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祂使我走出死亡的恐懼陰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過去,我一直活在死亡的恐懼中,很怕死神隨時找我,但這次很清楚是上帝救了我。就像聖經應許:「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劉垣均口述、胡慧馨整理

我從小在傳統信仰的背景成長,因長輩說念佛經會得智慧,助人脫離苦海,以至沉迷其中10幾年。當時信奉的教派,對信徒要求嚴格,除了要求奉獻,也要投入很多時間行善,對生活中受到的苦,還要有「歡喜做,甘願受」的心。

長年念佛只盼脫離苦海
那時我非常虔誠,一年帶了很多人念經。即使負債,2018-19年還多租一間房子,供教友成立讀書會。不料,某些師姊師妹指責我是為了累積功德,誤解我純粹出於熱心和好意。這時才發現,他們不是專注修練,而是不分青紅皂白,到處插手批評別人的事,所以心裡不時浮現「為什麼會這樣」的質疑。

後來屋主要漲租金,因負擔太重,我決定退租,此時一位師姊主動表示要和我平攤這筆錢,只好硬著頭皮續租。沒想到同門不明就裡在背後污衊我,讓我突然覺得「所為何來」毅然退租,就在2020年9月加入康華教會的幸福小組。

其實早在2017年時,小兒子同學的母親于文珊就曾邀我到教會,只是我充耳不聞,對出身傳統信仰的我,要走出這一步真的不容易。因為同門知道我要改信基督時,竟不斷說我會受報應。

更不巧的是,我到教會不久,就陸續發生一些意外。先是牽摩托車的手稍為施力不當導致骨折。接著丈夫用掉我的存款,離家出走。再者,身體長期的隱疾,造成我常常頭痛、腹痛,莫名出血,非常不舒服。

Photo by Fa Barboza on Unsplash

如血漏婦人殷切期盼醫治
長期以來,我就像聖經中血漏的婦人,天天出血都查不出病因,直到2021年10月受洗後,台大醫院才查出我罹患子宮內膜癌和肝臟腫瘤,不過血紅素太低,一直無法開刀。雖然生病,但是那年我開始穩定讀聖經,上帝的話給我最大的安慰和力量,使我知道祂愛我,會賜我平安,對未來不要憑眼見,要憑信心。

而教會姊妹與梁長老等人的陪伴和代禱,也給我很大的幫助。那時,從淡水到市區教會的路途遙遠,然而我告訴自己,即便用爬的也要到教會,並且每天必聽網路講道。上帝在信息中要我全然相信祂,所以我開始學習不再抱怨,尤其是對先生的背叛、掏空存款,和拋下我時狠心說的話。

2022年,聽到靈糧堂在大直的夏凱納靈糧之家要在8月開幕,心裡非常渴慕出席。可是因為天天出血不舒服,便到台大拿藥,然而怎麼吃都沒有果效,只能求告上帝。

那時還不太會禱告,便告訴神說:「神啊,保護我,我愛祢,求祢醫治我。」從6月開始每天早上禱告,但是到7月,情況還是沒有好轉。

直到8月3日半夜,我求問神告訴我究竟哪裡做錯,為何病症好不了?當下有個聲音告訴我,自從嫁給不事生產的丈夫後,因為家中的經濟都靠我,以至沒有盡到孝順父母親的責任;我也沒有為過去長期拜偶像和犯的錯認罪悔改。所以我便向神懺悔,決心改正以前不好的習慣,並求神更新我。

身體和心靈經歷醫治更新
認罪沒多久,突然記起以前朋友提及,和信醫院有個專門治療子宮疾病的醫生,所以一早就掛號求診。那個醫生非常認真,看我腹部很痛,便決定做觸診。

記得醫生第一次按我肚子時,由於很痛,他再按我第二次。因為我又覺得很痛,醫生再按第三次,結果血塊突然掉出來。由於之前已經診斷出有子宮內膜癌,所以醫生要我回家等開刀。沒想到,從8月4-5日,我在家都在同一個時間掉出血塊,然後再也沒流血,宛如血漏婦人經歷的醫治一樣,到了7日竟能如願、好好地參加教會的開幕禮拜。

後來,我仍然照醫師指示做一連串的檢查。三個月後,醫生認為我已不需要進行治療,只要每半年追蹤檢查即可。這段過程,使我認識醫治與否的主權在於上帝,更經歷到上帝醫治我的身體,也醫治我的心。

過去,我一直活在死亡的恐懼中,很怕死神隨時找我,但是這次很清楚是上帝幫助我、救了我。就像聖經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的應許:「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前做什麼都很怕,現在知道神跟我同在,祂挪去我的恐懼,只求主讓我彰顯祂的榮耀。

認識最大靠山並從苦毒得釋放
如今我變得不容易生氣、發怒和抱怨,也開始學習沉默。遇到無法處理的問題,會從聖經找答案,或透過經文啟發處理的方式,思考從哪個角度表達以達到效果。因為知道上帝是我的依靠,不再怕別人批評我、罵我。過去我是把藥當飯吃,這些年身體完全靠主得勝。

在婚姻關係上,原本無法原諒隨口罵我、多次外遇、讓我經常失眠、痛苦的先生。後來到靈糧堂上了很多饒恕的課程,現在他所有的事情都不再影響我。信主之後,讓我完全從這些苦毒得釋放。

憑良心說,要離開過去信仰的環境很難,因為靈界的勢力會阻撓我們。所以一路走來,必須不斷求主幫助我,畢竟每走一步都很困難,爭戰很大。另外要提醒的是,協助長久頌經念佛的人離開原來的信仰,絕不能半途而廢,還要很有耐心,否則他們恐怕會因恐懼回去原來的軌道上,再也回不來了。

信主後,小兒子看到我身體康復,願意信主受洗。老二因從小受到家人念經信佛的教導,現在只願意陪我聽網路上的講道;大兒子目前也還沒有接受。而父母親雖然都是虔誠的傳統信仰者,但是看到耶穌救我,日子過得比以前更好,他們也接納了。

而今最大的希望就是成為神的器皿,為主所用,除了參加很多醫治和信仰的課程,每日靈修、每週崇拜都不間斷,盼望更認識愛我的上帝。從去年5月,我開始做每天的感恩紀錄,回顧上帝在我蒙恩路上的帶領與恩典,盼望在順境時不會忘記神的幫助,失意時能想到神在我身上行的奇事。深感太多人不知道福音的好處,只希望能夠帶領更多人信主,讓更多人因主蒙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