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一株魯冰花的愛之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吳舒敏

我牽著你的小手,一如往常,我們一路說說笑笑往你讀書的學校方向走去。你那時已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了。回想小學三年級的我,並不喜歡在校園中看到爸媽,儘管他們穿著正式,前晚還刻意雕琢要對老師說話的恭敬用詞。但我就是感到尷尬,因為我的爸爸私下是不拘小節,會扯大嗓門大吼的生意人,我擔心爸媽會在老師同學面前對著我顯露「真性情」。

母親無私的愛
我生你的時候已經三十五歲了,換句話說,我在你同學爸媽當中幾乎是「姐」字輩的。為了不讓你在同儕中難為情,我很努力的維持外表。但我心裡很明白,你之所以在小學三年級,開始發展自我意識的最初,還願意讓我牽著你的手進校園,其實是因為我們母子一直都像最好的朋友。你會毫無保留的開我玩笑,對我說學校發生的事,甚至訴說讓你難受的生活挫折……你都會在我的笑容與溫暖懷抱中得到最真誠的愛。

我喜歡你的笑容,包容你的壞脾氣,心疼你面對生活的挑戰。但孩子啊!在母親節的時候,不要送我康乃馨,不要送我一切有形的禮物。你就是我母親節最棒的禮物!我希望你能知道,我對你的愛是毫不保留的。但願你成長後,能把我這塊充滿愛的土壤栽種出的花,送給每個你遇到、需要的人身上。

做個認真負責的人
媽媽一直期待你能夠成為能為自己負責的人、將來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所以從小特別要求你學習要懂自律,包括假日分工家事。因為將來你會步入社會與人合作,也會結婚生兒育女,而分擔家事是做丈夫必須要的。

當然目前小小年紀的你,心中只會想玩,特別你是生在科技爆炸發達時代,電玩、手機的聲光遊戲……所以你會對我的要求叫苦,會不滿。但孩子,我沒有要求你在校成績要多好,家事做到多滿分,只盼望能養成你自律的習慣、能不受虛擬聲光世界的綑綁。人唯有靠自律才能遠離對自己不利的環境。
孩子,將來你會懂得,這才是真正愛你的人會要求你做的。未來即使我已不能佔去你生活大部分的空間了,但我會放心你的展翅,是翱翔在更寬廣的天空,做一個能對自己認真負責的人。

媽媽的心就像魯冰花
多年前曾有部感人戲劇,主題曲《魯冰花》的歌詞是這樣的:「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在你好小的時候,我們家三口人在小學的操場玩耍,玩到星星佈滿天。爸爸理性的解釋那是什麼星,我卻很感性的說:「小寶貝呀!你看那星星是媽媽的眼睛……」孩子,我多麼感謝上帝讓你來到我的生命中、做我的小孩。時光飛快,你已成長,而媽媽卻逐漸老去。

孩子,媽媽在你面前就如魯冰花,低調、卻是最無私的奉獻。忙碌的城市中少能見到魯冰花,當有一天你在外地讀書或工作,想念我時,可抬頭看看星空,那顆最亮的星星就是媽媽的眼睛,一如媽媽的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