。他謝謝天父把媽媽創造得這麼好。媽媽是上帝所愛的女兒,及天父獨一無二的創造。他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發燒,媽媽擔心地整晚沒睡,守在他身邊,他謝謝上帝給他這樣有愛且敬虔的媽媽。

晏信中牧師在教會精心布置的「十分原創媽咪實驗室」的網美打卡牆打卡謝親恩(晏牧師臉書)

晏信中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擔任線上聚會主持的劉莉芳傳道說,她想到自己的媽媽,最貼切的形容詞就是「幽默、好笑」;而媽媽的這項特質,也深深影響她成為能跟女兒及教會年輕人,沒有代溝、世代共融的傳道人。她也跟媽媽說:「媽媽我愛妳,耶穌也愛妳!」

幽默風趣妙語如珠的劉莉芳傳道

台北靈糧堂青年執事蕭琥弟兄,也跟自己的媽媽一起上台分享。蕭弟兄感謝媽媽在他成長的過程中,不但照顧他的生活,還堅固他的信仰。他記得媽媽從小鼓勵他功課盡力就好,但做人一定要誠實。媽媽責罰他,從來不是因為考試成績差,而是沒有說實話。

年輕的蕭琥執事與媽媽同台訴親恩(梁敬彥攝影)

蕭琥弟兄的媽媽葉姊妹說,她從兒子小時候就教導他「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把信仰落實在生活中。她感謝主,兒子一直「把媽媽的話聽進去!」現在不但在職場有好的表現,也在教會有服事,這是她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台北靈糧堂家庭事奉處主責牧師廖承增以「媽,我在這兒!」分享時,引用路加福音二章41-51節勉勵為人子女的,孩子走失(不見),是媽媽最擔心的事。他還記得自己小時候跟媽媽去逛菜市場,及大學的時候跟同學去爬山,媽媽都很擔心;即便現在他已經步入壯世代,在媽媽眼中,依然是個孩子。

廖牧師感謝他的媽媽,是一個「十分成全,信任兒女、照顧家人及丈夫,一生忠心愛主,以前為兒女禱告,現在為孫兒禱告的長者」,聚會的最後,眾人齊唱<風與愛>尊榮媽媽謝親恩。

廖承增牧師分享

已是媽媽的姊妹打卡謝媽咪

媽媽的禱告

敬拜團獻唱風與愛尊榮媽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