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孩子傳承感謝的行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秋芒

我算是喜歡稱讚孩子的媽媽,也許從小也得到父母稱讚吧!孩子長大後告訴我,他可能傳承了我這方面的個性,讓我歡喜了好一陣子。

話說孩子出國讀書,發現郵差每天送信到他家時,不辭辛苦地把前房客的信都分出來,而不是一股腦兒都丟進他的信箱。於是兒子在某個週末,就打電話去郵局稱讚這位郵差。

郵局員工回應說,每天都收到一大堆抱怨電話,很少有人打來稱讚某個郵差的,並答應兒子,下週一上班時,這位郵差就會得到表揚。

我想到好幾次,我把漂亮的咖啡包掛在信箱,讓清晨造訪的送報生可以拿到,表示感謝他風雨無阻地送報給我看,我希望他能送完報紙,坐下來喝杯熱咖啡。孩子們知道後,笑笑沒說什麼。當然,這是郵差或送報員的職責所在,但誰都喜歡得到稱讚與感謝,只是多數人卻把好話放在心裡。

沒想到父母的身教潛移默化多年後,孩子也會將感謝及稱讚化為行動,做在別人身上,雖是小事一樁,還是在遙遠的國外,身為母親卻像得到大禮,滿心喜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