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迷路恐龍」綠手指挺醫護 李嘉芳:讓迷途孩子疫情下學習愛、分享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佳美之地關懷協會發起綠手指挺醫護活動,將綠色植栽送往聖功醫院(上)高雄榮總(下)。
「中輟生翻轉教育計畫之社會參與行動──綠手指挺醫護」讓迷路恐龍們防疫在家的同時,也能學習愛、分享愛。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一個又一個精巧可愛的綠色植栽,上面貼滿了許多鼓勵醫護人員的話語、天父的信,已送至高雄聖功醫院,並於今(25)日送往榮總醫院,並即將送至腎友協會,每個收到的護理人員都又驚喜、又感動,直呼:「太療癒了!」

佳美之地關懷協會帶同學製作美麗的綠色植栽、手工皂。(佳美之地關懷協會提供)

三級警戒下,許多中小型教會都會遇到各種困難,不論是直播、課程,都有許多待解決的難題,然而卻有一間教會,在疫情期間內,僅用最簡單的直播錄影設備,持續關懷中輟生(迷路恐龍)不間斷,甚至展開線上「中輟生翻轉教育計畫之社會參與行動--綠手指挺醫護」讓迷路恐龍們防疫在家的同時,也能學習愛、分享愛。

高雄佳美之地教會李嘉芳師母表示,由於高雄佳美之地關懷協會每學期輔導中輟生與高關懷學生,以及需要關心的父母大約五十位。雖然疫情下的線上輔導課程並不容易,要克服的困難還很多,然而看到疫情下有那麼多更辛苦跑在前線的醫護人員,也很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關懷,因此希望在疫情期間,帶著同學們表達對防疫人員的感謝之情。

佳美之地關懷的學生與家長們線上製作綠色植栽。

為了支援前線防疫醫護,佳美之地關懷協會線上動員中輟輔導團隊、學生、老師,以及家長們,透過宅配材料包與線上教學,製做可愛的水泥盆栽、種下綠色植物,並製作手工皂、祝福卡,最後一共製作了180份小植栽、手工皂,在防疫措施、包裝作足後,分送贈與第一線防疫人員,將祝福送到他們的手中。

李嘉芳表示,雖然教會和協會都受到疫情衝擊,然而他們相信神的恩典夠用,一路走來有許多支持的朋友和愛心店家。甚至協會的社工王堉驊與他的先生,為了在疫情下能有更多的收入可以奉獻給需要幫助的人,因而合開了「心食便當店」,才開店三週即參與這次的關懷醫護事工,並贈送140份舒肥雞胸肉給醫護人員,也贈送80份無鹽雞胸肉給腎友們,這些都是數不盡的恩典。

「護理人員拿到以後都有很好的回饋,他們覺得在疫情下能看到同學們為護理人員打氣的字句和可愛的手工綠色植栽,溫暖了他們的心。」

李嘉芳表示,聖經中有一個故事,一個窮寡婦進到聖殿,雖然她的奉獻不多,只有兩個小錢,但在耶穌眼中卻是寶貴的(馬可福音十二章41-44節)。她也希望透過這次的「綠手指挺醫護」行動,讓同學們學習到,神看重的不是我們外在做了多少事,神看重的是我們有一顆願意付出、奉獻的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