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0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女兒走上紅毯的那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婚姻中有神作「第三者」,即使有艱難與摩擦,神也能將困難化為祝福。
◎呂美滿

眼看著女兒的婚期一天天逼近,父母的心總是摻雜著開心和難過。以前很難體會這兩種情緒可以同時並存。

雖然十分清楚,女兒已經遇到神所預備的另一半,更感謝愛我們的天父,在他們倆人身上做那奇妙的連結。也因著女兒女婿的關係,我們得著一對很棒的親家,在雙方彼此更多的了解才赫然發現,原來我們的生活習慣、信仰背景及教會服事都非常的接近。

女兒出嫁 心中喜悅與不捨
也因著這樣的緣故,在談論婚事時,我們之間有極美好的交通。因為我們深知上帝是最棒的媒人,在主裡我們已經是一家人,我們兩家人一起討論、分享意見,沒有再邀請所謂的媒人,一切都是自己來。

從何時訂婚、喜餅的訂購和宴客桌數,親家都尊重我們的決定;我們為了要讓孩子們有傳承的感覺,決定將雙方父母親結婚時的金飾,傳給他們倆人。

在女兒即將嫁作人妻時,最難過的人,莫過於做爸爸的外子,動不動就提醒女兒:「以後妳結婚後,在婆家要這樣做、或是那樣做…」他只要一說,馬上就被我和兒子制止,不讓他再叨唸下去,不要破壞女兒出嫁前、家人團聚的好氣氛。但其實我們個個都在逃避,不願面對這個事實。

婚姻必充滿主恩福
我們一家人的感情非常甜蜜,也正是因為這樣,在女兒要結婚的前兩天,外子將我們聚集起來,說他的情緒需要處理。於是我們聽他訴說為父的心,在他尚未開口時,我們個個早已情緒滿溢、淚流滿面,說不出話來,我們實在是不捨得─女兒真的要結婚了。

回首廿五年前,懷她、帶她、養育她,彷彿才沒幾年的時間,如今,她要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但是感謝神,眼淚雖然止不住的流,但是內心中卻是滿滿的感謝,相信神如何賜福我的婚姻,祂也會加倍的賜福女兒。婚姻中有神作中保、「第三者」,即使有艱難與摩擦,神也能將困難化為祝福。

創世記一章27-28節:「上帝就照著自已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祂的形像造男造女。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