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7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不畏髒亂,將可怕環境變為明亮」南聖短宣隊捲起袖子勞動服務 高敏智牧師:年輕人喜樂服事令人感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清理三合院住家髒亂的垃圾。(圖/高敏智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台南聖教會3日差派12個短宣隊先後到各部落服事。這幾天從屏東、高雄、台南、嘉義一路到南投探視巡訪的主任牧師高敏智受訪時表示,這些隊員在台南下營、高雄主愛、南投日月潭明潭、嘉義來吉鄉等部落,深入骯髒可怕的環境,不畏蟑螂、老鼠、發霉物⋯⋯,把許多髒亂的環境變為明亮的空間,連里長都來感謝。

高牧師首先向上帝獻上感恩。因為短宣營的車輛有兩輛發生故障,但都在神的保守之下平安無事;隊員主動並且喜樂應對所有的困難,毫無怨言,並且彼此歸功別人,這一切讓他非常感動。

協助老人清理堆滿垃圾住處

高牧師受訪時表示,以前短宣隊曾到當地教英文,這次原本挑選比較文青的弟兄姊妹在這個梯隊,沒想到到達當地竟成為勞動服務。有一天是為一位老人家清理房子,房子外面推滿一包包髒亂的垃圾。另有一個短宣隊因為到部落協助務農,因此挑選一些對農務有興趣的弟兄姊妹,沒想到到達當地,竟改成開音樂會。」

他說,這次短宣隊與往年大為不同,年輕的弟兄姊妹在各地有不同的服事體驗,不但服事得很開心,他心裡也非常感動!

清理獨居老人堆滿垃圾的住處。

哪裡有需要 立刻去服事

高牧師說,當他看到一位獨居老人住在堆滿垃圾、死老鼠和死蟑螂的髒亂環境,感到相當吃驚,也覺得老人家很可憐。弟兄姊妹們看了也願意協助清理,讓這位老人家住處變得乾淨衛生。他說,連當地里長都嚇了一跳,向他們表示感謝。因為這個環境連當地人都不敢接觸,也沒有人願意協助老人整理。

另也有短宣隊進到社區中的貧困家庭打掃。有的住宅是三合院,也是一對老夫婦在居住,裡面到處是垃圾,經由社工人員帶領,弟兄姊妹又把房屋清理得乾淨衛生。

這次短宣隊還去到阿里山來吉鄉鄒族部落,原本是要舉辦兒童夏令營、教會培訓和社會服務。原本夏令營只有四個小朋友報名參加,經過孩子們呼朋引伴,來了廿多人。當天弟兄姊妹與部落的族人一起分享、喝咖啡,並購買他們生產的農產品,大家都很開心。

沒參加短宣隊 也可去短宣地探訪

高牧師也鼓勵沒有參與短宣的弟兄姊妹,不要置身度外,也可以到各地探訪他們。因此幾乎每個梯隊,在不同時間都有弟兄姊妹前去探訪,或致贈食物,每個人都穿著教會的制服,那種團結合一的精神,令高牧師為之動容。

高敏智牧師帶領短宣隊在耶穌堂分享(圖/竇國昌臉書翻攝)

週三,高牧師到日月潭耶穌堂時,看到地上的青苔已經消失不見了。這是因為大家在清洗完地板後,剛好下了一場大雨,就將地板刷新。週四高牧師前往南投信義鄉的人倫部落。下週他準備前往花東,持續為短宣隊的弟兄姊妹加油打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