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薄荷給我的啟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娃柔

曾與友人分享我們在美國加州住所後院的薄荷,又美又香,體貼的她,由台北的花市抱來一大盆薄荷盆栽。在教會的辦公室有了薄荷盆栽,給我生活增添許多樂趣。清晨給它澆水時,對它說祝福的話:「寶貝薄荷、碧綠茂盛、給人喜樂、讓人享用⋯。」好像薄荷與我一起讚美神,欣欣向榮。

我將薄荷的嫩枝剪下,送給同工,她們拿它泡茶或養在小瓶裡。我剪一枝,它長出兩枝或三枝,越剪越多。剪薄荷時,想起多年前在美國住所後院的薄荷,自生自長、越長越多,除了自己食用,還分贈友人。雨後初晴,我會剪幾枝泡在茶裡,茶香草香,神清氣爽。

我將薄荷盆栽放在窗邊,隨著日光的照射,移動它的位置。薄荷長得好快,我修剪後,將長枝、短枝插在大、小透明玻璃瓶裡,有一枝無葉的薄荷枝,我捨不得丟掉,也插在小瓶裡。

生命的成長多麼奇妙,我看著光禿禿的枝子上,開始長出似芝麻的小芽,再長出小嫩葉。它們在水中的枝子也長出細嫩的白根,錯落有致的白根像一幅美麗的圖畫。在欣賞時,我心中對全能的造物主發出敬畏、敬虔及驚嘆!

某一次週末,丈夫與我外出服事,回到辦公室,見到薄荷垂頭喪氣地彎腰低頭。我呼叫「寶貝、薄荷」,趕緊替它們澆水,它們立刻抬頭挺胸、揚眉吐氣,多麼奇妙!

由薄荷的生長,我想起基督徒的生命,也需要水及光,就是神的話及神的靈。若不說神的話,不親近神、不被聖靈充滿、掌管,靈命就要軟弱、枯萎。祝福每一位讀者的生命,有榮美、香氣,在神的話及神的靈餵養、澆灌下,日日茁壯,給人喜樂、讓人享受,走到哪裡,神同在的喜樂及祝福就到那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