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匠人的信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年輕的黃伯與女兒親密合影。

◎林潔英

黃伯從前是一位優秀的裁縫師。

任職於五星級飯店內的著名裁縫店,取了英文名字Stephen。黃伯1988年更接受澳洲雜誌Vogue訪問,被譽為時裝設計師。

五星飯店的時裝設計師
黃伯除了為演藝名人縫製衣裳,更曾為中途島艦長夫人越洋縫製十多件衣服,有洋裝、長衫、旗袍,精緻絕倫,連艦長都要親筆簽名一張軍艦相片,標記“No.1 tailor in HK”給他予以致謝。

不要以為黃伯天賦異稟所以成功,其實還有他的信念︰機會在於毅力和好學不倦。女兒Wendy形容,當時裁縫界是上海人的天地,黃伯特別學習上海話拜師學藝,後來更學習英語,能夠與來自五湖四海的客人交流,量身訂作他們最滿意的服飾。

澳洲Vogue雜誌將黃伯譽為時裝設計師。

天父量身訂作精彩人生
流金歲月,在一針、一線的指縫間流走,兩年多前,黃伯住進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廣蔭頤養院(綜合安老服務)。

或許是職業的關係,黃伯總是專注、安靜地參與活動,但一切黃伯都記在細膩的內心,Wendy表示爸爸記得每位護理師、同工的名字。黃伯亦曾經在院舍的佈道會中決志信耶穌,只是不愛張揚。

今年三月中開始,黃伯身體轉差,要不時進出醫院留醫。Wendy剛巧辭去了工作,她很感謝主,在合適的時間能夠時常陪伴爸爸,並見證爸爸人生最重要的決定︰受洗歸入基督。

在醫院一個如常的下午,院牧來探訪黃伯,邀請他受洗,當時黃伯一口答應,Wendy教會的牧師隨即去到醫院。我們很感恩能透過視訊,一同見證和祝賀黃伯的洗禮。黃伯見到熟悉的面孔,都露出欣喜的微笑揮揮手。

牧師說︰「你是否願意接受耶穌基督做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黃伯肯定地點頭表達願意,並堅定地說出「阿們」!

六月初,黃伯在詩歌《耶和華要保護你》的伴隨下息勞歸主,安息主懷。相信現在黃伯已經與太太一同在天父的懷抱中。

每一件衣裳,都是您花盡心思去縫紉,正如您豐盛的人生,也是天父量身訂造,為世界添上美麗和色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