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放下生物科技和半導體產業工作 兄弟回應神全職呼召街頭布道 盼興起愛真理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真理世代由黃宇涵及黃宇恩兄弟組合,一起到街頭布道、傳講末世信息。(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在高雄、台東和台南等人來人往的觀光景點和捷運站出口,偶爾會看見兩個年輕人拿著麥克風唱著詩歌,大聲地分享聖經末世信息。看著這熱血澎湃的場景,有人跟著舉起手搖擺,有人拿起手機錄影,成為一個特別的風景。

他們是「真理世代」的黃宇涵與黃宇恩,是兄弟、也是傳福音的好夥伴。30多歲的他們,也是第四代基督徒;從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兩人分別從事生物科技和半導體產業的工作,後來辭去工作,開始全職事奉,並以街頭布道的方式,向眾人介紹耶穌以及基督信仰。

街頭敬拜讚美和禱告。(圖/截圖自YouTube @真理世代)

領受異象、做異夢 開始全職服事

兩人一開始是以帶職事奉的方式牧養教會,週間當上班族,每到週末就會在教會服事、當傳道人。身為第四代基督徒的黃宇涵和黃宇恩,一開始較難直接領受聖靈更新及充滿,在經過家人們一起不斷的操練,兩兄弟才開始漸漸地能感受到聖靈的感動與異象。

2014年時,聖靈更新運動的先驅者劉竹村牧師為黃宇涵和黃宇恩發預言,指出未來兄弟兩人將會投入全職服事。在那之後幾年,兄弟倆一直以帶職事奉的方式牧會,後來因為實在無法兼顧,毅然決然辭去高薪工作,一邊經營咖啡廳維持生計,一邊牧會、向人傳福音。

直到去(2021)年,兩人在受聖靈感動、領受預言禱告和異夢,以及經文的印證下,決定投入全職服事。「當時許多牧者領袖給我們的異象,領受到我們吹響號角,所以我們決定跟隨神的帶領,到街頭布道並傳講末世和基督新婦的信息」,黃宇恩說。

不畏風雨上街布道。(圖/受訪者提供)

回應呼召 經歷種種神蹟

一開始也有人為他們辭掉好工作而感到可惜,不過他們認為自己是放棄「次好的」,神所呼召的,則是「最好的」。因著經歷了多方印證,黃宇恩坦言自己和哥哥決定踏上街頭布道的全職事奉工作時,心中非常的興奮和迫不及待,同時也很有平安。我們那時候深信,自己要去為主爭戰了,而神也必定會為我們預備糧倉。

奇妙的是,當他們正式開始規劃布道的工作時,就有人主動為他們專款奉獻;神也持續調動各式各樣的人和管道,給予兄弟兩人足夠的供應,以維持家庭生計。「那時候我們根本還沒有任何一場實體布道,也沒有告訴任何人我們要做的事,就有人告訴我們,他們內心有感動,想要奉獻給我們,而且還不只一個!」這項神蹟讓他們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也更加相信神對他們的呼召。

布道會結束後與參加者合影。(圖/受訪者提供)

由於街頭布道也屬於街頭表演的範疇,起初非常擔心如何通過街頭藝人證的考試和審核;但就在今年年初,高雄市的街頭藝人資格證改為可以直接以提交資料的方式申請,讓他們申請執照時意外的順利,兩人都深信這個巧合絕對是神的作為。

與神合作 神統管萬有

兄弟二人取組合的名字為「真理世代」,是希望透過街頭布道,興起一個「愛真理的世代」。黃宇涵表示,其實有許多基督徒對於聖經真理的根基,並不是非常地熟悉,因此他們希望能造就每一個基督徒對真理的認識,點燃世人愛真理的烈火,以及對傳福音要及時的負擔,預備好教會和每個人,以迎接耶穌的再來

目前已經在台南黃金海岸、台東鐵花村、高雄中央公園等地方,都舉辦過布道的真理世代,其實對一開始要直接到街頭唱詩歌、敬拜、分享信息仍感到擔心,不過經過神不斷地給予信心和訓練,現在他們變得更加勇敢,也秉持著「這是為神而做的,所以要交託給神」的心態,在街頭帶領大家認識上帝。

台東鐵花村布道會。(圖/翻攝自臉書 @GenerationforTruth)

為了讓福音能更直接的傳遞到人的心中,他們一開始覺得唱福音類型的詩歌比較能被大眾所接受;但是經歷越多次布道會,兄弟倆越來越覺得,在末世傳遞福音時,要直接帶領大家深深地敬拜,「在眾人面前高舉基督」才是最重要的事,如此一來更能感動大家,選擇回轉跟隨神。

