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2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第二屆金門基督教海洋音樂節 年輕人詩歌敬拜、舞蹈 為金門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金門基督教海洋音樂節連結眾教會吸引年輕人參與。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第二屆「金門基督教海洋音樂節」於5月20日在后湖海濱公園盛大舉行。在涼風吹拂下,各教會帶來一連串的敬拜詩歌、讚美操、原住民舞蹈、獨唱和見證,以及詩班獻唱。每個團體賣力演出,為金門帶來愛與祝福。

活動中台下不少民眾與台上表演者一同高歌,参加活動的人加上到海邊玩,也過來觀看的民眾共有350人,場面熱鬧而溫馨。

参與海洋音樂節活動的人合影。(圖/金貴羅牧師提供)

ㄧ連串詩歌、敬拜、禱告和見證

活動分兩個階段,首先由山外基督教會李恩耀牧師烈嶼基督教會黃俊德傳道沙美長老教會陳成勉長老表達致謝,金門基督教聯禱會主席李坤南牧師進行開幕禱告。之後由金門聯合敬拜團帶領9首詩歌的敬拜;第二個階段由金門基督教會、幸福之家教會、山外基督教會先後獻唱詩歌,烈嶼基督教會、敬拜教會的舞蹈、迦南教會表演原住民舞蹈。

迦南教會李春英牧師等牧者,帶領眾人為金門眾教會的復興、為下一代的復興禱告。約書亞樂團陳雅玲姊妹獻唱詩歌,之後由金門聯合敬拜團帶領敬拜,活動並特別邀請美籍韓國人宣教士甄亞居拉夫妻分享見證。

舞蹈演出。

以音樂文化性活動吸引年輕人

繼去年舉辦首屆基督教海洋音樂節後,今年再度舉辦。發起活動的金貴羅宣教士受訪時表示,他非常關注下一代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生的福音工作和他們的信仰栽培,但是教會除了夏令營或冬令營外,比較少針對年輕人規劃比較健康的文化活動或比賽。教會的主日,很多活動都是針對成年人,聯合性的復活節朝陽禮拜,參與的對象也都是成年人。

原民民舞蹈

他說,我們對學生談聖經神學或是一些信仰教義,對他們來說太枯燥。他帶領的宣教中心本身也有青少年聚會,發現他們聚在一起,比較喜歡彈琴、唱詩歌,後來他想,不如聯合全金門眾教會一同在戶外舉辦海洋音樂節活動。

地方宗教文化祭 教會有音樂季

金牧師也提到,金門4、5月份是霧很濃的時候,要籌備這樣的戶外活動風險較大。但是5月份縣府也會和民間聯合舉辦盛大的迎城隍文化祭,很多小朋友跟著父母、親人參加;因此他認為,教會應該辦一場文化性的活動。去年舉辦海洋音樂節的時候,政府剛開始也不太關注,後來看到參與的人愈來愈多,自然而然有所影響。

詩班獻唱。

與往年不同的是,海洋音樂節是綜合性的大型活動,金牧師期望在10月底或11月初,在中山紀念林再舉辦一場小型的敬拜活動,對象主要青少年和青年。明年,除了每年大型的海洋音樂節之外,小型的敬拜活動,希望能增加三、四次,甚至往後每年每個月都有,以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讓他們覺得教會不是枯燥無味。

活動參與非常踴躍。

提供表演平台 興起年輕人

金牧師帶領的金門基督教宣教及文化培訓中心,每年召來的學員年紀在35歲到60歲之間,本身有工作或是已經退休,但他更期待有下一代年輕人被興起,透過敬拜讚美,與大家分享神的話,呼召他們決定人生的方向,也吸引他們來到教會,最終讓他們成為被裝備的耶穌精兵。

牧者們的歡迎和祝福。

這次參與的教會機構包括金門基督教宣教及文化培訓中心、金門基督教聯合敬拜團、金門沙美、山外、烈嶼基督教會等;民政處副處長許一傑、縣議員許大鴻等特別來到現場關心,也感受大家的熱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