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只要相信,毋需「想太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攝影、文╱王韻儀

海邊戲水的男孩,身旁沒人,一個人玩得專注且自在。

可能有隻頑皮的螃蟹用鉗子夾他的屁股,可能有顆粗糙的礁岩劃破他的大腿,也可能海風吹起浪花讓他嗆幾口海水…。但他四足跪姿在淺灘上玩得忘我,連頭都沒抬過。

羨慕這男孩!在他單純的安心裡,彷彿看到自己的安心漸漸被世故的憂慮和擔心給吞噬了。沒法像小男孩陶醉在這忘我的片刻中,因為總是「想得太多」!

一會兒憂慮自己犯錯不蒙上帝喜悅、屬靈追求未達上帝標準;一會兒又擔心上帝沒聽清楚我的請求、錯過了我的緊急呼救、延緩了出手相助的關鍵時刻…。而憂慮和擔心最擅長呼朋引伴,在內心搞出一個喧鬧小劇場,一堆憂慮和擔心霸佔心頭,喋喋不休。

全然地安靜與放心
溫熱的太陽,冰沁的海水,在男孩稚嫩的臉上,看到了「相信」。他相信只要他叫一聲媽,媽媽就會立刻跑來。甚至只要張口「哇哇」兩聲,爸爸就會衝到面前。因為他對自己擁有的愛沒有絲毫的懷疑,於是他可以全然的安心與放心。在愛裡,他知道父母的眼目片刻都不會離開他,有需要父母就會幫忙,有危難父母就會出手。

因為用心相信,因為毋須用頭腦想太多,憂慮和擔心就沒有發揮的舞台,終於可以自在的像個孩子,心無雜念的在上帝的創造裡安心且放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