我們也會在布道會中安排領聖餐,不僅能向大家傳達我們與耶穌基督立約的方式,也能高舉耶穌基督的名」,黃宇涵如是說。現在,他們直接在街頭對大家唱詩歌,甚至跪地、舉手敬拜,也有人對這樣的舉動感到好奇,他們也趁此機會向人解釋基督徒領聖餐或吹號角的含義。

感謝神,用這樣直接的方式,讓真理世代團隊帶領59人在布道會中決志信主,也有2個人受洗歸主,這般影響力是他們從未想到過的,也使他們深信這一切都是神在動工

上帝差派代禱者在背後為真理世代守望禱告。(圖/翻攝自臉書 @GenerationforTruth)

事前的禱告是關鍵

在幾場布道中,黃宇涵和黃宇恩也會和教會一起製作福音小卡,發送給參與布道會的人,希望透過這些文字,將從神領受而來的祝福,傳達給眾人。

許多不認識基督信仰的人,透過兄弟兩人的街頭布道聽見福音;本為基督徒的民眾則是在經過現場時,會熱血沸騰地跟著他們一起在街頭敬拜讚美主。

每一次布道會開始前幾天,他們都會多次與走禱團隊一起到現場行走禱告,為布道的所有環境、狀態和聖靈降臨作預備和宣告。許多人都認為街頭布道非常不容易,但兄弟兩人領受到,其實走禱才是真正的屬靈爭戰。「去布道現場是去歡慶耶穌的得勝,每一個決志和受洗的人,都是在事前禱告時,神就先預備好的。

「無論是當天跟著我們一起敬拜的人、每一次布道與我們合作的教會,或是開始前每個為我們禱告的人,還有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都是神事先預備好的;每場布道所呈現的果效,都必須藉由事前敬虔的禱告來完成」,黃宇涵說。原先兩人面對活動策劃的壓力,直到現在完全領受策劃也是神的作為,這讓真理世代在心態上擁有極大的轉變。

在黃金海岸喜樂的高聲讚美主。(圖/受訪者提供)

神若要動工 誰都擋不住

真理世代藉由街頭布道,看見人心的柔軟。今年七月23日在台南黃金海岸的布道會,讓黃宇涵及黃宇恩都非常印象深刻。在那一場布道會前,兩人從未直接在現場呼召人受洗,但在敬拜禱告中,黃宇涵領受到有人在水中施洗的異象,讓他們鼓起勇氣在現場呼召人出來受洗。

就連神也預備好要幫助他們在黃金海岸領人受洗。黃金海岸布道會當天,使用的兩台音響都因為天氣過熱而突然故障,讓他們無法順利地敬拜歌唱和分享信息,只能用大聲呼喊的方式邀請大家一起決志、禱告。當天果真有一位坐輪椅的奶奶向前來受洗,讓他們和整個團隊都感動不已,「神要動工的時候,真的擋也擋不住,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黃宇恩說。

真理世代第一個引領受洗的基督徒,是一位坐輪椅的奶奶。(圖/受訪者提供)

這個月(九月17日),真理世代即將再次前往黃金海岸布道,他們期待能透過這次的機會,讓全台各地的人一起來領受神對台南及台灣的祝福。「如果真的能實現的話,也很期待這次能直接領人在大海中接受洗禮」,黃宇恩分享時,眼中充滿著期待。此外,十月住棚節時,他們也會舉辦親子活動,希望能帶領家長及孩子認識聖經中的七個節期,未來再更加深入地向他們傳講末世與希伯來根源。

期盼從街頭走向世界

一路走來,黃宇恩和黃宇涵步步走在神的應許中,先前多位牧者向他們發的預言也一一實現。「從2014年劉竹村牧師發預言後的七年,我們順利全職事奉;台南黃金海岸布道是我們的第七場布道會,也是我們首次領人受洗」。7這個數字,對聖經、人和神,以及對真理世代,都是非常重要且恩典的象徵。

在傳統市場布道。(圖/受訪者提供)

未來,兄弟兩人希望能參與猶太宣教,前往美國、耶路撒冷和各個有猶太人分布的國家,繼續做街頭布道,傳講耶穌再來的信息。神對真理世代的計畫與啟示,不單只有台灣本地的街頭布道,更要引領他們前往更遠的地方,完成神國的大使命,這讓黃宇涵和黃宇恩內心充滿了對神的感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