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其實妳付出的比我還要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太太從職場上退下來後就做一個專職的家庭主婦。一開始我感到惶恐不安,之後只好認命的工作,到現在的樂在其中,心情上的起伏是相當的大⋯⋯。

◎李坤隆

記得當太太和我商量要離開一直不順心的職場時,我的內心其實是相當的忐忑不安,畢竟所有的經濟重擔將由我一肩挑起,而我們又沒有足夠存款,更有沉重的房貸壓力,以及小孩的教育費用等等,我實在沒有把握能夠撐的起來;不過,當我看到妻子每天回家時悶悶不樂的樣子,我還是咬緊牙關的答應了。

之後,我知道自己必須犧牲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於是我同時兼了許多的工作,為的是不讓她有絲毫的擔心。不過我終究能力有限,家裡還是出現過捉襟見肘的窘境,甚至我的工作都出現過空窗期,而這一切都在她的體諒與安慰中度過。

現在,我們的經濟依然不算寬裕,只是生活似乎已經上了軌道,所以我們經常可以安排度假的行程,一來可以讓孩子多見識外面的世界,再則可以增進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
每當有朋友以羨慕的眼光看我們家庭的和樂時,太太總是將所有的功勞歸功於我努力的賺錢,而我也總是一笑,一種成就感與滿足感油然而生。

其實,在這樣的場景背後,我卻覺得她才是幕後最重要的推手,因為她把家整理的十分乾淨、溫馨,把小孩的生活與功課處理的上了軌道,讓我完全沒有後顧之憂;更重要的,她可以在我壓力最大時給我鼓勵,在我情緒低潮時給我安慰,而這一點一滴都是支撐我繼續努力的動力泉源。

所以每當她在別人面前說,我是對家庭付出最多的人時,我都會看著她,然後在適當的機會跟她說:「其實妳付出的比我還要多呢!」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