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影響力聯盟

「從懷疑到相信」一年內痛失兩位至親 信仰扶持她面對生老病死議題

檢舉
從懷疑到相信 論壇報數位 追蹤
蕭韻姊妹分享見證。(圖/從懷疑到相信 提供)
母親癌逝,隔年先生也因肺部感染病故,一年內痛失兩位至親執愛,讓蕭韻真實體會死蔭幽谷的滋味,悲傷至極!她禱告神:我只有靠祢了,求祢憐憫我...

新莊幸福行道會@蕭韻姊妹
                                     
蕭韻剛結婚又加上一起創業,和先生時常爭吵,感到身心疲累。基督徒朋友勸她去聖經找答案,看到“丈夫是妻子的頭”心裡很不以為然!但是為了救自己的婚姻,就姑且一試學著[敬重先生]。她的個性很強,又伶牙利齒,根本不知道怎麼敬重先生讓他做一家之主!信主以前完全沒有概念,什麼事都有意見,不按著她的意思就發脾氣!在查考聖經的過程中,她先開始改變自己,留意說話的口氣,不要得理不饒人,工作上的計畫也是先生說了算!漸漸的沒架可吵了,先生也開始一起查考聖經,一年後她與先生就一起受洗了!

受洗以後,他們在牧師的查經班裡面漸漸的成長。所以在過去,蕭韻在傳福音都是帶著他們參加牧師在教會或在家裡開的查經班;所以她認為傳福音最好的方法就是查經班!一定要帶牧師在身邊,她是講不清楚的。

接觸懷相課程 陸續帶領身邊人信主
後來在三樹靈糧福音中心的時候,剛好姜老師要來開【從懷疑到相信】的課,聽完第一課的時候,蕭韻太驚訝了!【懷相】是一個有系統的課程,連續聽了十課,竟然聽得津津有味!愈上到後面,她就愈確定一件事情,這絕對不是這位姜老師自己一個人的傑作,這是神的傑作!
在聽完這個課兩週內,她兒子同學的爸爸,他是留美的碩士擔任科技公司執行長!蕭韻邀請他們夫婦ㄧ起來上這課,當她練習的對象,他們欣然接受,隔一個禮拜就開始上課。上完十課他們夫婦就受洗了!

此後蕭韻又繼續帶領健身房教練和他的媽媽,年輕的兩姊妹……等十餘人受洗信主。

生命轉淚點讓她對信仰更堅固
正當孩子們念中學的時候,她的先生突然病了,必須退到事業的第二線,蕭韻變成兩頭燒的蠟燭!為了穩住自己不能崩潰,讓生活一切正常運作,只得每天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向主呼求流淚禱告、沒有禱告就沒有力量過日子!


在這13年中,先生經歷器官移植的大手術及兩次排斥治療,都是高風險的醫療過程,連醫生也無法保證什麼!在這種不確定結果會如何的情況下,蕭韻的心都是跌盪在谷底的!唯有靠神的話,才能從惶恐無助的坑裡一次又一次的被祂拉上來!

直到2015年母親癌逝,隔年11月先生也因肺部感染病故,一年內痛失兩位至親執愛,讓蕭韻真實體會死蔭幽谷的滋味,悲傷至極!她禱告神:我只有靠祢了,求祢憐憫我!她相信,神雖然沒有留下先生的生命陪她終老,但是卻在一次次的異夢異象中和聖經經文裡,安慰了她破碎的心!

下半場人生決心只為主奪標
人若只為”生老病死”走一趟人生路,簡直太無趣了!基督徒既有永恆天國的盼望,今生該為永恆做怎樣的預備呢?在商場上已拚搏半生,在人生下半場,蕭韻要把自己信託給神!讓神帶她、用她,全憑祂意!過去生命中曾經的痛苦是她生命的養分,她要讓它成為別人的祝福!

感謝主的帶領,如今蕭韻已經找到了服事神的工廠,她不想再浪費自己的餘生去奪取世界的錦標,而要在永恆裡奪標,那才是終極的勝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